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凯千】末世(23)

祝我家 @Levine 生日快乐,给你个大大大的么么么哒!

认识的时间很短,真的很谢谢你耐心听我对各种事的抱怨吐槽,分享有趣的东西生活的琐碎事,还有给我的长评哈哈哈哈。

再一次,生日快乐,新的一年里也要身体健康,大步向前❤️


>>>>>

    这片道路成了一片弹药的海洋。

    王俊凯的炸药手榴弹好像不要钱,一颗接一颗往外扔,每次都能落在丧尸最聚集的地方,千玺和周子敬端着机关枪一片扫射,只要是装甲车所到之处活死人倒了一片,像是车带着无形的磁场硬生生把活死人碾压在地。

    后面跟着歪歪扭扭快要被气浪掀起的车队,两边是连续不断的轰鸣,千玺已经听不清周围的人在说些什么。

    这种轰炸不知道过了多久,总算把大波的活死人都歼灭,剩下形影单只让周子敬来补枪,千玺手腕上的电子手表突然自动打开,地图缓缓铺展,一片红点逐渐消失,小小的紫点闪烁在上。

    千玺愣住,扭过头仔细地看着电子荧屏,总觉得这张地图非常眼熟。

    十几分钟后闯过丧尸群,装甲车带着几辆车回到了驻扎的营地,迎来一阵欢呼。

    王俊凯皱眉把身上的灰尘擦干净,跳到装甲车里注意到潘上的眼皮动了一下,两步过去把他踢醒,“装什么装。”

    潘上见装不下去了,咳出一口血沫,话都说得不完整,“我的狙击手呢?”

    “中枪了,刚做完急救。”王俊凯说:“在你后面躺着。”

    潘上往后看了一眼,低声笑起来。

    好像有点明白一向冷淡的千玺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人了。

    “不如我帮你们一把吧,”潘上闭上眼睛,脸上失去了所有血色,说一句话仿佛就消耗一分力气,“楠楠在这里。”

    “楠楠?”王俊凯皱眉,总觉得耳熟,“在哪里?”

    “013部队的总部是在P市,”潘上断断续续咳着,说:“但这里是最初的实验室,013部队建立的地方……怎么,千玺弟弟没有告诉你?”

    王俊凯面沉如水,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的狙击手在的屋顶下面是地下室,也就是实验室,”潘上的气好不容易顺了一点,稍微坐直挽起耳边的碎发,“这里……是千玺弟弟的出生地。

    也是楠楠生活的地方。”

    王俊凯猛地反应过来:楠楠是千玺的弟弟!

    “我再给你个提示吧,”潘上依旧笑得妖艳,“实验室里关着的都是最初一批不稳定的狂暴种,我本来想闯进去拿点东西,奈何我的狙击手不给力……拿到的话,对于诺亚计划的成员有益无害,你不如去试试?”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盯着潘上,轻声问:“楠楠在哪里?”

    潘上无所谓地耸耸肩膀,“他又不是实验品,或许变成丧尸了,或许死了,谁知道呢。”

    王俊凯突然道:“我们队伍有几个人不见了,是你干的吗?”

    “我才没这么无聊,”潘上懒懒道:“你去我说的实验室说不定能找到他们的尸体,聪明人不打诳语,实验室是需要素材的,难民再好不过了。”

    王俊凯什么都没说,直接翻身上了车顶,却瞥见千玺盘着双腿坐在上面,目不转睛地望着后面的车队,风吹过把他的额头露出来,英气的眉,眼瞳是好看的琥珀色,脸上少见的柔和。

    循着目光望去,车队中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仔细看隐隐有着和千玺相似的容貌,虎头虎脑的笑得很开心,比划着和旁边的林傲说着什么,似乎因为得到救援终于露出兴奋的神色。

    王俊凯走过去在千玺身边,可以直接看见他翘起的呆毛,“楠楠记得他有一个哥哥吗?”

    千玺轻声道:“不记得。我加入诺亚计划时楠楠才出生。”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一起和千玺看着那个小男孩,想了想,突然伸手把千玺拉起来,还塞了几颗有点融化的棒棒糖到他手里。

    千玺被吓了一跳,不解地跟着王俊凯踉跄着跨过车顶,后者走到小男孩的车上,见孩子被吓到赶紧弯起眼睛露出两颗虎牙,“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一愣,脆生生道:“楠楠。”

    “哦,好名字啊,”王俊凯换了个姿势,胳膊肘撑着车窗,“你家里人呢?”

    “叔叔说他们都被天使带走了,”楠楠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要是我表现很乖也会有天使来接我的。”

    王俊凯“唔”了一声,凑到小男孩耳边小声问:“那边有一个哥哥很喜欢你,想请你吃糖。”

    楠楠一愣,扭头看到在不远处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千玺,疑惑地歪歪脑袋。

    “他呢,有点害羞,怕你拒绝他,”王俊凯继续说:“你往前一步勇敢一点,他就会奖励你吃糖哦。”

    “啊,”小男孩立刻兴奋起来,“他就是那个杀丧尸超级超级厉害的哥哥!”说着迈开小短腿奋力跑过去,几乎整个人都扑到千玺身上,“哥哥!”

    千玺被扑得猝不及防,后退小半步才站稳了,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怀里的小家伙,张了张嘴,“……楠楠?”

    发现自己太热情了,小家伙后退半步严肃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规规矩矩地喊了一声,“哥哥。”

    “嗯,楠楠,”沉默了几秒钟,千玺抬起手揉揉他的脑袋,“我请你吃糖。”

    说着把棒棒糖放在小家伙小小的手心,千玺轻声道:“楠楠很勇敢,这是对你的奖励。”

    楠楠拿着棒棒糖,迟疑了几下,又拿出两颗放回千玺的手心,“这是给哥哥的奖励,吃糖!”

    千玺忍不住笑出来,“好啊,谢谢楠楠。”

    等小家伙蹦蹦跳跳走远了,千玺才觉得肩膀一沉,某个人酸溜溜的声音,“为什么王俊凯哥哥没有奖励?”

    “别闹,”千玺抬了抬肩膀,“楠楠给你留了一颗。”

    “我才不要你弟弟的奖励,”王俊凯继续酸溜溜地说:“我要你的奖励。”

    千玺无语望天,结果肩膀上的大型猫科动物蹭啊蹭蹭啊蹭,要不是地上脏他都恨不得在地上打滚耍赖了。千玺勉为其难,凑过去亲了王俊凯一下,后者心满意足地笑出虎牙,“没关系啊,回到P市他被好好保护起来,有空就去看看他,楠楠会和你一样优秀的。”

    即使错过了以前也没关系,未来还很长很长,还可以一起走。

    

    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笑容,眼神黯了下,什么也没说。


    在超市搜刮到的物品可以算是没有,反而带了不少人回来,去P市的计划刻不容缓。王俊凯却在和潘上单独待了两个小时后出来,表情很平淡,“我要去G市一趟。”

    千玺听到后说:“我也去。”

    “你不送楠楠到P市了?”

    千玺一愣,犹豫一下坚持道:“我也去。”

    在一众特种兵复杂的注视下王俊凯笑得见牙不见眼。

    两个人带了足以支撑三、四天的物资后把剩下的都留给了车队,王源是最忧心忡忡的,不知道从哪里捣鼓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股脑塞给了千玺,先不要说最基本的作战装备,还有几支血清和急救箱。

    “要听老王的话不要一见到活死人啊什么的就往上冲,不急于一时,”王源再三嘱咐,“我们会帮你照顾好楠楠,小千千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这些……这些你都知道怎么用的吧?”

    王俊凯正嫌弃地看着王源给的那堆道具,“防毒面具、电击枪……居然还有血清?你觉得千玺需要用到这些?”

    王源白了王俊凯一眼,“这些是给你的,千玺才不需要。”

    王俊凯:“……”

    两个人整理得差不多了,见天色未晚,就开着改造好的房车出发。

    跌跌撞撞走来,这是第二次单独剩下两个人。

    千玺坐在副驾驶座上盘着双腿,一手拿着枪怀里还搭着一只Kuma熊,半睡半醒看着窗外的风景,想起什么,“小凯,为什么要回G市啊?”

    王俊凯打了下方向盘,努力让语气轻描淡写,“有重要的东西要拿。”

    千玺“唔”了一声什么都没说,他本来就不是追根究底的人,见王俊凯没有多说他就不再问,望着窗外眼皮子一直在打架,甚至觉得有王俊凯在睡上一觉也没有关系。

    因为之前就进行过清场,再次回来后也没有见到几个活死人,整个城市除了遍布一地的尸体和嗡嗡飞的苍蝇,看起来空荡荡的,散发出强烈的腐臭味。

    开回到之前的灰色屋子门前,千玺和王俊凯一前一后下了车,背着大背包,相互对视一眼,慢慢挪到屋子里。

    屋子很小,是木地板,连简单的家具都没有。千玺往前了几步,低头用脚尖轻轻敲打了下地面,里面显然是空的,有冰凉的风从地板透出,给人阵阵寒意。

    咔哒一声,木板飞快打开,两个人只觉得脚下一空,同时甩出绳索扣住了地板边缘,撑住了迅速下落的身体。

    “潘上说这里有最初始的抗体,”王俊凯脚蹬住墙壁,一点点往下移动着,丧尸特有的腐臭味已经隐隐约约飘了上来,“治愈率是50%。”

    千玺微微皱眉,明显没听说过这件事,“抗体有多少支?”

    “不清楚,”王俊凯总算踩到了地面,把绳索收起,“潘上说他失手把保护抗体的保护箱损毁了,抗体现在是无保护状态,要是被放出来的活死人经过啊一脚踩上就完了。”说着叹口气,“明明都是诺亚计划的成员为什么就我家千玺这么聪明呢?”

    至今为止碰到的两个都混得要命。

    对于这种真情实感的抱怨千玺想绷紧情绪,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所以你才急着要赶来?”

    “不是,”王俊凯的声音却突然严肃下来,“我还要找样东西。”

    千玺慢慢收住笑声。

    “之前你和我提到哈琳的血清对你不管用,我听了潘上的话才明白,”王俊凯低声道:“哈琳的血清是用来治愈丧尸病毒,治愈率前所未有的低,听王源说实验被感染的人注射后存活率是0.01%,即使在治愈过程也是极其痛苦。

    攻克病毒有两种办法,如果不是互相抵消的治愈,那就是杀死了吧?”

    在一片黑暗里,千玺彻底沉默下来。

    “所以丧尸病毒是被你体内病毒杀死了,”因为在黑暗里,千玺看不清王俊凯的表情,但可以从他的声线和语调中察觉出他的情绪波动,像是大海下的地震,川上的冰山一角,“连丧尸病毒都可以杀死的……那些病毒终有一天也会把你杀死,对么?”

    千玺不说话,当是默认。

    哪里会有什么突如其来的强大,即使再锻炼,再强化,也有人类的极限,像千玺这样从刀山火海杀出来的人堪比重量级的坦克车,不仅稀少,而且不稳定。

    诺亚计划的最后一步是把成员的实力维持在最巅峰,但千玺中途跑掉了,导致对能力的控制像是放了闸的洪水,没有开关,无法收住,等洪水流完那一天,身体就会迅速枯竭下去。

    “千玺,”王俊凯又轻轻喊了他一声,“潘上说这里有可以救你的东西。”

    话音刚落,声控灯像是突然好了,天花板上白花花的灯光一盏一盏打开,逐渐打亮青年英俊深邃的面容。


    因为背着很重的背包,加上闷热的环境,他软软的刘海被打湿了,贴在额头,睫毛浓密而长,一向凌厉的桃花眼里带了点孩子气的柔软,认真执拗,明亮得不可思议,像是一只原本充满攻击性的大猫放下姿态,想着要去怎么讨好对方。

    简直完全颠覆平时杀气腾腾的形象,笨拙但可爱。

    “——我想救你。”

    我想救你。

    千玺垂下眼睛,慢慢地扬起嘴角。

    从来没有过的奇异感受,面对无数的活死人军队、面对进化种、面对高远文、潘上,心情如疯狂运转的发动机,遵循着被锻炼出来的本能,要把所有都做到极致,在这个人面前不仅仅乱了心跳,失了节奏,还有因为一句话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和充实。

    “哎,王俊凯,”突然觉得和这个人一起走下去也是值得期待的事情,非常非常值得期待。千玺出声,软软地喊他的名字,“我就勉为其难——

    让你当我的救命恩人好了。”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tbc.

忙得晕头转向,这周外出,下周见啦。

评论(12)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