阿落落

22.14(上)

不上升真人。

千玺篇,大佬的生贺。宝宝真的太乖了,硬挤时间写出来。

立个flag,要是有发糖或者大哥发黑照我就把千玺篇这两天完结。

再说一遍,大佬生日快乐。


1.


被一个小自己八岁的、本应该称为哥哥的人眼睛对眼睛看是什么感觉?


千玺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半晌,直至那双还未现在勾人多情的桃花眼越睁越大,才缓慢出声,“哥们儿,我这一起来能直接亲到你的脸。


能不能让一让?”


“你活着啊,”少年松口气,手忙脚乱让开,“还以为你睡着了。”


千玺一骨碌爬起来打量着四周,“你以为我是你啊,睡觉睁着眼睛。”


少年很好奇,“你怎么知道我睡觉睁着眼睛?”


千玺双手抱胸,“因为我有超能力啊,我超级厉害的。”


“多厉害?”少年笑出虎牙,“有我家易易这么厉害吗?”


千玺一愣,少年已经变了脸色,“不对啊,易易明明在这里练舞的,你怎么进来的?你再不走我喊人了啊!”


“唔,”千玺低头认真思考了几秒,一本正经道:“那我把易易带走了,再见。”


说着迈开长腿要往外走,结果被少年用力拽住,好听的嗓音都变了调,“你把易易带哪里去了?你再不说我报警了!”


千玺摊手,“我把他绑架了,你不是要我走嘛。那我就把那个小豆丁带走了。”正享受着逗十四岁王俊凯的乐趣,眼睁睁看着少年气呼呼拿出自己的手机,按了“110”,还没等接通千玺就眼疾手快阻止了,“我开玩笑的!”


自家大哥有这么耿直吗?说打就真的打!


“你把易易带哪里去了,”虎牙少年眯起眼,一脸警惕地握住手机,“你不老实交代我就报警。”


千玺叹口气,斟酌道:“要不我们做个交易吧。”


王俊凯瞪着千玺。


千玺半蹲下身,保持微微抬头能刚好和王俊凯对视的高度,轻声道:“你陪我几天,我就把易易还给你,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我是二十二岁的易烊千玺。


好久不见,十四岁的王俊凯。




2.


“问易易第三只kuma熊的样子!”


“红围巾,眼睛有点歪,我……他还被你嫌弃过公仔的眼睛没对整齐。”


“昨天楠楠穿的衣服的颜色!”


“哪里记得那么多,不是粉色就是蓝色,”千玺皱起眉,无奈地看着把自己拦在练舞室门口,气鼓鼓恨不得扑上来咬死他的少年,“你还要问多久,我已经被你盘问了十五分钟了。”


“你到底做了什么,刚才我还看易易在练舞,”王俊凯一脸不可置信,“眨眼就不见了。”


“因为我会魔术啊,把千玺变走了,”千玺认真地说:“然后把我变了过来。”


王俊凯:“……你和重庆小巷里那些算命的神棍好像啊。”


千玺:“……”


王俊凯也没办法了,沮丧地往地板上一坐,从门口捞出一个袋子,“本来还想请他喝奶茶。”


“我会告诉他你请他喝奶茶的,”这个时候对于刚上初中的人来说,奶茶算奢侈品吧,千玺在王俊凯旁边盘腿坐下,“你为什么要请他喝奶茶啊?”


“因为奶茶好喝啊,”王俊凯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千玺,“吃到好吃的东西他就会高兴。”说着又有点丧气,“本来想买红油抄手,但离公司太远了,这么晚出去也不方便。”


“他今天不开心吗?”千玺说:“他和我说起这里的时候一直都很高兴啊。”


“你其实就是个神棍吧,他今天哪里高兴了,眼睛都红了,”王俊凯甚至带了微妙的鄙夷,“连易易不高兴都看不出来。”


千玺:“……”


“你说要是一直这样下去,易易会离开吗,”少年垂下头抱紧双膝,下巴搁在膝盖上,“就像之前那样,一个接一个都离开了。”


“有什么关系呢,”千玺缓慢地眨了下眼睛,“就算他走了还有二……王源,后面还会有很多优秀的孩子进来。”


王俊凯听了“噌”一下站起来,把奶茶掀翻了也不管,直接把千玺往外面推,“你出去!”


千玺是这几年在大哥面前顺风顺水惯了,怼天怼地怼大哥都信手拈来,突然被这么翻脸也是猝不及防,竟然被推着趔趄了几步,很没形象扒住门框,“干什么啊你,大晚上的。”


“你就是其他公司派来的间谍!”少年像头被惹怒的小豹子,气得泪汪汪还张牙舞爪的,“想带易易走!出去!”


千玺简直不能更冤,“我没带走他啊!你看我这么帅像是星探吗!”


“我才不管你!就是你出现了易易才不见的!”


“好好,我走我走。”怎么以前没发现王俊凯这么磨人,千玺举起双手投降,往前象征性走了几步回头看,少年站在舞蹈室门口,胸膛剧烈起伏着,被掀翻的奶茶蜿蜒到了鞋底也不自知,垂着脑袋像斗败的公鸡。


然后他的眼眶慢慢红起来,还是咬着牙瞪着地面。


千玺没办法了,“你怎么哭了啊。”


王俊凯抹了把脸,一声不吭,蹲下身开始收拾一地的狼藉。


千玺小心往回走了几步,“要不这样,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哭,我把易易还给你好不好?”


“我才不信你的话,骗子。”


千玺这是十八岁来第一次,体会到了王俊凯面对自己的心累感,“不高兴就要发泄出来,你说了也没什么坏处啊。”


王俊凯找来一块抹布,擦地板都跟泄愤一样恶狠狠的,奶茶的甜香就四溢开来,“当我们好欺负,说这么过分的话,有本事不要欺负小孩子冲我来。”


千玺想说“你也是小孩子”,忍住了,“他们欺负易易了?怎么欺负了?”


“他们要易易坐开一点,”少年气得把抹布一甩,声音都快喊破了,“这什么意思啊?有病吧?”


“不就是坐开一点嘛……”千玺总觉得安慰的角色不应该落到当事人身上,感觉世界都混乱了,然而见到王俊凯的脸就更慌了,“哎……你别……我给你拿纸巾。”


一分钟后易烊千玺要忙着给哭得像只脏兮兮的花栗鼠的王俊凯抽纸巾,还要忙着把没收拾好的奶茶清理完,忙成了一锅粥。


真奇怪。千玺想。


明明感到委屈的应该是那时的自己才对,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呢,在最初努力要融入组合的时间里,也是难过的吧,但什么也没有说,也没有生气或者发泄,反而是这个当大哥的,像是要把自己的委屈和难过都宣泄出来。


那时候的王俊凯就像是自己情绪的代言人,自己还没怎么着了他就痛痛快快表达出来了。


“你都把我当神棍了,就当听听玩笑话吧,”千玺把纸巾都抽完了,奶茶也收拾好了,顿了顿,“一年后呢,你们还在一起,变得越来越红,两年后拿了无数的人气奖,还参演了电视剧,去了国外拍杂志,三年后你们成为了当红的偶像团体,四年后、五年后、六年后……九年了你们还一直在一起。”


“那当然啊,”王俊凯的声音沙哑,抽了抽鼻子,“十年之约。”


“这回你又信我的话了?”千玺啼笑皆非,“千玺长大后可是变成一个专气你的小混蛋,你别老这么护着他。”


“我是大哥啊,不护着他护着谁啊。”


千玺冷着脸,“那就不要当他大哥。”


“你这个人真是奇怪,”王俊凯把脸擦干净了,纸巾都要叠好再扔进垃圾桶,“我就喜欢护着千玺怎么碍着你了,老是说有的没的,你根本是嫉妒易易吧,先说好我才不会当你大哥,你太老了。”


千玺:“……”


磨牙,忍住把王俊凯提过来揍一顿的冲动,千玺不爽了,“我才不稀罕,千玺又没我帅没我会跳舞,还没我高,我羡慕他干什么?”


“羡慕他有两个哥哥啊,”王俊凯一脸理所当然,“王二源是太困了去睡了,不然早就带着零食包来安慰他了,我家易易有两个哥哥,没那么好欺负,你没有吧?”


“我也有,”千玺反驳,“他们也会给我送零食包出去玩给我带礼物,我不高兴了也会替我骂出气。”


王俊凯懂了,“你是不是后面把他们气跑了?”


千玺:“……”


要是知道什么时候能穿回去就好了,临走前一定要把这个小孩打一顿。


“没有,是我故意气他们的,”把王俊凯拉起来,一大一小出了舞蹈室,关灯关好门,“但他们不生气,只是……只是没以前那么亲近了。”


王俊凯又不懂了,“你干吗故意气他们?”


青年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放在门把上,垂下头,刘海耷拉下遮住有神的眼睛。


“这是一个不太好的故事,你要听吗?”


>>>tbc.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