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23.13(下)


7.


第三天王俊凯无视了被拉去做苦工的王源,也无视了他在电话那边的鬼哭狼嚎,果断拉黑名单,然后让千玺换上外出的衣服一起去游乐园玩。


“后面也有很多机会去游乐园,”王俊凯拉着千玺的手走在空荡荡的游乐园里,“不过都是录节目,没有时间玩。”


王俊凯今天穿的是黑色的牛仔裤和白色衬衫,像个高中生,和老成的千玺看起来更像兄弟了。


千玺换了简单的牛仔裤和红黑格子衬衫,眼睛里又是兴奋又是疑惑,“为什么游乐园这么少人?”


“我认识的人录节目,”王俊凯很淡定,“我就让节目组放我们进来了。”


千玺:“……小凯你这样是滥用职权的。”


王俊凯淡定地无视了控诉,“玩不玩过山车?那个超级好玩的,我们可以玩一天。”


千玺:“……玩。”


然后一大一小就这样开开心心地玩起来。


玩了有三个小时,两个人都累得不行,王俊凯跑去买吃的,拿着冰激淋回来就见张一山好奇地围着千玺团团转,啧啧出奇,“这是易烊千玺的弟弟还是儿子啊,两个人也太像了吧。”


游乐园是张一山和几个小鲜肉在录节目,王俊凯知道趁虚而入混进来玩,张一山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一空下来就跑过来瞧个究竟。


王俊凯走过去,“别闹,吓到小孩。”


千玺知道自己处于非常时期,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抿嘴笑着打个招呼,“哥哥好。”


“真乖啊,”张一山感慨,“大的那个去哪里了?有小的这么乖你的脸也不会这么丧了。”


王俊凯:“……张一山你闭嘴吧你。”


“你瞧,没提易烊千玺他可不会这么不客气,”张一山叹息露出寂寞空虚冷的惆怅,“以前一山哥一山哥叫我可礼貌可尊敬了,一说他家幺儿坏话他就翻脸。”说着又提醒王俊凯,“幸亏摄影机不在,不然你又得上头条。”


千玺抬头,好奇地问:“千玺哥哥不乖吗?”


“没你乖,可劲儿折腾王俊凯哥哥,”张一山来劲儿了,“上次来聚会我们兄弟还没来得及唠嗑小凯就被叫走了,紧急公关,把整个公司都惊动了,当时小凯脸黑得,差点没当场掀翻餐桌,要不是千玺搞的事情太大压过去,就轮到小凯上头条了。”


王俊凯:“……”


“所以当大哥不容易,”张一山唏嘘,“根正苗红的小家伙长大也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了,你说对吧小凯?”


王俊凯有点心虚,又梗起脖子,“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张一山伤心欲绝,“小凯你变了,把以前那个温柔贴心的小凯宝宝还给我。”


王俊凯:“……不给,你快走吧。”


好不容易把张一山赶走了,王俊凯拿勺子挖着冰激淋一小勺一小勺喂,本来千玺是要拒绝的,结果这个桃花眼青年露出惆怅的神色,说“我都没有好好照顾过你,给我一次机会可以不”。


就好像被主人无视的、可怜巴巴的大型犬。


于是千玺投降了。


喂就喂吧,九年后的小凯长得这么好看,也不亏。


千玺发现王俊凯特别喜欢看自己吃东西,还喜欢弄各种各样的东西给自己吃,比如睡前来一杯牛奶,早上吃完早餐会有水果,下午有布丁或者瓦罐汤,现在是冰激淋还有汉堡。


“你太瘦了,”王俊凯半真半假地抱怨,“老吃那些油腻腻的外卖不行,会把胃吃坏的。”


两个人分吃了大杯雪糕,王俊凯把雪糕杯扔了在千玺旁边坐下来,“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九年后的我,”千玺想了半天,小心地问:“是不是和你的关系很不好啊?”


“不是你想的那种不好,”王俊凯笑了下,“就是我想找你说话,你不搭理我继续我行我素。”


“为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王俊凯迷茫地抓抓自己的刘海,“大概是嫌我这个大哥烦了吧。”


“不会的,”千玺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垂头丧气的青年,斟酌道:“小凯一直对我很好,我没有觉得烦,我很高兴。”


“这几年我确实因为工作忙,找他也没有以前频繁,”王俊凯想起某个人的变化,越发惆怅,“我只是不想一出道的那种事再次发生而已……想要把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青年继续笑着,眸光潋滟,笑容带着惊心动魄的瑰丽,却非常非常悲伤,“结果我好不容易有可以庇护他的力量了,他已经不需要我的庇护了。”


不想再让自己重要的人难堪,而拼命拼命努力着,却忘了那个人已经越来越大,不再是瘦小的、有着少女音的小孩。


他的幺儿长大了,不再需要大哥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有无数的粉丝支撑,有脏水泼向他时粉丝可以自发组织还击回去,他也可以用实力狠狠打对方的脸,然后吸引更多的粉丝,他逐渐成长为英俊优秀的人,落落大方,谈吐得体,不再需要自己打圆场,和组合比起来他本身的光芒更加耀眼。


有时候王俊凯想这个组合是不是已经成为他的拖累,所以他才变成那副模样。


“千玺,”王俊凯低声道:“如果有一天组合已经阻碍了你的发展,你会选择离开吗?”


千玺懵懂地看着王俊凯,慢慢露出难过的神色。“我不知道,”千玺诚实地回答,“小凯呢?要是有一天……小凯会离开吗?”


“你们不走,组合不散,”王俊凯斩钉截铁,“即使离开我也是最后离开的那一个。”


沉默了良久,千玺的声音轻轻响起。


“所以这是小凯成为队长的原因啊。”


王俊凯怔忪。


“什么都要队长担着,唱歌要唱得好跳舞也是,小凯是个很优秀的人,”小千玺露出有些可爱的、恶作剧似的微笑,“如果有一天组合成为你的拖累,那我会选择把它拆散,如果最先离开的那个是罪人,我就成为那个人吧。”


“千玺你……”


“我只是猜的,你好像一直在帮十年后的我收拾烂摊子,”千玺好看的眼睛弯起来,“这样你的离开也就顺理成章了,再不行,我还可以选择自己单飞,组合解散就更加理所当然了。”


“易烊千玺,”王俊凯低声一字一顿,“那是我们的组合啊。”


“即使是我们的组合,”千玺眼睛一眨不眨,“如果有一天它会把我们拖向毁灭,在那之前我会把它毁掉。”



8.


易烊千玺其实很乖的。


王俊凯想起以前三个人的时光。他想起出道时遭受过的白眼和攻击,想起千玺努力融合进来又不知所措的样子,作为最不起眼最沉默的那个,他几乎成为路人攻击的主要目标,更别说不满他退出另一个组合加入tf的粉丝。


千玺经历什么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只是除了私下痛骂几句也没有别的办法,两个哥哥搞怪转移他注意力,想尽办法逗他开心。那时王俊凯自顾自揽起了大哥队长的任务,护犊子一样护着这个弟弟,上车跟着,机场拉着,平时走路也缠着,就在千玺犹豫着怎么融入更好的时候他已经强行把这个人拖进来,向所有人宣布:这是我兄弟。


他是我们组合的成员之一,是我们家幺儿,是朋友,是兄弟,是不可替代不可以让你们随意泼脏水的人。


要去证明,只能用实力去打脸,他们变得越来越忙,挤进了圈里的顶级流量,等王俊凯回头才惊觉,自家的幺儿已经出色到了不再需要别人护着,他可以自己就完成得很好。


王俊凯突然想起临近自家幺儿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幺儿发了很大一次脾气。


他知道公司接了一个很大的品牌商广告,但对方要求只能组合中的一个人,按气质来算他和千玺都比较符合,王俊凯想起千玺好像很喜欢这个牌子,在工作人员期期艾艾问的时候他无所谓道“给千玺吧”。


他本身也很喜欢这个品牌,条件也很诱人,但是生日嘛……虽然已经买了礼物,这个可以当个惊喜?只是下意识的习惯,那些最好的、耀眼的、珍贵的,都想捧到他面前。


结果生日会当天千玺到的时候脸色难看得像吞了一只苍蝇,把门撞开气喘吁吁的,王俊凯正低头拨弄着吉他,想着生日会完后要不要给幺儿唱一首生日歌。


“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千玺已经不喜欢喊他大哥了,这一次更加疏远连名带姓喊,千玺脸上汗津津的,眼角有点红,琥珀色的眼瞳里闪着一种失望和恼怒,像是被羞辱的狮子,声音还带了微微的颤抖,“你是不是很看不起我啊?”


王俊凯正背着自己改编的生日歌,特别懵逼地抬起头来,“啊?”


“你神经病吧,”千玺气得胸膛还在剧烈起伏,眼睛都要冒火了,“品牌商条件这么好你还给推了?说是要让给我?”


让?什么让?王俊凯持续懵逼,说让也不太对啊……这是送……这是礼物啊?工作人员干什么吃的,有这么转达意思的吗?


终于意识到拐弯抹角送礼物有多糟心了,王俊凯绞尽脑汁想要亡羊补牢,“我……我不喜欢这个品牌。”


“你当我傻吗,”自家幺儿露出类似冷笑的情绪,“这个牌子你穿的衣服有上百件了吧,还重复穿过,前两天提起新品还夸赞,你说你不喜欢?”


有、有吗?这人怎么这样还数自己穿了什么衣服啊。王俊凯叫苦不迭,“我觉得这个牌子比较适合你。”


千玺好像突然也没有了追根刨底的兴致,冷淡说了句“我知道了”就转身走了。


当天生日会过得特别僵,王俊凯觉得满屏幕的尴尬,要是有弹幕估计都被“他生什么气啊”、“他怎么理王源不理我啊”的疑惑塞满了,委屈得能拧出柠檬水来,有心人当然都看出气氛不对,当晚帝国圈就集体高潮,说幺儿不尊重大哥给大哥摆脸色的说大哥生日还惹幺儿生气的二哥隔岸观火的都有,于是微博热门前五都是和千玺有关。


从那时起千玺就像变了个人,无形中都带着“别理老子”、“全宇宙老子最酷”的气场,乖巧的少女千一去不复返,彻底放飞自我,变成了叛逆千,哥哥们说东他二话不说往西,哥哥们要上头条他直接搞事情连霸头条一天,虽然都不是什么好事罢了。


只是仔细撸一下会发现,每次王俊凯和王源不小心搞出什么黑料时都被千玺的头条稳稳压了过去,于是只是虚惊一场。



9.


今天游乐园一天都不对外开放,还碰到几个趁机溜进来玩的同圈人,碰到王俊凯都热情打招呼后就走开,王俊凯和千玺玩也玩够了,天黑下来霓虹灯缓缓亮起,两个人在游乐园疯了一天,又累又饿,直接在游乐园内随便买点小吃先填饱肚子。


已经接触过九年后的女装大哥,小千玺无所畏惧,只要是塞到嘴边的吃的不好吃就扭过头,好吃就一口嗷呜咬下去,坦然得很。


自从知道王俊凯的态度千玺就放开了不少,几乎有问必答,大部分时候回答都能气死人。


“所以你觉得,”王俊凯正一口一口往小千玺嘴里塞麻糬,“九年后的你搞事情是因为他觉得组合拖后腿了?”


千玺慢条斯理咀嚼着,吞下才开口,“我不知道。”他分外无辜地说:“说不定他觉得是拖自己后腿了所以想单飞啊。”


王俊凯:“……”


放下麻糬“啪”给了这个小混蛋一脑瓜子,王俊凯故作恶狠狠,“仗着他是你的九年后就胡说八道是吧,再找茬今晚我们不吃鸳鸯锅吃重庆锅。”


千玺揉着脑袋嘟嘴,闷闷道:“我不喜欢吃辣,坏人。”说着指了指旁边的摩天轮,“要玩那个吗?摩天轮哎。”

“你恐高还玩?”


“摩天轮还好,小凯不会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吧?”


王俊凯板着脸,“你管我。”


千玺撇嘴,“太婆妈会被女孩子嫌弃的。”


“……”


到底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问你个问题,”王俊凯想起什么,又端起了麻糬一边搅一边问:“要是你有个心心念念的品牌方把机会给了你和我,但只能其中一个人接到,你会怎么做?”


“公平竞争啊,”千玺认真地说:“喜欢嘛。”


可是我不喜欢啊,王俊凯心想,嘴上继续,“要是我直接弃权把它给……让给你了呢?”


果然小家伙沉下脸,闷闷不乐道:“你为什么要让给我啊?因为我是弟弟,所以你必须要让给我,即使喜欢吗?”


王俊凯怔怔地停了手。


“小凯,”千玺低声说:“你不用一直让着我照顾我的,我不希望我一直是被照顾的那一个,明明我们差不多大。”


王俊凯有些局促,“我不能眼睁睁看你受欺负啊,就像你看到楠楠被欺负,你不心疼吗?”


“我没那么弱,不会被动受欺负,被打了我就记着,下次打回去,”千玺笑出两个小梨涡,“心疼归心疼,但有些事我是一定要经历的,因为……”


王俊凯叹口气,接下去,“这是成为一个男子汉必须要经历的事。”


千玺迷茫地眨了下眼睛,毫不掩饰地露出惊奇。


王俊凯搅了最后一勺麻糬塞千玺嘴里,“你果然和他一模一样。”




9.


“结果弄了半天还是没清楚为什么你会突然搞事情,”王俊凯买了一只kuma交到千玺手里,感慨,“所以你和他互穿的意义在哪里啊。”


小家伙哼了一声,“东西很好吃。”


王俊凯:“……你这是在暗示我互穿的意义是可以让你吃好吃的吗?”


千玺说:“九年后的我说不定带小凯去吃好吃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你别以为我不敢打你。”


两个人已经快要走到家门口,千玺拉紧了王俊凯的手,“小凯。


如果哪一天我跟不上你们了,你们也不要等我,继续往前走。”


王俊凯让千玺进去,关上门,然后蹲下来平视小孩子的眼睛,现在千玺的眼睛还远不是漂亮的琥珀色,而是浅褐,同样好看、干净,“要是哪一天我跟不上你了,你会丢下我吗?”


千玺立刻反驳,“我才不会!”


“那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王俊凯摊手,“你不可以允许我丢下你,却不允许你自己丢下我。”


“……”


“你偶尔也为自己想一下,”好像隐约明白自家幺儿突然进入叛逆期的原因了,王俊凯发誓要把他揍得连十六二十都不认得,“如果你连自己都不为自己着想,那就只能我来了。”


说着,青年笑出可爱的虎牙,“我是大哥啊。”


……


“千玺,你要是回去之后还会记得十年后的事吗?”王俊凯给千玺拉上被子,看着小家伙眼睛半睁不睁的在犯困,听自己一问又勉强打起精神,眼睛睁大望过来。


“我不知道,”千玺嘟囔,“九年后的我看起来记得吗?”


“要是记得还这么混账就没救了,”王俊凯感觉自己皱眉可以夹死苍蝇,“所以回去之后会忘掉,是吧?”


千玺想了想,腾开了一点位置。


王俊凯也厚着脸皮躺上去,见千玺毫不客气把腿压在他身上,呼噜了下千玺的头毛,“那互相穿越的意义是在哪里啊,大千玺在那里搞事回来……等等,他不会搞事吧?”


千玺煞有介事地说:“我这么厉害一定会搞事的。”


王俊凯:“……”


无语了几秒王俊凯重新捡起话题,“你要是回去我会记得你的事吗?还有大千玺……”


千玺噗嗤一声笑出来,王俊凯炸毛“笑毛啊”他才说:“大迁徙,每次小凯这么讲我脑海里都有一群动物浩浩荡荡奔过,感觉好符合我的风格哎。”


王俊凯执拗地要把话题转回来,“这里发生的事不会在他脑海里留下记忆,对吧?”


“可能吧,”千玺把手伸到床头柜扒拉了一只小狮子过来,这个成为了他的新宠,“小凯有什么话想说吗?”


“没有,”王俊凯吞了下口水,坚决道:“吧。”


千玺:“……?”


“其实有很多话想说,”比如说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因为一开始的低潮就沮丧放弃,要多跟两个哥哥说说话,他们其实也等你很久很久了,只要你开口他们一定会回应,要多陪陪楠楠和叔叔阿姨,以后你会养两只和你一样混蛋的猫,会变成一个很出色的人,只是这些都没办法说出口,王俊凯急得内心有只猴子在抓耳挠腮,快从心里跳出来,“又觉得,不打乱你的成长轨迹比较好。”


因为这些年来你的选择和成长,已经是做到极致了。


这个人怎么这么鸡婆。千玺无语地拨拉了下小狮子,“你不说我就睡了。”


“不行,”王俊凯又紧张起来,絮絮叨叨开始念:“不要挑食,不要熬夜,红眼航班就带蒸汽眼罩有个牌子可好了,带好预防感冒发烧的药,有小伤口要及时处理不然容易留疤,不要这么听话……”


千玺:“……”


等等,这个做大哥的刚才是在劝自己“不要这么听话”吗?


“粉丝的话……你的粉丝我也说不了什么,中肯的听进去偏激的无视就好,唯粉……”王俊凯说到一半突然就委屈起来,“要是有一天要在粉丝和我之间做选择,你选谁啊?”


千玺:“……”


这个问题很熟悉,好像类似于最近的“女朋友和妈妈掉水里你先救谁”,特别让人无语,前两天还和王俊凯吐槽过。


“千玺,”王俊凯顿了顿,“你不要放弃。


你的人生比能想象的还要精彩,千万不要放弃,你一定要好好的。”


你要过得很好很好,成长为22岁的易烊千玺,和我一起。


“不用担心,”真的困了,小千玺打个哈欠,把小狮子放在床边,转身整个身子缩到王俊凯怀里,迷糊道:“要是我回去了那里的小凯也会这样保护我的。”


因为你和他是同一个人啊。


“不要拿粉丝和你做比较,我不喜欢。”


虽然两者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是……


我选你。



10.


第二天醒来王俊凯还没睁开眼睛就念叨:“等等我还要补充注意大腿和手的伤口很容易留疤……”


睁眼对上某个人玩味的眼神,王俊凯觉得很熟悉,先是一阵激动,再是心里一凉。


卧槽,能不能闭嘴,不要开口,不要开口说话,这个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见人说人话见自己人说混话,这种表情他绝对没好话说!


“王俊凯,对于穿回来这个姿势,我能不能理解为,”青年保持着小千玺之前缩在王俊凯怀里的姿势乖巧地仰起脑袋,琥珀色的眼睛里露出狡黠,中分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刚好蹭到王俊凯的下巴,他慢腾腾地补充:“你之前是在诱骗未成年?”


王俊凯:“……”


就说这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end.


人已废……留言都有看实在没力气回……我会慢慢回的,等等哈,出去了两天从外面回来,身心都处于崩溃状态,最近真的过得很不好,让我休息几天吧,真希望他们跟我说句“没关系,都会过去的”。


末世的幺儿番外因为一些原因封了,整篇末世断断续续我会拖回去大修的,太多bug了,希望你们再见到它是个更好的姿态。


这只是个脑洞,不知道有没有幺儿篇,等我恢复点力气先吧,期待千千的生日。


评论(22)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