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锁唇咒(6)


13


斯莱特林五年级的级长和格兰芬多五年级的级长,救了格兰芬多五年级的一枝花。


这个消息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导致三位当事人在校医院躺着时众人兴奋地议论着,三个人回到餐桌的时候不少人争先恐后凑到他们桌前,想要问个明白。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千玺的锁唇咒还没被Haylin解开吗?


他们俩现在在一起了吗?在一起还不亲吻?所以是其中一方拒绝了吗?


难道千玺喜欢的不是Haylin?


格兰芬多五年级级长脸色难看得像吞了只跳跳蛙,冷漠尖锐的眼神狠狠剜向低头小块切着牛排的斯莱特林五年级级长,就像是自家媳妇跟着别人跑了,再把眼神落在淡定吃着布丁的少女身上,如同在看一对狗男女。


哦,梅林的胡子。


原来这是个横刀夺爱的故事。


不少姑娘已经低声抽泣起来,男生则一片叹息,都为自己的损失懊悔不已。


“你们很闲吗,”被众人簇拥着的王俊凯终于无法忍受了,咬牙切齿地说:“期末考有把握考得很好是不是?”


众人立刻作鸟散状。不知道谁咕哝了一句,“王俊凯才适合去斯莱特林吧。”


王俊凯条件反射,“谁要跟他一个学院!”格兰芬多的餐桌安静下来,隔壁的斯莱特林听到了,都面带敌意看着王俊凯,直至Nick优雅地放下刀叉,假笑了一下,“格兰芬多也不过如此嘛。


大名鼎鼎的王俊凯当然不愿意和易烊千玺一个学院了,毕竟他是个父母都是麻瓜的泥巴种。”


哗。


全部人一片哗然,学生们还没来得及看当事人的反应,王俊凯已经霍然站起,挂在天花板的、魔法变出的南瓜灯摇摇欲坠,地板微微震动着,大厅上方两边的窗户全部碎裂,餐盘里的苹果悬浮在空中,像炮弹一样射向Nick!


千玺也愣住了,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被苹果砸得人仰马翻的Nick,周围的学生被惊吓到惊叫着四散,麦格教授被骚乱吸引到这里,厉声大喝:“王俊凯!你跟我来办公室一趟!”


苹果簌簌落下,王俊凯不服气地看了麦格教授一眼,眼神冰冷地盯着Nick,声音也是冷冰冰的,冒着滋滋寒气,“我也没觉得纯血统巫师高贵到哪里去了。”


说着,他就在麦格教授的监视下大步离开了大厅,等他和麦格教授的身影一消失,镇静下来的学生开始窃窃私语。


“刚才那是魔法失控了吧,好吓人……”


“这要关多少天禁闭。”


“五年级还是没办法控制好自己的魔法,会被学校开除吧。”


千玺再怎么若无其事也吃不下去了,低声说了句“我吃好了”,就默默离开了座位。


众人发出兴奋的尖叫。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晚上本来是格兰芬多的级长巡视,但级长被关了禁闭,千玺就代为其职,提着灯游荡在空荡荡的走廊上,等学生们都熟睡,他像个幽灵一样来回走着,已经路过了麦格教授的书房五次,灯不停晃荡,照亮了熟睡的肖像,肖像里的人扭了扭头,发出不满的嘟囔声。


最后千玺还是忍不住在门前停下来,轻轻敲了敲门。


门的那一边传来脚步声,格兰芬多的少年慢慢靠近,没有出声,似乎在认真等待他接下来的动作。


千玺从兜里摸出在蜂蜜公爵买的糖果,从门缝下塞过去。等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才把糖果接过去,小声地道谢,问:“你的手怎么样了?”


狼人的力量不可以和常人相比,不过是一挥就让习惯拿着魔杖的右手骨折,到庞弗雷夫人那里折腾了一番,千玺淡淡回答:“不碍事。”


过了很久对面又低低说了句,“千玺,对不起。


你父母的事情,我真的……对不起。”


千玺沉默了几秒,无奈地揉揉眉心,轻声说:“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这件事我早晚要面对的。”说着尾音微微上扬,“只是觉得说出来会解气一点。”


王俊凯不满,“什么叫解气一点!”


“要是你知道后不会愧疚,我也不会说出来了。”


“……”


哼,狡猾的斯莱特林。


王俊凯愤愤地咬住硬硬的水果糖,直至甜滋滋的味道在舌尖漫开,又听到斯莱特林的某人在那边说:“你今天怎么让魔法失控了?”


“……”


千玺继续问:“我中了锁唇咒在走廊那一次,你的魔法也失控了,对不对?”


“……”


见王俊凯迟迟不回答,千玺也没有问下去,而是起身想要离开。


王俊凯硬邦邦的声音从厚重的门那边传来,“你是不是亲了Haylin才能说话的。”


千玺停下来。


“易烊千玺,”王俊凯把糖咬得咯吱响,鼓着腮帮子又重复一遍,却莫名带了全然的委屈,“你怎么能亲了我之后又去亲别的人?”


千玺顿了顿,冷淡地说:“那我跟你道歉。”


“我才不接受,”王俊凯咬牙,“你那时候亲我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把我当踏脚石?你一开始就是这个打算是吗?”


沉默了几秒,千玺的声音悠悠响起,“王俊凯,你确实适合去斯莱特林。”


好像听出千玺的某种情绪,如同隐藏在活火山下的岩浆,随时要喷发出来被烧成虚无,王俊凯吓得噤声,桃花眼里露出几分不知所措。


“自大、无知、鲁莽,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千玺冰冷地说:“完美的利己主义,我很好奇当初分院帽是怎么让你去格兰芬多的,还是你的英雄主义压过一切,脑子里塞满了鼻涕虫所以做出了愚蠢的选择。”


千玺很少一连串去骂人,但骂起来慢条斯理,十分有斯莱特林的风范,如同一条毒蛇被激怒四处喷洒着毒液,王俊凯听得目瞪口呆,很快怒火就被点燃了,“英雄主义?你这是嫌弃我自不量力跑去救你,破坏了你和Haylin的好事吗?”


“回答错误,”明知道王俊凯看不到,千玺还是露出斯莱特林独有的假笑,“你应该庆幸斯内普教授不在,不然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易烊千玺,你脑子有病吧,”敏感察觉到有一堵墙堵在了两个人中间,斯莱特林的少年好像又变成最初认识的样子,冷淡、孤傲、甚至有点咄咄逼人,王俊凯怒不可遏,更多的是慌乱,拼命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想到什么说什么,“要不是我你能这么顺利解除锁唇咒吗,现在Haylin没有跟你在一起难道还要我负责?你少把锅甩我头上!”


沉默了几秒,那边轻笑一下,语气重新恢复了平静,“你说得对。


并不是解除锁唇咒的人都能在一起,是我迁怒你了。


不管怎样,这段时间还是感谢你的照顾。”


听到离开的脚步声,王俊凯慌乱地出声,“千玺!”


然而这一次脚步声越来越远,仿佛能看到斯莱特林的少年头也不回的背影,只留下了一地的月光和冰凉。

>>>tbc.


快要完结了,快了快了【激动搓手】


留言暂时还没时间回,我用手机回吧,估计慢一点儿


其实想写篇k赫的HP,但是我没怎么看男自不好把握……karry大概是斯莱特林或者格兰芬多,千智赫我觉得赫奇帕奇超级适合他哈哈哈哈


写不写看心情,你们给长评我一个激动说不定就写了【又来骗长评】

评论(87)

热度(5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