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网配二三事(上)


用手机折腾了半天格式结果手机自动重启而生无可恋的我。

不混圈,编的,别上升。有bug还麻烦大家指出了。

大概会有(下)。


>>>

大清早被电话铃声吵醒是很糟心的事情。
千玺费劲地把手机拎起来,半睁着眼睛瞄了一眼,按了接听,电话里传来的咆哮瞬间让他清醒了。
“易烊千玺你快给我去看微博!”从初中同学到大学同学兼好友的刘志宏正在手机里用一种愤怒且兴奋的语气咆哮,“你一天没搞事你就不开心是不是?!”
千玺躺在床上装死了半天,刘志宏还在那边喋喋不休,“你说那些人怎么想的?整天没事儿找事儿,圈子里谁出轨了拿着你乐一乐,谁在一起了拿着你乐一乐,你这是什么体质?幸运E减减减?”
“……”
“关键是你这种躺枪体质是怎么‘睡遍’了圈子里的大神的?!”刘志宏猛地加大声音,让千玺彻底清醒了。
“怎么说话的,”千玺慢腾腾坐起来开始穿裤子,扒拉了一下被压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我睡谁了我?”
“重点不是你睡了谁,而是那些大神的粉丝们认为你睡了她们心中的大神!”刘志宏每次提到这个话题就出奇的愤怒,“她们就差YY你们上床用什么姿势了什么play了结果你他妈跟我说你和他们只是朋友!?”
内心充满正义的阳光三好少年刘志宏同学说起来就一肚子火。
他这个死党明明可以靠脸来吃饭偏偏要靠才华,作为网配圈里的大神自身带buff体质增援全员,几乎是但凡和新人合作新人就会火得一塌糊涂,但相对应的,他本人就会一直衰到底。
现在腐女的世界越来越看不懂,问候一句“你吃饭了吗”也可以上升到心疼自家媳妇儿,“别闹”就是宠溺撒娇,在一个小房间里聊聊天就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同框即是上床。刘志宏表示很无奈。
而千玺又是那种做事特别认真的类型,组长让他和谁谁处得好一点儿他就真的每天问候唠嗑几句,有活动也配合参加对唱一首歌,加上他声线出色又会说话,连一句“晚安”都极尽撩人,让人把持不住。
也不知道怎么的,合作过的新人大部分要么白眼狼要么极其作,有合作过后就翻脸不认人的,有千玺几句问候就脸红心跳觉得对方是喜欢自己拼命拿乔的,甚至还有莫名奇妙变黑的,偏偏搞事的人很嘴碎千玺又是懒得搭理的态度,导致千玺现在的名声在网配圈里极其的差,只要是网配圈里新入的小粉丝小萌新,都会被老前辈开玩笑般告诫:1、能和一羊合作你在网配圈就有了敲门砖,2、离一羊远一点。
毕竟是大多数老前辈的话,小萌新们都战战兢兢遵守着,也并没有发现这两个“潜规则”的矛盾之处。
毫无疑问,千玺在网配圈的名字是@一羊,刘志宏为此还怀疑过人生:简直没见过比这更懒的起名方式了。
但当时担任编剧的刘志宏只是在网配圈连夜赶工一个剧《苍澜》,其中一个CV急事无法按时交干音,刘志宏就拉着千玺来救场,起名随便他去了,毕竟没有在网配圈里长久发展的打算,配的也不是主役,就算他给自己取名“人家最爱Kuma了啦”刘志宏也不会拦他。
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这部剧一举成名,在剧里表现亮眼的千玺疯狂涨粉,第二天就有不少小女生星星眼“声音好苏”、“特别慵懒的声线是霸道总裁吗”,甚至还组了一个迷妹群专门讨论这个。心大的刘志宏后面还拉千玺救了几次场,等反应过来迷妹们的数量直逼4位数,加上千玺从舞蹈社跳完舞回来也需要做别的放松,又对配音有兴趣,就一直把@一羊这个名字用了下来。
凡事都有好坏两面,《苍澜》实在太红了,被顶替那位CV早就对此不满,直接发了长微博声明开撕,表明是有内幕自己被换掉而后@一羊捡漏,一开始自己有多期待这部剧云云,结果被一个小萌新都不算的门外汉顶替了,天大的冤屈,但这事儿过去就过去了,只是有感而发,当作教训认清了某些人。
CV网配圈里叫@一岁莲,算是小红的资深大大,大大表示过去了粉丝表示不能过,集体到@一羊的微博下开撕,从“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到“你居然厚颜无耻抢了别人的位置”,再到“你一定是潜规则的说卖给谁了”,@一羊的粉丝们不甘示弱立刻回撕,这一撕就是两周,惊动了整个网配圈,一战成名。
那时刘志宏急得跟什么似的,天天给千玺打电话汇报情况,结果那厮接起手机不是在跳舞就是在图书馆,要么就是在吃抄手,表示不care。
……典型的皇帝不急太监急。
也不知道千玺是个什么体质,躺着也中枪,每次配完一次剧就必有一场撕逼,一开始刘志宏还特别着急,后面就变成了嗑瓜群众,用看热闹的心情来细数网配圈里的各种脑残行为,他甚至还发现有人注册@今天一羊撕逼了吗的小号,可喜可贺。
正主都表示没关系了自己着急个什么劲儿,看热闹就当消遣了。


几场撕逼下来好不容易偃旗息鼓,结果今天早上有一条微博@一羊,短短半天内上万条转发,再次惊动了网配圈。
很简单,原po甩出了一张照片。
@一羊 大家自行感受。【图片.jpg】
还是一张奇丑无比、不忍直视的照片。照片里的人穿着宽大的LOGO短袖短裤,人字拖,锅盖头,一张脸黑黝黝的,一副便秘的表情,惊为天人。
最后一个词是刘志宏加上去的,眼对眼二十年易烊千玺化成灰都认得,晒成块炭算什么?是以他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立刻夺命连环call,冲还没睡醒的易烊千玺咆哮:“那张照片是怎么回事?大哥你自毁形象也不要这么彻底好不好?卧槽真的好丑……你是哪里拍的?”
千玺表示还是反应不过来,“什么照片?”
刘志宏坐在电脑屏幕前端详了半天,“这绝壁不是你近期拍的,哦有段时间你是特别糟糕因为去了印度一个月……卧槽还有私生饭跟着你去印度?!她们太过分了吧!”
千玺:“……你戏真多。”
“正经的,”刘志宏看得目不转睛,暗搓搓点了保存,一份存桌上一份存文件夹一份存U盘,“谁照的?丑得惨绝人寰啊,能耐啊。”
千玺按着刘志宏给的地址找到了那张照片,“我去为什么会有我的自拍?”
刘志宏:“……”
千玺除了躺枪的幸运E体质,还有一个神奇的技能:自拍太丑。
明明是根正苗红的少年,从高中起就一点一点蜕变容貌直逼校草级,到大学直接担下了院草的宝座,加上性格好又多才艺,情书都是一打一打收,偏偏这个人没半点自觉,不爱自拍,自拍的话也特别丑。
当然这个丑是针对于真人差距,平时自拍一下就是清秀邻家小哥,去印度一个月后自拍……
网络的照片本来就不能全信,能传上网的谁不是用了美颜相机经过后期加工,像千玺那张只能说是满满的恶意,有些人也心知肚明,不过知道是一回事,看热闹搞事不嫌事儿大的就是另一回事了,黑粉就像闻到腐臭味的蛆,叫嚣得尤其凶。
刘志宏:“……千玺我认真问你,你到底为什么要跟自己过不去?”
千玺为自己叫屈,“我没把这张照片放出来过啊。”
这么说着他换上耳机,弄好耳塞后汲拉着人字拖去做早饭。因为兼职舞蹈社里的老师,每天都要很晚才回家,回家后又要配音,配音需要很多设备,大二上学期趁着换校区的机会,千玺干脆从宿舍搬到了外面,一室一厅,一个人也自由自在,有空的话就和以前的舍友出去搓几顿,完全不碍事。
“那他们是怎么有你的照片的,你手机掉了?!”
小炖锅咕噜噜冒着热气,千玺思考了很久,不是很确定,“我不是和爸妈一起去的印度么,我爸发了朋友圈。”
刘志宏:“……”
“你也知道我爸那人,做生意的,”千玺已经飞快把事情理顺了,“认识的人比较多,我爸稍微知道我的事儿,之前他在餐桌上问我把配音的事情说了下有没有关系,我还纳闷了一会儿。”
刘志宏:“……”
“除了我爸的朋友圈我自己真没发过,手机也没掉过。”
刘志宏:“……叔叔真的是,一手好助攻。”
“没事儿,”千玺反而开始安慰起刘志宏,“我等会儿上去追究把照片删了,也跟我爸提一下,她们也就沸腾几天,很快就被别的吸引注意力了。”
刘志宏:“……放屁!这种时候你就应该甩一张校园文艺节宣传部给你拍的照片狠狠打她们的脸!”
千玺笑,“那些哪张没经过后期加工啊,都是p的,更招黑。”
刘志宏是确信千玺完全没把这种大风大浪放在心上了,只觉得满心绝望,“你不知道二次元颜值即是正义吗?你这么一闹知不知道会损失多少小迷妹啊,剧都不能接我跟你讲!”
“也挺好的,最近我忙着训练一个队要参加舞蹈大赛呢,本来就没精力做配音了,趁机休息一下。”
千玺说的是实话,因为舞蹈社那边工作强度加大,他已经有点吃不消了,熬夜了好几次黑眼圈都出来了,临近期末还要准备考试,想暂时淡一阵子。
然而事情也追究了照片也删了,这件事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等千玺忙完排练考完试,到了暑假好不容易可以歇息一下回圈子看一看的时候,粉丝数狂掉不说,还发现自己那张自拍被做成了无数的表情包。
千玺:“……”
这就很扎心了。
前段日子还预约了几本剧想着练一练,后面的回复几乎是清一色的拒绝,易烊千玺终于彻底体验了一把“这个看脸的世界”。
想了想,他又去敲刘志宏。
一羊:最近有剧吗?
少主:没有,滚吧。
一羊:……
少主:让你澄清你懒得,现在傻逼了吧,是不是被无数策划拒之门外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千玺哭笑不得,想到难得暑假没有被舞蹈配音和作业塞满,心情突然又好起来,决定去超市买多点零食囤好做个安静高冷的宅男。
然而等他大包小包回到公寓里,手机已经疯狂响个不停。
少主:喂?
少主:喂喂?
少主:我开玩笑呢,你不会真走了吧?
少主:哎,你别啊,我朋友有个剧一直很想你当CV,你一定有兴趣的,要不要考虑下?
少主:Hello???!
少主:千玺,好千玺,拜托你了啊啊啊啊啊
少主:我送你一个Kuma熊公仔!
少主:两个!
少主:三个!不能再多了!
少主:易烊千玺你再拿乔我跟你不客气了啊!
千玺觉得刘志宏这个发小也是有点谜,他不过是去买了趟东西这个人就把自己的老底都给抖出来了。
一羊:我去买吃的了,没看到私信
少主:……
一羊:三只轻松熊,答应了
少主:……
被无言的刘志宏拉进群里的千玺忍不住感慨: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是大啊,这种自己不急对方跳脚的感觉不要太好。
等他一进群,看到CV的名字,就愣住了。
主役写着大大的几个英文字母:Karry。
一羊:我进错群了?
少主:欢迎
安宁:啊啊啊啊啊啊这是谁!啊啊啊啊啊啊一羊SAMA受我一拜!好激动!激动得要昏厥!
何以落:卧槽!一羊大大!
今天也要努力努力:卧槽……?!
一羊:大家好。
山口大王:哈哈哈哈欢迎新人!新人爆照!交出身高三围!
安宁:……
何以落:……
今天也要努力努力:……
少主:……
长河落日:@山口大王 你还是一如既往没有节操,一羊不用理她,她有毒
一羊:没关系。
一羊:主役居然是Karry大大?


说到Karry,这也是圈子里的一个传奇。
Karry本身主打唱歌的,翻唱了很多作品,成名的时候才十六岁,刚好变完声,在翻唱圈里是难得低调又有实力的一位,每次都是放了翻唱的歌就再无声息,平时转发也是为了宣传,言简意赅,直接塑造了一副高冷生人勿近的形象。今年他凭着《长安》中可求不可得的深情男主宇文锐直接引爆了配音圈,低沉有磁性的嗓音收获了更多粉丝,千玺的那些撕逼在大神眼里看来是真正的小打小闹,那种感觉大概像是一只狮子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猫仔掐架。
千玺也听过几首Karry的歌,用刘志宏的话来说就是“你这么挑剔的人居然也会夸人”,爱屋及乌也听了Karry的配音,甚至跳舞还选了Karry翻唱的《告白气球》。
少主:对啊, 听说是Karry指定要你和他配,我家大大一定是脑子瓦特了,多想不开才找上你啊
一羊:配什么?
少主:Karry大大配攻音你肯定配受音啊!
一羊:……
千玺其实对攻音受音没什么执念,毕竟是CV,又能hold住攻又能hold住受才是实力,发展的范围才广,虽然粉丝对他的定义是“温柔宠溺攻”,但他对这个就更没概念了,为了提升实力他偶尔也会去挑战“傲娇腹黑受”、“病娇受”、“温柔受”……随便吧,又不是真受,现实生活MAN爆了好么。
少主:我还反复确认了一遍,没办法大大就是指定你啊,你好好发挥!我对你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别搞事就好!
千玺顿时也觉得这位大神是不是想不开,找谁不好非得找正在风口浪尖上的自己。
少主:据说是看了你那张照片才找你的
一羊:……
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内心吐槽,千玺还是很上进的,要到剧本后认认真真揣摩自己的角色,剧本名叫《替身》。剧情大概是:受因为心里的白月光受到刺激得了癔症,攻一直不离不弃守在受旁边,即使受一直错把攻认成白月光也依旧温柔照顾,而受一直把攻当成替身的故事。
千玺看着这个剧本,心想如果是刘志宏写的他一定要多要两个Kuma熊。自己本身的形象就岌岌可危了,这次还要演一个渣受,还是个柔弱的渣受。
刘志宏分外不服气,“哪里柔弱?我问你哪里柔弱?”
千玺冷漠地说:“为了白月光得癔症,自己还走不出来。”
刘志宏:“那说明爱得深沉啊!”
“攻居然能忍受当替身,为什么不拎着受的领子直接说清楚。”
刘志宏:“那说明爱得深沉啊!”
千玺:“哦。”
这么聊着YY里突然多出一个声音,而且是一声轻笑。
听到那声笑千玺觉得自己腿都有点发软,像是露珠滴落到叶尖上的那种颤动,轻微但清晰,非常撩人。
“一羊,”那个声音又说道:“你真逗。”
千玺故作镇定地去看YY里的马甲,反复确认了三遍,尽管内心如同火山喷发,表面还是很镇定的,乖巧地打招呼,“Karry大大。”
“叫我Karry就好了,”Karry说道:“我能叫你羊羊吗?”
千玺毫不犹豫地说:“不可以。”
“嗯,羊羊,”Karry说着,又和刘志宏打了个招呼,尾音微微上扬,“少主?”
明明是询问式的语气偏偏带了莫名的压迫感,千玺和刘志宏同时捂住了自己的小心脏。
刘志宏觉得自己要完,“随便叫随便叫,怎么称呼都行,他们都称我二宏。”
“好,二宏。”Karry又笑,气音喷在麦上听得人耳朵酥酥麻麻的,“找个时间对一下戏吧?羊羊你什么时候有空?”
千玺:“都有空的。”
于是时间就这么被敲定下来了。
听声音是一个特别不好说话的人,大概就是圈里那种无所不能所以独孤求败的大神。
千玺默默地想。

事实证明人不可貌相,每天晚上千玺都要被完美主义者反复挑剔,折腾到很晚,每次他想摔麦不干了这货软软来了一句,“好嘛,最后一次。”
谁能告诉他在圈子里一向高冷寡言的Karry大大为什么会有这么撒娇的语调,这是个假的Karry大大!
千玺觉得心好累,听到大大卖萌又无法拒绝只好继续PIA戏。
然后继续被挑剔。
就算耐心如千玺也在Karry的万般挑剔下暴走了,抓住自己的Kuma熊做了几个拉丁基本舞步,咬牙切齿,“处女座一生黑。”
易烊千玺人看起来高冷,相处久了都知道这是个逗比,虽然爱较真但脾气特别好,组里的人都爱拿他开玩笑,加上他和谁组CV就一定产生一对cp的神奇体质,还有人闲来无事给他的cp火爆程度排名,粉丝们从一开始的“一羊大大的真爱绝对是无啸”、“胡说明明一羊和穷尽黄泉SAMA有cp感”、“Shine阳一羊才是王道”到后面的“不约,我们不约”。
千玺:“……”
此时他正在和Karry讨论剧本,群里的策划何以落就乐颠颠把这个cp排名给他看,还意犹未尽地补刀:“一羊其实你那张不丑,五官很好看就是黑了点儿自拍技术差了点儿,交给姐姐,姐姐一定给你P成男神!”
千玺客气地说:“不用了,谢谢姐姐。”
Karry突然插话,“没有我和一羊的吗?”
别说何以落,就是千玺也愣住,不知道要怎么接。
“呃,Karry大大,”何以落有点被吓到,听到鼠标的疯狂点击声估计是在找资料,“好像真的没有……倒不如说是呼声最低的。”
Karry锲而不舍地追问:“为什么?”
“如果是Karry大大就变成了霸道宠溺攻x平凡无奇受的组合了,”
何以落默默叹口气,“说真的宣传出来粉丝们骂得好厉害,一羊你不要在意那些粉丝的话,咱们用实力打她们的脸!”
反正是没办法用脸打脸了。
Karry最后什么也没说,打了个招呼就退出了频道。
千玺自己单独练习了一会儿剧本,私下又去敲了刘志宏。
一羊:宣传粉丝骂得很厉害?
少主:什么粉丝?
一羊:Karry的?
少主:你太高看你自己了吧
一羊:……
少主:Karry的粉丝一致认为这只是她们男神的热身好吗,你连炒热度都不配,跳脚的反而是那些和你炒过cp热度还挺高的cp粉和各家的唯粉,说你始乱终弃抱大腿
一羊:……
一羊:Karry的大腿必须抱
少主:卧槽你的节操呢?
一羊:早碎一地了
少主:有时候真同情你的粉丝,拼命帮你正名你转身就打她们脸
千玺觉得抱大腿没什么不对,有前辈级的带自己飞,又不是什么肉体交易,这完全是进步的好机会,唯一要做的是不要让大家失望,比以前更加进步就可以了。
和Karry相处了一段时间,对他的生活规律作息也有一定的了解。比如Karry会有低血糖,是重庆人喜欢吃重庆小面,在北京上学比自己大一届,暑假回重庆,偶尔出去看电影唱唱K和朋友聚会,刷着《海贼王》,一个不太标准的宅男。
千玺白天要去舞社练舞,因此白天各干各的事晚上找个时间对练,组里的人也很认真,有空都跑来静静围观,然后被两个人怪力乱神的风格吓一跳。
刘志宏是去围观得最勤快的,在他第一次听到发小撕心裂肺吼“啊!罗密欧!你是我心中的太阳心中的月亮!”时整个人不太好,第二次去围观又听到千玺激情澎湃地喊“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怀疑了一下人生,第三次千玺干脆不喊了,在认真地数羊。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
刘志宏觉得自己被天打雷劈,除了懵逼还是懵逼,“千玺你在干吗?”
千玺的声音顿了顿。
刘志宏这才发现频道里还有一个人,“Karry男神也在!?”
“二宏,”Karry打了个招呼,显然心情非常好,低沉的声音里全是愉悦的笑意,“一羊原来叫千玺啊,让我偷听到了。”
这句话听起来实在太搞笑了,导致千玺和刘志宏同时笑出声,千玺笑岔气羊没数下去,刘志宏赶紧收敛住自己。
Karry显得有点茫然,“有什么好笑的啊?”
不明白笑点在哪里,对方的声音有些委屈还带了不甘,和别人说的高冷形成明显的反差萌。
千玺平复好呼吸,叹口气,“只能数到二十八只羊,要不是Karry打岔我应该能数上三十只。”
刘志宏:“……”
这两个人有病吧,一个在数羊,另一个在听别人数羊?
“离目标五十只羊还差得远啊,”Karry嘚瑟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千玺。”
千玺:“……”
刘志宏总觉得这个气氛不对,私聊敲过去。
少主:老实交代!你和Karry男神是什么关系?!
一羊:?
一羊:他锻炼我的台词功底,就这样
少主:你不觉得!你!和Karry!太近了?!
一羊:不觉得。
少主:那你对着Karry时有觉得心跳加速吗?或者感觉不像平时的自己?
一羊:不觉得。
很好!
刘志宏放心了。
经过一个暑假的培训,千玺的台词功底突飞猛进,导致交干音的时候何以落直接星星眼敲过来,大力夸赞,千玺从来没有被这么夸过,只发了一个笑脸。
Karry:我的功劳。
何以落:Karry大大辛苦了!一羊SAMA也辛苦了!
一羊:谢谢你。
山口大王:诸君,我嗅到了JQ的味道。
今天努力努力:你这个眼里除了腐还是腐的人走开一点!
安宁:不过Karry和一羊搭戏真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完全诠释出我内心的深情宠溺攻和温柔执着受!
夏了夏天冬了冬: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听到干音了请允许我先高潮一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耶梨:(ˉ﹃ˉ)不是夸张,真的好有cp感啊
山口大王:别想了新cp诞生了,叫K1!帅气不帅气!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耶梨:我站1K谢谢!
今天努力努力:你们太过分了!他们只是纯纯的兄弟情!所以让我投K1一票!
少主:……
何以落:K1!K1!K1!
群里群魔乱舞,千玺退出后第一次觉得期待而忐忑。
不清楚发挥得怎么样,但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好像没什么遗憾,只是失落,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和Karry对戏。
千玺瞥见Karry在线,就点进了小房间。
下一秒Karry也跳了进来。
“很紧张?”
低沉的声音感觉比大提琴还动人。千玺拿起杯子喝了口水,坦诚道:“有点。”
“剩下的交给她们,早点睡吧。”一向怼天怼地对千玺的台词功底嫌弃得不行的Karry难得带着安抚的语气,“你明天不是还要去练舞?”
千玺一愣,还在回忆自己什么时候告诉过对方自己的练舞时间表,Karry又问:“千玺你要听我唱歌吗?”
千玺犹豫了一下,手指放在键盘上半天敲不出一个字。
说“想”的话会不会太逾越了?
“我给你唱首歌啊,”Karry兴致勃勃道:“我最近在练的。”
没等千玺回应Karry就唱起来。
当地球不再转动
当春夏秋冬不再变换
当花草树木全部凋残
我还是不能和你分散
不能和你分散
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千玺:“……”


@一羊:大神对你唱了一首《当》是什么意思?在线等,挺急的。


晚上千玺就做了一个特别怪异的梦,一群皮肤黝黑的人穿着长袍、头上顶着大大的梳子,敲锣打鼓地追着自己,唱着《当》,醒来满脑子都是“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第二天千玺起来觉得自己魂不守舍的,赖床到了十点多才不情不愿爬起来,发现昨天太恍惚导致手机没电了也没有注意,现在完全是黑屏状态。
千玺随便煮了点东西吃,又打扫了一下卫生,看时间差不多了才拿着充电宝和手机出了门。
快要开学,有不少新生加入舞社,千玺作为助教也要开始积极准备新的舞蹈,之前带领一个团队获得市里街舞大赛的亚军,上面奖励了一笔奖金以资鼓励。
千玺很喜欢跳舞,每次心情不好就会让身体跟随音乐律动,尽情舒展肢体跳得大汗淋漓,三首歌下来所有的不愉快都会一扫而空。
这一次下课后又随着心情跳了两首,等筋疲力尽后才退下去喝水擦汗,顺带拿起手机瞄了一眼。
然后千玺发现自己的手机被轰炸了。
微博是关了提示的,但QQ微信显示的全是“999+”和“…”不说,刘志宏的来电显示了十几条,还有短信。
千玺皱眉,按了回拨,响了一秒对方马上接起。
刘志宏:“你是不是又没看微博!”
千玺擦了一把汗,“我刚才在练舞。”
刘志宏:“……”
刘志宏:“……恭喜你易烊千玺同志,托你神奇的躺枪体质,我的Karry男神和粉丝们怼起来了。”
千玺:“……?”
刘志宏:“你继续练舞吧,我决定抱走我家Karry男神,我们不约。”
千玺默默挂了刘志宏的电话,点开自己的微博。


@hhasdfoihg:这张图都这么火了Karry还赶着往上凑,物以类聚类以群分啊//@今天Karry一米八:关我家Karry什么事?//@流火如风:【图片.jpg】//@我家Karry最帅:右边你说谁?要点脸?//@流火如风:呵呵,两个丑逼,正好配一对。//@何以落:新剧《替身》,谢谢大家的支持!【链接】
@YY一生黑:看吧,生怕蹭不上热度提前发了微博,又有新cp要诞生了//@一羊:大神对你唱了一首《当》是什么意思?在线等,挺急的。
薄荷苏:新剧很棒,支持!
今天也是下暴雨:对对对!最后“你走吧”,超级感人!//@夜晚一秋:天啊我能说我听哭了吗(┬_┬)痴情攻x呆萌受完全戳中我!
山楂木:黑子们要点脸吧,本来配音就不看人,这一次配得真的很好//@落雪流苏:第一次发现以貌取人是贬义词,呵呵
新剧《替身》的放出效果堪比核弹,把配音圈炸得体无完肤。人们迅速分成了几大派:有表示剧很好的,有炒cp的,有人身攻击的,反应各种各样但都前所未有的剧烈。
千玺瞄了几眼评论,褒贬不一,私信里塞满的更多是咒骂,他擦了一把汗直接无视了,而是点开特别关注一栏,上面显示着新提醒。
Karry:截图了。//@流火如风:Karry的粉丝还不信?有种让他爆照,外貌过4分我直播吃屎。【图片.jpg】
于是粉丝们又炸了。
今天Karry一米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这意味着什么卧槽啊啊啊啊啊啊
浪里格朗:我要昏厥……
今天Karry娶我了吗:我给大家理一理重点:1、K大很帅2、K大很帅3、K大很帅!
一日复一日:之前也不是没有这样的评论为什么这次Karry怒了呜呜呜
何以落:K1压上!//安宁安宁:K大实力护妻,我站K1!
你微笑时最美:我等才不是肤浅的外貌协会!这一部新剧真的很棒啊天//@我家Karry最帅:……虽然,我是K大的脑残粉,但是,啊,呃……对不起!
KKKKKKKKKARRY:光听声音我就能路人转粉(ˉ﹃ˉ)
千玺看着昨天心血来潮发的吐槽,有点后悔,因为粉丝们已经就自己新发的微博欢欢喜喜地转发庆贺。
现在好像说什么都来不及了。

千玺回到家的时候转发量和评论还在飞速上升中,要不是关了提示音手机估计能响成早上七点的闹铃。他去洗了澡,擦着头发出来登录了YY。
果不其然群里已经嚎叫成一片了。
托cp热度和黑粉的影响,《替身》已经成为网配圈里的话题No.1,不少人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去听一听,结果被实力圈粉。微博上的撕逼大战慢慢有一方出来是对剧的夸赞,经过一位大V的转发评论后剧的好评更是唰唰上升着。
策划何以落见千玺上来几乎要痛哭流涕。
“啊啊啊啊啊一羊你真的太帅了啊啊啊我还怕你克服不了念台词语调一直是平平的缺点结果你做得这么好天啦啊啊啊啊啊!”
千玺:“……”
听到这句话真的不知道是要高兴还是不高兴了。
“你没有生气吧今天一天都没上线我们还好担心……”
千玺:“没有啊,我有事出去了。”
何以落还絮絮叨叨了一些别的,千玺一边擦头发一边认真地听着,直至Karry从上面跳到了小房间。
“你们聊什么啊?”
作为Karry的日常迷妹,其实和大神说话的经历不超过三次,何以落感动得泪流满面,“这个假期也要感谢KarrySAMA!辛苦了!”
Karry礼貌地说:“谢谢,你也辛苦了。”
千玺问Karry,“你怎么转发了那条微博啊?”
以Karry低调的为人一般转了宣传就神隐,今天是第一次做出这么出格的举动,要千玺说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
Karry轻描淡写地回答:“那个人很烦。”
“啊?”
“不顺眼。”
“……”
怎么说,还算是挺标准的大神回答。千玺内心吐槽着,转移话题,“快开学了,你们的课多不多?”
“比大三时要少,毕竟要开始实习了,”Karry回答着,那边传来清楚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千玺你呢?”
“还挺多的吧,”千玺顺口回了一句,“估计都没时间配音了。”
那边的敲击声停下来。
“千玺,我好像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
千玺被Karry突如其来的脑回路给弄懵了,“啊?”
“你也在北京读书吧,”那边笑意满满,“不如我们见个面吧。”

tbc.

评论(23)

热度(7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