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锁唇咒(1)

霍格沃茨AU,格兰芬多vs斯莱特林

灵感来自德哈同人文《The Liplock》

以及前不久微博有他俩的ps图,但我找不着了伤心很久

我看的txt来源……让我找找在线的,不妥删。突然想写是因为看到了《有求必应》,一个任性的shiv宝 写的,为了不打扰还是不艾特了

不长,分段是因为还在想后续,我不是伏地魔所以是HE。

你们说我怎么这么喜欢写他们在稀奇古怪的世界里的发展呢。

<<<


1.

千玺醒来时看到的是医务室古旧又精致的天花板,旁边还有庞弗雷夫人移动药剂的声音,后者像是后脑勺长了眼睛,转过头来手里拿着紫色黏糊糊的药汁,和蔼地说:“你醒啦?”


全身是骨头碎裂一样的疼,千玺费力地坐起来,想要张口道谢,却发不出声音,想起之前经历的事情露出了意料之中又无可奈何的神色,冲庞弗雷夫人投去歉意的目光。


“看来你也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什么了,”庞弗雷夫人笑眯眯把杯子递到他面前,“好孩子,先喝了吧,有轻微的脑震荡,静养几天就好了。”


千玺痛不欲生地看着那杯药汁,情愿自己再到魁地奇的球场里挨上几球。


“那么,”庞弗雷夫人依旧亲切地说:“你也要继承那些调皮鬼的勇敢,不打算说是谁做的了对吗?”


不。


千玺很想说,他是真不知道是谁做的,当时只看到白花花一片,说不定好几个锁唇咒都到自己身上了,一个一个去问说不定还有人兴奋地排队来认领。


正腹诽着旁边传来一声轻笑,千玺循声望去,见到少年单手撑着脑袋,桃花眼半眯着似笑非笑看着这里,懒懒道:“你也有今天啊。”


“王俊凯,”庞弗雷夫人板起脸,“你把药喝了就赶紧回去。”


少年的回答是耸耸肩膀,从病床上利落地翻身下来,拿起搁在木椅上的黑色校服,一步一步慢慢走了出去。


“一个两个都让人不省心,”庞弗雷夫人叹口气,倦倦道:“你休息好了也回去吧,明天还要继续上课。”


千玺听了忙不迭要从病床上下来,庞弗雷夫人悠悠一句又把他钉到原地,“把药喝了,别想逃。”


“……”



2.


果不其然,回到学院就被一群小伙伴团团围住。


“千玺你回来啦,没有大碍吧?”


“哇塞你也太厉害了,居然能在空中翻身躲开这么多咒。”


“摔下来的时候特别吓人,还以为你会摔断腿。”


“Greng他们也真是的,认真起来下手就没有轻重。”


“所以,”其中一个终于切到了重点,“你现在还不能说话的意思是……中了?”


少年不舒服地扯了下自己绿色的围巾,露出生无可恋的神色,算是间接地默认了。


这个动作让围上来的人一阵欢呼。


“中了!好厉害!谁干的!”


……就知道会这样。


千玺绝望地想。


到底是谁说斯莱特林是一群精致主义,这里的学生犯起混来讨厌程度跟格兰芬多根本是不相上下的。


锁唇咒是霍格沃茨学校流传下来的一个整蛊传统,中了咒的人没有办法发出声音,只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找到施咒人,或者亲吻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当然也不是没有人告诉老师强迫施咒人解咒的,不过那个人到后来一直被叫为胆小鬼被嘲笑了很久,加上斯莱特林这群学了精的学生中二爆发把算计全都用在极其无聊的事情上,导致他们在千玺身上动心思时肆无忌惮:以我们千玺的性格肯定不会告诉教授的啦。


倒不如说是满足该死的好奇心:这么全能的易烊千玺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千玺听到这个整蛊计划当初也只是一笑而过,心想这么多时间为什么不想想怎么在O.W.Ls的考试上拿高分,那群完美主义者当然会拼命拿高分,而考试过后其反弹作用也是巨大的,转头就把主意打到每次考试都拿优秀的千玺身上,考试后的魁地奇训练变成了锁唇咒的狂欢,千玺怀疑那天释放出的锁唇咒可以让黑夜亮上十秒,每次回想当时所有咒语奔向自己的时候,千玺内心都很崩溃。


这群人无不无聊。


“所以千玺,你打算亲吻喜欢的人吗?”


千玺摆出冷漠脸。


“其实也不用紧张啊,这么多女孩子都跃跃欲试等着被你亲吻呢。”


“Alesha感觉激动得都要晕过去了,你要随时防备她的袭击啊哈哈哈。”


“再不行男生也行啊。”


正调侃着一群人从门外走进来,吵吵嚷嚷的,斯莱特林的人看到都有一瞬的安静,随即眼神变得不善。


是格兰芬多的学生。


其中为首的王俊凯还是提着黑色的校服外套,柔软的刘海和波光潋滟的桃花眼,红色的领带被扯得松松垮垮的,衬衫的纽扣反而扣到了最上面一层,白色的衣领纤尘不染,校服的西装把他的腿衬得又细又长,就像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绅士。


格兰芬多一群人经过斯莱特林,王俊凯居然先停了下来,似笑非笑地看着千玺,竖起食指放在自己唇前,做出“噤声”的姿势。


“梅林在上,祝好运哦。”


语气里的幸灾乐祸和莫名的关怀是怎么也掩饰不住了,正常人都觉得是挑衅。


千玺面无表情。


霍格沃茨的传统之二:格兰芬多的死对头是斯莱特林。


两个学院的争斗可以写成一部历史巨著,加上这一届格兰芬多出了个王俊凯,斯莱特林出了个易烊千玺,这两个中国学生天生就不对头一样,在同一个年级互相争着第一,从魔药学到黑魔法防御课,魔法史到魁地奇,一定要争个你死我活,一开始双方只是在暗暗较劲,现在直接公然撕破脸来争,斯莱特林看不惯格兰芬多横冲直撞喜欢炫耀的状态,格兰芬多看不惯斯莱特林对谁都高高在上的优雅做派,互相看不顺眼,斗争越来越白热化。


加上四个学院同一个年级都出了不少优秀的中国学生,格兰芬多的王俊凯,斯莱特林的易烊千玺,拉文克劳的方旭与,当然还有赫奇帕奇的王源:不过他似乎更热衷于一边吃瓜一边看戏。不少人为了继续吃瓜也纷纷站队凑热闹,从一年级开始到了四年级,这两个人的争斗却突然停了下来,从两虎相遇必有一斗到路人见路人互不相识,无聊人士怎么挑拨他们都巍然不动,于是一天不搞事情就不舒服的斯莱特林就把主意悄咪咪打到千玺身上。


毕竟人总是需要八卦来消遣的。


毕竟,据说斯莱特林的易烊千玺喜欢格兰芬多学院的Haylin,这简直是两学院相爱相杀的历史性转折啊,易烊千玺你要是不上就枉为斯莱特林的五年级级长!


看到没有!愚蠢的格兰芬多都敢来挑衅了!千玺你一定要挽回斯莱特林的尊严!


但是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过去了,第三天过去了,级长大人还是我行我素着,一点也没有把人家姑娘壁咚的意思,似乎得了锁唇咒对沉默寡言的他也没有任何影响……


而且每次想问进展,千玺同学总能在关键时刻溜得无影无踪,找人都不知道去哪里找。


不是吧。


考试后闲得无聊的众人忍不住各种猜想。


莫非他喜欢的不是Haylin?或者Haylin已经有男朋友了?


“有男朋友怎么了,”有人不服气,“有男朋友可以分啊,Haylin也没表达出来她有男朋友,就亲一口而已。”


“啊呸,以千玺的性格每次对女生都是绅士手,你觉得他会做强吻这种事吗?”


“啧,传统的中国人。”


“这叫人格魅力!”


“梅林的袜子……我是真的想象不出千玺强吻女生的场景……”


暖炉里的木柴噼啪作响,休息室里的斯莱特林们面面相觑。


“所以当初是谁出锁唇咒这个馊主意的!!!”



3.


千玺拿着三明治走到树下正要坐下,瞥见树枝上垂下来的长长的、属于格兰芬多的围巾,顿了顿,不信邪似地绕着这颗大树走了一圈,果然在后面见到了把酒红色的文件包当枕头正小憩的王俊凯。


这个人无疑是好看的。


比起外国混血儿或者欧洲的种族优势,王俊凯的轮廓也只是稍稍逊色,但眼睛太漂亮,即使随便看着哪里都目若含情,在霍格沃茨学习了几年后多了几分深邃和凌厉,让人看见就不舍得移开目光,加上模特一样的身高身材和优异的成绩,他成为中国学生里最受欢迎的存在。


王俊凯睡到一半感觉脸上覆盖了阴影,鼻尖还萦绕着很熟悉的一股草木香,他睁眼,见到斯莱特林独有的墨绿色,顿了顿,又懒洋洋闭上了眼睛,语气疏离无比,“这种时候斯莱特林的人不是应该在图书馆自习吗。”


在图书馆呆着被一群混蛋同院生堵吗?


千玺摇摇头,直接就地坐下,把装着三明治的饭盒打开,又默默拿出了书。


王俊凯眯眼看着,脸上闪过一丝意外,“你还没有……”


千玺不想理他,一边看着书一边咬三明治,腌黄瓜有些酸,面包片也硬硬的,配着凯撒酱一起,总体味道还行。


“易烊千玺,”王俊凯来了兴趣,干脆坐起靠在树干下,一条长腿屈起,手搭在膝盖上,“你该不会没有胆子亲吻喜欢的女生吧?”


千玺顿了顿,从书里抬头怒视他。


也不想想是谁的错!


“干吗啊,眼神这么可怕,”王俊凯笑了一下,“难道你喜欢的女生暗恋我吗?”


不。


千玺无力地想。


如果我现在对着你亲一口,估计明天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就直接开战了,虽然很想知道双方的战斗力,但我不想成为改变学院史的罪魁祸首。


“哎,”王俊凯不满意了,坐得离千玺近了一点,“我问你你好歹回答我吧?”说着又无趣地补了一句,“你们斯莱特林都一群眼高于顶的家伙。”


怎么回答?心灵感应吗?


千玺用眼神默默示意。


王俊凯却看懂了,直接从自己酒红色的文件袋里翻出纸笔递过来,自言自语道:“我记得对角巷可以买到自动擦除的羊皮纸……”


千玺犹豫一下,接过纸笔低头开始唰唰唰写,羽毛笔在棕黄色的羊皮纸上划出流畅的线条,写完后举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凑上去一字一顿地念:“走开。”


王俊凯:“……”


两双眼睛对视半晌,王俊凯呵呵冷笑一下,从树上扯下自己的红色围巾也懒得绕脖子上,什么话也没说,提起文件袋就走。


千玺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眼里露出复杂的神色。


>>>TBC.


一开始想把千千放在拉文克劳的,但是斯莱特林貌似更有趣一点哈哈哈。


评论(38)

热度(7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