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凯千】末世(18)

    尖锐的警报声让原本安宁的保护区瞬间骚动,千玺和王俊凯对视一眼,同时扑到窗边去看情况。王俊凯视野空旷,愣了下,千玺已经抽了抽鼻子,脸色微微发白,“丧尸大军。”

    王俊凯拿出感热望远镜,墨绿中有一大片红色,并且越来越多,没有丝毫的缝隙,像是要缓慢把这片绿色侵蚀殆尽。

    “你去装甲车那边,周子敬那群人应该随时待命了,”王俊凯飞快地说:“我去找王源。”

    千玺点头,两个人分头行动,王俊凯赶去了基地,他则回到了装甲车停的地方,结果差点被汹涌的人群淹没。

    再愚钝也明白这个警报是什么意思,平民们都哭喊着、尖叫着冲向现场唯二的两辆大型装甲车,甚至还有一些人被踩倒、爬起、踩倒……再也无法起来。

    已经迅速集结的特种部队站在最高处,杨兵嘶声力竭想要人群安静下来,然而人们就跟疯了一样不管不顾拥挤着,拼命想要上装甲车,守在车门口的士兵们已经快要支撑不住。

    一声枪响。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

    周子敬站在车顶,居高临下地望着惊恐的人群,唇边是不屑的冷笑。杨兵赶紧上前,平静有力地说:“会开车的在保护区挑选自己能驾驶的车,有家人的一起乘坐,不会的一个一个排好队,经过检查后可以上车。”

    士兵们已经开始指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沉默地按照指挥来行动。

    用了半个小时把人都分配完,除了装甲车还多了二十辆吉普和轿车,保护区内已经隐隐听到丧尸的嘶吼。

    士兵们加快速度在清点,人们也注意到形势严重开始拼命往上挤,又是一阵骚乱,千玺见到刘志宏他们,但迟迟等不到王源和王俊凯,忍不住道:“还有人没上车。”

    士兵皱眉,走到车头跟一直在指挥的杨兵说了什么,杨兵看向千玺,“你先上车吧,他们会赶上来的。”

    的确,撤退本来就是仓促之中的决定,加上先前的骚乱已经耽误太久,人群中已经隐隐有人哭泣,士兵们的脸色都不好。

    千玺笔直地站在原地,只是说:“不用管我了,你们先走吧。”

    “快走吧,再不走来不及了!”

    在车内的人刚喊完,保护区外的那扇铁门发出轰隆一声,轰然倒塌!

    下一秒,无数的活死人从那扇门中挤出来,如溃败的蚁穴般滔滔不绝,直接冲往这个方向!

    杨兵喝道:“没上车的加快速度!保持队形!”转向士兵们,“你们尽量拖延时间!撑到平民全部上车为止!”

    车辆纷纷发动,一辆装甲车在前一辆在后,还有十几个人在车内人的帮助下一路小跑上了车,特种兵们手持武器对冲过来的丧尸疯狂扫射!

    “千玺!”

    另一边扑来一个人影,后面浩浩荡荡追着丧尸大军,千玺见到来不及多想,向那道影子跑过去,“王源!”

    “老王不是跟你说上车吗你他妈愣着干吗!”王源刚要开骂,对着自己冲过来的千玺已经“砰砰”几枪把咬得最紧的活死人射倒在地,还把自己往前推了推。

    “我垫后。”说着一个利落的回旋踢,把最近的一个丧尸脑袋踢得三百六十度旋转,骨断的声音分外清楚。

    丧尸的动作太快了,只是一两分钟的时间,车队已经被丧尸大军包围起来!

    王源大跨步跳到已经加快速度的装甲车的装甲上,攀住楼梯,裤腿被其中一个活死人抓住,拼命蹬腿才蹬开,刚往上几格又被抓,硬生生把他往下拽!

    王源大怒:“为了研究我他妈几天没睡人味没这么重吧,欺负老子没武器!”

    千玺跟在王源后面,凭两把刀杀出了重围,踩着蜂拥而来的丧尸群的肩膀一跃而上,踹掉几个抓住王源的丧尸,踩稳最下面的阶梯,拼命把王源往上推。

    然而活死人大军太疯狂,即使被装甲车碾在车底,被士兵们扫射,它们也前赴后继着,踩着一个又一个活死人往上爬,几乎可以堆叠到车顶!

    王源费力地登到车顶,转身就去拉千玺,“抓稳!”

    一只枯槁的手直接勒住了千玺的脖子,让青年的动作一滞,又被往下拽了几分!

    “千玺!”王源目眦欲裂,声调都是扭曲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直接把那个活死人的手往外一扯,“上来!” 

    往上走了几步,下半身的重量轻了不少,千玺咬紧牙,双手紧紧㧜住铁栅栏,整个身体向上前翻,竟然带着两个活死人一同翻到了车顶!

    挣脱开丧尸的束缚,千玺就地滚一圈暴起,两刀分别解决了活死人,听到两声惨叫,竟然是站在车顶边缘的一个士兵被丧尸大军拽了下去!

    另一个同伴见到疯了一样要往下跳,“郑强!”

    装甲车顶部的入口打开,王源回头要拉千玺,后者已经扑过去把几乎要落在活死人大军中的士兵拦腰扯了回来,蹬开要咬上来的丧尸,直接往入口拖!

    士兵丢了魂一样要往尸海冲,千玺被折腾得没有力气再拖动一个人,不得不在挣扎的士兵耳边大吼:“他已经救不回来了!”

    士兵停止了挣扎,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同伴被淹没,从开始的惨叫到最后毫无声息。

    跳入装甲车内,千玺放开仿佛已经失去灵魂的士兵,剧烈地喘息着,平复一下后抬头打量车内的情况,不由得顿住。

    而王源声音低沉,“你们什么意思啊?”

    面对几个黑漆漆的枪口,王源居然一反常态强硬地挡在了千玺面前,简直难以想象刚才冷冰冰的语调是他发出的。

    千玺愣了几秒,感觉大脑有点晕晕的,不得不背靠着冰冷的墙壁,努力听清楚他们要说什么。

    站在最中间的周子敬冷淡地说:“你们必须要经过检查才能进入车内。”

    “检查就检查,不用几把枪指着我们吧,”王源嘲弄道:“好像我们会随时跳起来咬死你们一样。”

    面前几个人脸色僵了僵,想反驳什么,外面连续几声爆炸,连车都震了几下,车顶的入口再次被打开,一个带着火药味的青年干脆利落跳了进来,“卧槽王二源你让让,我卡住了。”

    王俊凯的出现说是从天而降也不为过,把几个士兵吓得又立刻对准了他们,导致王俊凯抬起头来见到这个场景也是莫名其妙,回头瞥见面色不虞的发小和一直沉默的自家媳妇儿,“怎么了?”

    “他们要求我们接受全身检查,”王源努力压抑着自己的火星子,“不然就下车。”

    王俊凯微微皱眉,“每个上车的人都要这么检查?”

    “不是,大概是我们是最后上来的,从丧尸群里杀出来。”王源烦躁地搓了下自己的脸,敏感注意到脸色苍白的千玺,“千玺?”

    千玺没回答,只是拉起自己的衣袖,手臂上有一道浅浅的痕迹,看起来像是什么刮的,渗血。

    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士兵们甚至不约而同拉开了保险,整齐划一的咔哒声。

    “干吗?”王俊凯眉一挑,似笑非笑道:“想开枪啊?”

    周子敬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冷静,“王俊凯,我劝你最好让开。”

    “你们都把枪对准我兄弟和我媳妇了,哪来的脸让我让开?”

    “他被丧尸抓了!你没看到吗!”周子敬呵道:“等下他变成丧尸最先袭击的就是你!”

    王俊凯不答,只是喊:“王源。”

    “啊?”

    “怎样判断一个人被丧尸病毒感染了?”

    王源正低头仔细观察千玺手臂上的划痕,清清嗓子,“见血,而且血变成了红黑色,皮肤呈现僵硬严重缺水状态。”

    周子敬气得脸色发白,“王俊凯,你这是要给你同伴脱罪吗?你少他妈在这里给我捣乱!”

    “你他妈才在这里给我捣乱!”王俊凯脸色一沉,冷声道:“你哪只眼睛看到千玺被咬了?脱什么罪?被丧尸咬是罪?手臂上有伤痕是罪!?你们在车里等待外面消息的时候是千玺把他从丧尸海里拖回来的!”指了指一直沉默的那个士兵,王俊凯提高声音,“你们不检查他反而他妈先把枪对准千玺和王源?”

    这个空间内陷入静默。

    发现这里的剑拔弩张,不少人在后面探头探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然而双方人都一动不动的,像决战的狼群,恶狠狠盯着对方,仿佛谁先动另一方就会扑上来狠狠撕咬,斗个你死我活。

    周子敬深吸口气,最先打破了沉默,“那不然呢?放任不管?等他变成丧尸后让我们背后的平民陷入危险之中?”

    王俊凯轻声说:“装甲车里有隔离间,可以把他……不,把我们隔离起来,二十四小时后没事就可以了吧。

    把我和千玺关一起,我看着他,二十四小时后敲暗号没有人回应你们可以直接动手。”

    周子敬想也不想就拒绝,“不可能。”

    王俊凯眯起眼睛。

    原本冷硬的声音缓和,周子敬的语气里带了一点恳求,“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感染,我们就会把这种萌芽扼杀掉,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我的队友身上,我也会这么选择的——为了身后的平民考虑。”说着抬起枪,“让开吧,你护不住两个人的,我相信你和王源,但易烊千玺必须就地处决。”

    王源警惕地护住千玺。

    王俊凯好像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掀起嘴角,英俊的脸显得嘲讽而桀骜,他一字一顿地反问:“处、决?”

    周子敬察觉自己失言,又碍着面子没法立刻道歉,脸色难看地闭上嘴。

    周子敬的语气虽然差点但还是占理的,这么耗下去不要说对方,后面那些不清楚状况的平民也不可能站在自己这边。外面的敲打声变弱,应该是脱离了丧尸大军,现在出去的话还是有把握杀出重围。

    这么想着,千玺叹口气,“那我下车。”

    王源回头看着千玺,嘴唇动了动,没说出话。

    千玺冲王源笑了一下,又平静地看向王俊凯一动不动的背影,“王俊凯,他们是对的,让我下车吧。”

    王源被噎了下,怒道:“下就下!我陪你一起下!”

    王俊凯警告地睨了周子敬一眼,毫不迟疑地转身护着千玺和王源上了楼梯,等他们上去后他把手里拿着的U盘狠狠摔到地上,声音冰凉。

    “你们要的东西。”

    “周子敬,你不是很好奇我当初为什么拒绝你的邀请吗?”桃花眼的青年表情嘲讽得将近尖锐,干脆直接扎在人的心口上,“和你这样狗屁说不通的人共事,简直是在侮辱我。”

>>>tbc.

果然比起末世题材你们会喜欢日常多一点……

评论(64)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