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胆小鬼(K赫)


一发完,8000+

k赫,哈利波特AU

斯莱特林vs赫奇帕奇

这样都上升真人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



1.


当Karry“咚”一下单手撑墙,给正抱着书要逃跑的千智赫来了一个完美的壁咚,甚至让千智赫的刘海中分时,后者一向面无表情的脸出现了龟裂的痕迹,甚至是夹杂在惊吓和不知所措之间。


“千智赫,”Karry觉得有趣,于是他微微歪着脑袋,“你有选魔药学吗?”


千智赫的眼皮跳了跳,老老实实地回答:“选了。”


“那好,”Karry笑出虎牙,无视了后面同班同学见鬼的眼神,“以后我们一起上课吧。”


……


千智赫内心:卧槽。


……



2.


赫奇帕奇五年级的千智赫同学是一个传奇。


在魔药学上他有着魔药学教授都惊叹的天赋,三年级的时候成绩优异,霍格沃茨直接让他跳了一级,并且,他有一种神奇的体质:走到哪里都可以得到无数动物的好感,以至于无论上什么课他身后总能跟着一串动物,正常点就是没有信送于是赖在千智赫书桌旁的猫头鹰,还有到哪里都备受人们欢迎的猫,有时候是一条蛇,或者狐狸,不正常点就是各种魔兽,比如在海格的课上,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在千智赫对它鞠躬时迫不及待奔来,驮着千智赫绕着学院飞到将近天黑,要不是麦格校长和海格出面强行阻止,巴克比克估计能带着千智赫飞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至于走到哪里千智赫的肩膀上或者脑袋上都有动物强行霸占——比如树猴蛙、球遁鸟、护树罗锅等——已经成为霍格沃茨见怪不怪的事情,所以课堂上一般都会有老师的怒吼:“千智赫!你快点把那只麻烦嗅嗅的弄下来!”


是赫奇帕奇没差了,说不定还是纽特的亲传弟子或者第N代亲戚。


最喜欢千智赫的大概要算保护神奇生物课的老师们,毕竟有千智赫在就相当于一个强力的集火力,生物们要么直奔千智赫而去要么前所未有的温顺,让老师们前所未有的省心。


要不是千智赫太惹动物喜欢造成课堂的不少混乱,麦格校长会让他连跳两级也说不定。


斯莱特林的五年级级长Karry是一个传说。


分院帽想把他分到格兰芬多他却选择了斯莱特林,平均成绩是E,带领着斯莱特林连续四年获得魁地奇杯校冠军,甚至横扫其他魔法学校,有媲美职业魁地奇球手的天赋却选择要去做一个傲罗,背景不明,据说出生在一个声名赫赫的纯血统巫师家族,父母都是在魔法界很出名的人物,然而无论校报怎么打听,毛都没有摸出来,至于预言家日报丽塔斯基特在Karry三年级时不知道问了什么问题直接把他惹怒,差点横着从采访室里滚出。


最重要的是,Karry那张桃花脸男女老少通杀,加上他神秘的背景和出色的成绩,产生了一种明星效应,走到哪里都有人围观,如果千智赫是因为他本身特殊的体质而引人好奇,Karry则是因为他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各种奇怪的传闻,引起了无数学生的讨论,夸张点的迷妹甚至会专门堵在Karry上课的地方只为一睹真容,再要个签名。


传说和传奇毕竟还有着不少差距,四年来也没见过这两个发光体有什么交集,而今天,Karry居然把千智赫给壁咚了,还邀请一起上课,校报的记者得到一手消息后激动得差点没晕过去,在千智赫下了魔咒课的第一时间就堵住他,发问:“请问Karry邀请你一起上课,你有什么感想?”


“啊,”千智赫正忙不迭给怀抱里的猫撸毛,小猫昏昏欲睡,发出撒娇的呼噜声,千智赫说:“没有感想。”


记者感觉自己的心凉了一半,再接再厉,“你对Karry的印象如何呢?”


千智赫的脸可疑地红了,沉默了几秒小声说:“是一个很厉害很优秀的人。”


死板的赫奇帕奇。


校报记者扼腕:问千智赫根本什么都问不出来,至于Karry,有幸运加成的话说不定能堵到人,但就算堵到了那位院霸说翻脸就翻脸,要一个采访怎么就这么难!


不过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一般没什么交集,大概过一段时间就好了。记者这么想着就抛下了不满,又专注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水火不容去了。


相对于一时崛起的八卦,千智赫就显得十分十分坐立难安。


因为Karry不仅仅问他魔药学的上课时间,还要了他一份课程表,结果有三节课是在一起的,每次千智赫出了宿舍都看到斯莱特林的少年长身而立,像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小王子。


“Karry……Karry学长,”千智赫紧张得把书页都要攥皱了,“你不需要每天都……”


“我喜欢等你啊,”Karry反而十分自然,“叫我Karry就好了,我们现在是同级吧。”


千智赫顿了顿,小声地说:“Karry。”


少年笑出虎牙,伸手去揉揉千智赫的脑袋。




3.


千智赫其实比众所周知的要早认识Karry。


那时候千智赫还不太会控制自己的能力,每天被一群小动物追着跑,某天碰到个脾气不好的老师,他被轰出了课堂,连同无辜的小动物们一起。以至于在千智赫被一只猫头鹰蹲在脑袋上,肩膀两边还站着奇异的鸟儿,手臂上盘着一条蛇,怀里抱着一只猫,后面跟着几只小精灵走到树下的时候,满心自暴自弃和不解,见到一条格兰芬多的围巾在树枝上挂着,是真的很想直接吊死在那棵树上。


噗。


上面传来一声轻笑。


“你是哪个年级的啊?”


千智赫费力地抬起脖子时,看到树上的少年,那一刻对他形容“惊为天人”也不为过。他从来没见到过这么好看的人,比女生还好的皮肤,浓眉,那双眼睛堪比夜空明亮的星月,眼角微挑,笑出两颗可爱的虎牙时灿若桃花,比之前远远见到的冷淡判若两人。


居然有把斯莱特林的优雅和少年的痞气夹杂得如此合理的人。


千智赫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一拍,结结巴巴道:“三、三年级。”


“三年级这个时间都有课啊,”Karry的眼睛里露出好奇,“你被赶出来了?”


能不能不要一见面就这么丢脸。千智赫默默低下头去,小动物们好像也察觉出他的沮丧失落,露出泪汪汪的神情全部仰头看向Karry。


Karry:“……”


沉默了一会儿,上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Karry拿到围巾从树上跳下来。


“喏,”斯莱特林的少年向赫奇帕奇的少年伸出手,手指修长,手心躺着一朵中心是淡黄色,四周是洁白的小花,“送你。”


花很漂亮,还有清新的香气,千智赫很想伸手去接,苦于抱着一只猫,挣扎了好半天,Karry干脆把花夹起,轻轻放入赫奇帕奇少年的口袋。


“加油啊,”少年处于变声期,偏向低沉的声音沙哑但好听,“你会成为很出色的巫师的。”





4.


千智赫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结果在他三年级的时候被成功打脸。


除了成为Karry后援会的黄金会员之一,千智赫习惯于每天同时和Karry踏入大厅用餐,选课也尽量选到一起,为此不惜努力学习跳了一级,死党Robert连呼他疯了,同时也义愤填膺“那个斯莱特林的小白脸到底哪里好了”。Karry在别人看来还是那副冷淡不好惹的样子,仿佛那天在树上冲他笑得眉眼弯弯的少年是一个幻觉。


千智赫没有说出这件事,只是把口袋里的花拿出来放在施了时间停止魔法的玻璃球里,做成吊饰小心收好,每次在图书馆学累了就拿出来看一看。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和Karry同一节课,下课后学生们涌出教室,他就默默跟在Karry后面,看着阳光落在他宽阔结实的后背上,看着他因为睡姿不好而乱翘的头发,看他侧过头低声和同学交流,更近的时候可以踩到他的影子,千智赫就会有一种满足感。


仿佛这样看着就足够。


和Karry一起上的课多了,加上千智赫慢慢能控制自己的能力,在Karry面前也混了个脸熟,至少是到见面可以互相叫出名字的程度,即使Karry还是冷冷淡淡、谁也不想理的样子。


再一次有交集是魔药学的课堂上,新学期新开始,教授要求小组合作,作为刚跳一级能力也偶尔失控的赫奇帕奇,千智赫理所当然被晾到了一旁,面临入校以来最大的尴尬。


没人组队,难道要solo?


正窘迫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时,碰上迟到进来的Karry,少年风尘仆仆,鼻子上还蹭了一块灰,显得有点滑稽,他停下来扫视了周围一圈,却发现只有一个戴着黑黄围巾的少年安静站在一旁,微微蹙一下眉,走上去,“不好意思我迟到了,能问下教授刚才讲了什么吗?”


千智赫有些呆怔,“啊……要组队写作业。”


“哦,”Karry沉吟了一下,认真地问:“你要不要和我组队?”


千智赫愣了几秒,睁大眼睛。


作为刚跳一级的学生,相对于Karry的得心应手,千智赫就显得十分磕磕绊绊,实验的时候总是出错,千智赫每次独自练习的时候就会沮丧地想:不愧是平均成绩为E的人啊,Karry学长就是Karry学长。


而每次出错Karry总是皱一下眉,默不作声接过来帮千智赫把实验完成,顺带低声指导千智赫要怎么操作才是正确的。


小组的作业其实只有一个,完成那天千智赫进了课堂,看到静静放在桌上的实验报告,茫然了几秒,在一旁坐下,那一节课也没有等到Karry学长。


他有不好的预感,这样的心神不宁直至在大厅见斯莱特林的少年静静走进来,静静坐下用餐才默默松口气,见到Karry对旁边的男生露出恼火又无奈的微笑时又僵住了。


Karry学长……从来没这样对自己笑过。


千智赫难过地想。自己果然还是太笨了,一直在拖后腿。


“还看啊?你这种行为叫迷弟吧,”Robert凑过来,“说回来今天Karry在隔壁教室被女生堵住告白了,拒绝得超级干脆。”


千智赫捏紧了刀叉,“隔壁教室?”


“对啊,占卜课,”Robert想起什么,“好像和你的魔药学是撞的吧,我有听朋友问他,他说对之前的课没兴趣所以转修了占卜……我是不懂这种人的思维了,占卜这么枯燥又莫名其妙的东西。”


千智赫没有再接话,而是深深、深深地低下头去,挫败和难过几乎要把自己淹没。




5.


五年级新学期,对于Karry那天突如其来的壁咚,千智赫是懵逼的,之后开始了一连串的追求和约会,千智赫除了懵逼还是懵逼。


“Karry,”在被领到蜂蜜公爵的糖果屋时,千智赫终于忍不住了,“我们这是在约会吗?”


Karry回头奇怪地看着他,“不是很明显吗?”


千智赫内心十万头草泥马奔过,表面还是平静的,“你……”


你特么都还没告白就直接约会了吗?你不是应该先告白吗?


Karry微微歪了下脑袋,居然带了一种天然萌,“嗯?”


千智赫:“……我们要不要去魁地奇精品店看看?”





6.


Karry是一个出色的找球手。


千智赫想起他在球场驰骋的样子,默默按住自己的小心脏平静了几秒,走过去看Karry正在打量的东西,“是光轮2028吗?这个好像是最新出的,很多人喜欢。”


“是2021,”Karry一边转着手里的扫帚一边淡淡回答:“2028论整体性能还没有2021好,光轮公司最近真的是越做越差了。”


千智赫不知道要怎么接话,对魁地奇他真的不擅长,他恐高。


“我看到了谁,”眉眼精致的少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像个小女孩一样眨巴眨巴眼睛,夸张地揉了又揉,“Karry,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千智赫小声地打招呼,“思远。”


少年叫马思远,格兰芬多的学生,和Karry一个年级,脾气比较暴躁,却不知道为什么和Karry相处得挺好,好几次千智赫都能看见他们走在一起说话,校报记者差点没标题“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历史上的会晤”、“水火不容的学院终于要冰释前嫌”、“一对cp的相爱相杀史”等等。那时候Karry笑得非常开心,好像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但是Karry和马思远确实相处得很好,是随便什么人都知道的那种关系好。


这一次Karry却沉下脸,看起来很不高兴,“我怎么不能出现在这里?”


“不是,”马思远说:“只觉得你这种少爷家,光轮公司不是都赶着上来讨好吗,这次没有亲自把最新产品送到你家?还要劳驾你专门来这里一趟?”


千智赫顿时觉得自己刚才的提议是个十分愚蠢的决定。


马思远看到Karry的黑脸也不生气,和Karry稍微闲聊了几句,只是时不时把目光落到千智赫身上,带着一种怀疑的审视和好奇,看得千智赫毛毛的。


“你就期待这次的学院杯吧,斯莱特林绝对被我们格兰芬多踩在脚下!”


Karry冷哼一声,不予置评。


“你队内选拔是不是把那个谁谁踢出去了,”马思远想起什么,“他怎么你了?”


Karry听了,桃花眼里露出强烈的憎恶,把扫帚放回去,冷冷道:“我讨厌耍手段的人。”


“哦哦,”马思远明白了,注意到旁边一直尴尬得不知所措的千智赫,挤了挤眼,“那个是黑历史,超级大雷区,你这么理解就好了。”


千智赫默默点头,刚想投去感激的一瞥,头顶是Karry不耐烦的声音,“千智赫,走了。”





7.


学校到了冬天会特别冷。


千智赫发现Karry特别粘人,像只黏糊糊的大猫,走到哪里粘到哪里,只要有两个人的独处时间,他就特别喜欢靠在千智赫身上,随着温度的降低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他甚至买了一条双人的围巾,一到图书馆自习就把围巾围起来,然后懒洋洋靠在千智赫身上,在千智赫婉拒时露出撒娇的语调,小声说:“我冷。”


千智赫居然觉得Karry面无表情撒娇的样子特别可爱,以至于忘记了继续拒绝。


最近千智赫因为上的课多,忙得团团转,这天正在宿舍里翻箱倒柜找魔药学的作业,结果怎么也找不到,扭头问刚睡醒的Robert,“你看到我的药剂了吗?”


死党睡眼惺忪,“什么东西?”


“迷情剂,”千智赫皱眉,“我之前做好放在这里的。”


Robert停下揉眼的动作,张大嘴巴看着千智赫,“你真的不知道?”


千智赫不知所云,“什么不知道?”


“Reese把你的药剂拿走了,”Robert说:“他说你同意了的,他没告诉过你吗?”


千智赫不想深究,转身出去找Reese。


结果他面对着Reese时,后者露出云淡风轻的神色,“哦,我给Karry喝了啊。”


千智赫听到后抬头看着他,像是看着一个从外星来的生物,他又问了一遍,“你说给谁喝了?”


“Karry,斯莱特林的那个Karry,”Reese见到千智赫脸色发白,想起什么,笑得前俯后仰,“没关系,时效过了就行了,谁让他这么出风头把我女朋友的魂也勾走了。”


千智赫咬紧牙,默默握拳。


“我只是没想到你恰好碰到他,”Reese露出抱歉的神色,“对不起……给你造成困扰了吗?我以为你很喜欢他。”


千智赫深呼吸口气,告诉自己不要生气,掉头走了几步还是忍不住折返直接给了Reese一拳,因为是在公共休息室,桌椅被掀翻,路过的赫奇帕奇女生被吓得尖叫。


“王八蛋!”





8.


千智赫看到Reese站在大厅微笑着和斯莱特林的学生说着话,顺手把迷情剂倒入Karry用的杯子里,说完后心满意足地离开。


Karry进来,瞥见Reese好奇地挑了下眉,问一旁的同学,“他怎么过来了?”


说着拿起了玻璃杯。


Karry!不要喝它!


千智赫内心拼命喊着,想要冲上去阻拦,然而没有办法,那时候的自己正在赫奇帕奇的餐桌上仔细看着教材,看完后察觉到Karry进来,抬头与斯莱特林的少年对视。


千智赫看见Karry的桃花眼里闪过惊诧后,是温暖的笑意。


玻璃杯的水少了一半。


从冥想盆里起身,千智赫大口喘息着,抹了一把湿漉漉的脸,绝望地闭上眼睛。


9. 戳9. 密码:6nk6


10.



“你有什么顾虑或者不高兴要直接说出来,”Karry懒懒翻个身,见到千智赫光着脚踩到地毯上,无奈地叹口气,声音沙哑,“你是不是不怕冷,感冒怎么办?”


“是你们宿舍太暖和了,”千玺倒了一杯水递给Karry,看着他喝下去,“你们宿舍的人呢?”


“刚结束期末考,去找圝女朋友了。”Karry把最后一口水喝完,见到千智赫色泽诱人的嘴唇,恶作剧心起,凑过去吻住他,后者僵了一下,没有反抗。


几分钟后,双方喘息着分开彼此,互相抵着额头,千智赫艰难地吞咽一下口水,低声道:“Karry,对不起。”


Karry一愣,疑惑地后退一点儿,对上一双悲伤的琥珀色眼睛。


赫奇帕奇的少年深吸口气,一字一句地问:“这几天你觉得开心吗?”


这是什么鬼问题?Karry翻了个白眼,却听到自己的声音,并且震惊地发现自己动不了,“开心。”


愣了几秒,Karry反应过来了,又惊又怒,“千智赫!你刚才给我喝的是吐真剂!?”


“对,”少年很坦诚地承认,继续往下问:“最喜欢什么颜色?”


Karry的脸沉得吓人,要不是看着千智赫手里拿着魔杖,自己还动不了,他估计会就地把这个人给办了,“蓝色。”


“最讨厌的东西?”


“虫。”


……


接下来就像是个人访谈,千智赫把Karry的个人信息完完整整套了一遍,要是爆给校报或者预言家日报,估计能上个头条。


吐真剂的时效快过了,千智赫沉默几秒,下巴紧绷着,然后轻轻问出口:“你觉得自己是同性恋吗?”


Karry一愣,还没来得及措词解释,已经干脆利落地回答:“不是。”


Karry急了,第一次露出慌张的情绪,“你等等……”


千智赫在这个时候一反常态的强硬,打断他的话,“我对你使用吐真剂,你会原谅我吗?”


Karry咬牙,“不会。”


千智赫说:“要是我对你使用迷情剂,你会原谅我吗?”


Karry说:“不会。”


千智赫问完了,然后沉默下来,出神地望着空中某一处,像在思考着什么。Karry有了反击的机会,低声道:“为什么要对我用吐真剂?”


“因为我想了解你啊,”千智赫挥舞了一下魔杖,轻声道:“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能这么接近你吧。”


Karry心里一冷,“千智赫,你什么意思?”


尽管眼圈迅速变红,赫奇帕奇的少年还是微笑着的,像是虚弱到极致也强撑着要给人安慰,声音破碎得不像样子,压抑着巨大的悲伤和哽咽,“我不想被你讨厌。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Reese拿走了我的药剂。”


少年看起来像是绝望到要崩溃了。


“可能对于你来说这种感情很恶心,很扭曲,但我真的……我喜欢你,Karry。”轻而缓的声音带着孤注一掷的坚定和决绝,像藤蔓缠上脖颈,让人窒息,“我不是有意做让你讨厌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很抱歉,我一直都这么喜欢你。


多遗憾,没有更多的时间告诉你我的喜欢,原谅我一直是个胆小鬼,用这种方式去祈求原谅。


这个一直以来碰到什么都面无表情的少年在哭,像一只走投无路的幼兽,伤痕累累,狼狈不已。


Karry动动嘴唇,眼神变得柔软下来,想去安慰他,告诉他别哭,有很多事他一时间也解释不清楚,但可以慢慢来,来日方长。


可是他看到少年举起的魔杖,杖尖闪着温暖的白光。Karry脸色立刻变了,“千智赫,你敢?!”


杖尖垂了垂,又重新抬起,千智赫哽咽着,颤抖地念出:“一忘皆空。”




11.


“Karry?”


Karry被舍友唤醒时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居然蜷缩在被窝里睡着了───以一种特别乖的睡姿,被子裹得严严实实,而后者不无担忧,更多的是调侃,“你是不是太累了,居然直接睡着了?”


斯莱特林的少年眯着桃花眼思考了半晌,不确定道:“大概是最近的训练太累了吧。”


他抬眸望了一眼窗外,天漆黑得压下来,除了鹅毛大雪什么也看不到,看起来冰冷萧瑟。


Karry轻声道:“看来明天不会是个好天气。”




12.


斯莱特林五年级的级长Karry有个小秘密。


他不好意思承认自己从二年级起就注意到赫奇帕奇那个被动物簇拥的小学弟,也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在变成猫的时候被小学弟错认成真正的动物投喂,而他觉得那块饼干很好吃。


我特么又不喜欢男的。


Karry崩溃地想。


可是没办法解释为什么总把目光放到小学弟身上,在小学弟被轰出来时专门去摘朵最好看的花安慰他给他鼓励,在知道小学弟被人欺负没人组队时直接冲去教室帮忙,为此翘掉了两周的必修课,差点挂科。


更没办法解释仇视接近小学弟的一切异性,现在包括同性。


要怎样才能光明正大接近他呢?


Karry烦躁地想着,走到门口时看见Reese把药剂丢进自己杯子里的小动作,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想起Reese那个蠢货之前的宣言“我也要你尝尝求而不得的滋味”。


用梅林的脚趾头想都知道他要干什么。


念了个无声咒假装水被自己喝下去,Karry对上小学弟那双好看的眼睛,按捺住情绪波动,抿起唇忍不住低头笑了一下。


嗯,好像找到办法了。



END.


评论(108)

热度(8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