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凯千】末世(17)

    丧尸爆发的第三个月,天空澄澈如洗,保护区还是一如既往的杂乱。已经到了年末,气温降低后说话都带着雾气。

    千玺在检查着吉普车的状况,远远走来两个人,一个虎背熊腰还笑得像朵向日葵特别好辨认,另一个则瘦瘦的,眉眼满是冷峻。

    “这么早就到了?”乔放走到千玺身边,抱胸打量着那辆车,挑眉,“检查得怎么样?”

    千玺也没有隐瞒,“过几天我要北上。”

    跟在乔放旁边的同伴露出怀疑的神色,乔放则睁大眼睛,“为什么?”

    千玺说:“要保密。”检查好后尾箱,又走到车头,千玺想起什么,“为什么没见到乔思阳?”

    保护区就巴掌块地大,期间也碰到过乔放好几次,却从来没见过他和乔思阳一起。

    乔放无奈地摊摊手,苦笑,“不是谁都像你和王源王俊凯感情这么好的。”

    千玺有些怔忪。

    “你看起来不懂什么人情世故,运气倒是很好,”乔放叹口气,语重心长地拍拍千玺的肩膀,“遇到的都是可以为你出生入死的兄弟。”

    “不是,”千玺立刻纠正,“王俊凯是男朋友。”

    乔放:“……哦。”

    乔放旁边的同伴已经从怀疑上升到了不屑,千玺才注意到他,“他是?”

    “林成昊,”乔放介绍得言简意赅,“第七小队几乎全灭,我被编制到新的小队里,他是我的队友,也是这次的护送者之一。”

    千玺向前了一步,彬彬有礼,“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你就是易烊千玺?”带点磁性的男低音,但是因为情绪变得尖锐,林成昊用在超市里挑商品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千玺,嘲讽道:“长得不错,难怪。”

    千玺愣了一下,礼貌地说:“谢谢。”

    林成昊:“……”

    乔放感觉林成昊的白眼要翻破天际,千玺毫无察觉,回头问:“我们现在就出发吗?”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乔放摩挲了下下巴,“你会开车吗?”

    千玺老实地回答:“我见王俊凯开过。”

    乔放:“好了你别说了,我来开。”

    这次是有部队入区,一支部队有十几个人,还有两个来自特种部队中的兵王,保护区礼节性地派人去护送,因此还是三、四人一辆车的编制,千玺和乔放、林成昊一起,前面一辆车还有三个人。

    开出的距离有将近一百公里,算是安全范围的极限,两辆车就停在公路上等着,小心地观察四周的状况。


    并没有久等,十分钟后视野尽头出现两辆装甲车,缓缓驶了过来。乔放表情肃穆,对最先下来的部队队长杨兵敬了一个礼,寒暄了几句。千玺注意到跟在杨兵后面的还有两个身材挺拔的士兵,一个剑眉星目带点痞气,另一个则存在感微弱得像不存在一样,一直低着头,墨绿色的头盔把脸挡住,站姿像一杆标枪。见千玺看他立刻抬起头,眼神像箭一样射过来,带了莫名的挑衅和审视。

    千玺礼貌地笑了笑,那个人就不看他了。

    聊了几句就正式开始护送,吉普车在前装甲车在后,乔放上车后一脸的欲语还休,感慨道:“哪壶不开提哪壶,刚才那三个有一个是周子敬。”

    千玺拉好安全带,“周子敬是谁?”

    “你这什么记性啊,”乔放恨铁不成钢,“周子敬啊!就是把王俊凯PK下去那个!别说放眼部队,就是整个国家他的枪法都是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的。”

    “他们都好厉害,”一眼扫过去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千玺问:“为什么突然过来?”

    “这种机密我要是知道也不坐在这儿了。”乔放见千玺突然又把安全带解开,“小伙,这种时候也要系上安全带。”

    千玺握紧了腿侧的弯刀,低声道:“有进化种。”

    乔放吓得差点踩油门,“你开玩笑的吧?”

    话音刚落西南方就出现了一个两米高的丧尸,急速往这里前进,在最前面护送的吉普车直接停下来,全部人进入了戒备状态。

    “千玺你是丧尸探测器吗?”乔放一脸严肃,“说,你是用了什么黑科技。”

    千玺刚要下车,就听到“砰”一声枪响,和在实验室的天台上发生的情况一模一样,进化种的脑袋直接被炸出血雾。

    千玺一愣,转头,刚才那个沉默不语的青年匍匐在装甲车上,拉栓,一颗子弹弹了出来,他继续看着目视镜,冷淡地说:“继续前进,不要停下来浪费时间。”

    “周子敬,”乔放小声提醒,“就是人特别傲,顿时觉得你家王俊凯挺可爱的。”


    “嗯,”千玺认真地说:“我也觉得我家小凯挺可爱的。”


    乔放:“……”


    途中也碰到几个进化种和一波丧尸群,都被后面的部队干脆利落解决,一个小时后平安进入了保护区。

    顺利通过检查,剩下的安置就不在任务范围内。千玺和乔放打完招呼后下了车,转头一把枪就对准了自己的眉心。

    “子敬!”杨兵脸色一变,低声喝止。

    周子敬不为所动,甚至眼神都没给一个,显然这种事不是第一次。

    千玺才真正有机会仔细观察周子敬这个人,和自己差不多高,五官清秀,皮肤却比王源的还要白皙,嘴唇薄薄的,抿成一条直线,那双眼睛简直能冻死人。

    后面下车的队员没有劝阻,反而都是露出好奇和看好戏的神色,大概也想知道傲得怼天怼地的周子敬为什么突然找这个长得还不错的青年的茬。

    周子敬依旧站得笔直,保持着抬枪的姿势,和千玺对视半晌,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你不怎么样。”他的声音很特别,像是要咬准发音一样慢腾腾的,略带沙哑。

    千玺不明白这个保护区是出了什么问题,但凡碰到人就会被莫名其妙怼上。

    “你打不过我,”周子敬冷冷道:“连进化种都不知道怎么解决,想要近身战?”他的尾音上扬,“王俊凯居然是因为你才做缩头乌龟,还以为护着的是什么宝贝。”

    后面有个人倒抽口冷气,兴奋道:“哇靠他就是王俊凯的姘头啊难怪子敬不爽了。”

    全场寂静,周子敬的脸色更难看了。

    千玺:“……”

    反应再慢他也明白过来了,这是某个人给惹的风流债。

    “我觉得我打得过你,”千玺真情实意地说;“你枪里没子弹。”

    周子敬眉毛一挑,手快如闪电,直接从腿侧抽出弹匣,刚换上枪口就被人握住,还抵住了扳机。

    “周子敬,”低沉有磁性的声音里充斥满满的怒意,不知何时挡在易烊千玺面前的青年半眯着眼睛,桃花眼带煞,脸上是带有阴霾的桀骜,“你再敢把枪口对着他试试?”

    周子敬脸色一变,枪还是稳稳的,甚至冲王俊凯挑衅道:“说得你能拦得住我一样,手下败将。”

    “上面是没人了才派你过来?”王俊凯巍峨不动,甚至也露出个冷笑,“你再闹看我有没有本事把你连夜遣返回去。”

    僵持半天,周子敬冷着脸把枪收起,突然指了指后面其中一个士兵,“他,剩下几颗子弹?”

    千玺:“两颗。”

    周子敬观察到士兵吃惊的神色,什么也没说,在杨兵上来打完圆场后跟着走了。 

    千玺觉得今天的王俊凯有点低气压,好奇地戳戳他的腰,“你忙完了?”

    结果某人转过头,皱成了包子脸,“你怎么到处都是桃花债。”

    千玺:“……”这个人怎么还反控诉上了?

    “这些人都不是好人,离他们远点知道吗?”王俊凯数落着,又看了看一脸麻木的乔放,语气总算比之前好了点儿,“我家千玺麻烦你照顾了。”

    乔放:“……不麻烦。”乔放发誓王俊凯不是真心道谢,只是在嘚瑟能说这句话,瞅瞅他那嘚瑟样儿!

    王俊凯拖着千玺往回走,千玺被乖乖拉着,问:“你输给过周子敬啊?”

    “对啊,”王俊凯看起来毫不在意,“那个比赛狂,之前私下比过一次赢了他,之后每个月都来找我比赛,烦。”

    “但是他说你是手下败将哎。”

    “正式比赛输给他了,后面我也没有入伍而是去了别的部门,就这么一直定着,”王俊凯拉着千玺回到公寓楼,进了电梯,“名次这种说不准,没有绝对的第一,第一不代表最强,战场上很多时候能活下来只是因为运气。”

    听出了青年声音里的黯然,千玺抿抿唇,跃跃欲试道:“下次我上吧,我可以赢他。”

    王俊凯曲起手指弹了千玺脑门一下,严肃道:“易烊千玺同学,别以为我没注意你刚才摸刀了,你不要搞事,把周子敬解决了你面对的是一个特种部队的火力集中。”

    千玺有些遗憾地放弃了想法,“他们为什么会过来?”

    “了解下哈琳体内抗体的事,还有,”王俊凯顿了顿,神色是前所未有的冷凝,“大概接到我爷爷的命令想把我弄走。”

    千玺一愣,“去哪里?”

    “北上,催很久了,”出了电梯,王俊凯头疼地揉揉眉心,“P市应该是守住了,也行,反正你也要去,我们一起。”

    千玺微微皱眉,刚要开口,突然,警报声响彻了保护区。

>>>tbc.

评论(23)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