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凯千】末世(28)


    又回到了这个地方。


    抬了抬手指,千玺感觉有什么扎入手臂的血管,从那块电子腕表让自己失去反抗能力后,几天实验下来完全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想要反击但使不上任何力气,免疫系统仿佛也警惕起突如其来的闯入者,想要疯狂反扑,却被一一抚平,意识越发混沌,力量被一点点抽出身体。


    又是这样的,恶心至极的,想要吐出来又不得不咽下去的混沌。


    先是冷静到极致的昏沉,在下一剂注入后像整个人被抛到空中,肾上激素疯狂分泌,心脏像是轰轰发动无法停止的引擎,想要痛喊只能发出嗬嗬的声音.然后是深入骨髓的剧痛,千玺拼命挣扎却被人按住,镣铐扣在病床边发出金属的撞击摩擦声,刺耳得要撕裂记忆,没有办法睁眼也没有办法控制身体,只能让自己在意识中沉浮。


    很多很多的人,面目狰狞的、怜悯的、慈悲的、愤怒的、憎恨的……还有很小一个片段的记忆,咿呀学语的孩子,不再记得面容的父母,有一个挺拔的、面容冷峻的青年,不太记得名字了,笑出来有明显的虎牙,说话有点温柔,自己一直跟着他走,然后他的表情也变得陌生而冷淡,最后是无数的血光。


    段航安静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青年从剧烈反抗到安静,观察着心电图温声道:“再加多一管自白剂。”


    “博士,量太大会致死的,”护士有些犹豫,“现在已经超出常人的量了。”


    段航只是微笑,“加。”


    一管下去后心电图开始疯狂跳动,青年紧闭着眼,冷汗已经湿透衣襟,因为身体过于紧绷好不容易包扎好的伤口又再次裂开,渗出殷红的血。


    “叫醒他。”


    一盆冰水兜头泼下,千玺紧蹙眉勉强睁开眼,全身轻微痉挛着,琥珀色的眼瞳涣散没有焦距。


    段航敲打着轮椅,轻声问:“你们找到的第一个拥有抗体的人是谁?”


    千玺侧过脸面对着段航的方向,也不知道他看见了没,还是下意识按着声音来寻找,他思考了半天,什么都没说。


    “高远文去的那栋实验大楼你还看到了什么?”


    “……”


    “千玺,你不乖,”段航笑了一下,“你不会还想要一剂自白剂的。”


    千玺倒抽口凉气,却轻轻冲段航笑了一下,看着虚空仿佛能透过段航看见某个不存在的人,依旧什么话也没说。


    段航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沉默片刻,“把他关到营养罐里。”


    青年的脸上有一瞬闪过恐惧的神色,有些茫然地看着天花板,瞳孔不断聚焦又涣散,嘴唇失去了所有的血色。


    捕捉到千玺情绪波动的段航继续敲打着轮椅,轻声道:“你告诉我我要的,你就不用回到罐子里。三个问题,王源把抗体的资料放到了哪里?王俊凯是什么来历?拥有抗体的那个小女孩是谁?”


    听到“王俊凯”三个字,千玺有轻微的反应,伸出手猛地抓紧了病床栏杆,苍白的手背爆出青紫色的血管。


    “你应该不会想让王俊凯看到你被关在营养罐里的样子吧,”段航一边思考着,继续轻声诱导:“想想看,和以前一样,浑身赤裸着,身上插满着试管,被密封在装满营养液的小罐子里,手脚都难以伸展,你想变回那样么?”


    千玺动了动嘴唇。


    “在疑惑为什么我要知道抗体的下落么?”段航似乎不吃惊,耐心地说:“因为诺亚计划的背景,我被排除参与研制抗体的研究,不得不承认王源在这方面确实比我厉害,只要有抗体,丧尸病毒就有被攻克的可能。他作为核心人员之一,有些资料确实是我想方设法也得不到的。”


    千玺闭上眼睛,良久才声音沙哑地开口,“你被感染了。”


    段航敲打的声音停住。


    “之前用我的血你还可以勉强行走,”咳出了一点血沫,千玺总觉得眼前出现了很多影像,分不清哪些是幻觉哪些是真实,似乎有一些冲自己伸出手,只要自己回应就能解脱,心脏随时要爆裂开,“现在你的下半身都不能动了吧。”


    段航无声地攥紧了扶手,“易烊千玺,不要以为我这样是拜谁所赐。”


    “之前也有人警告你不能用我太多的血,是你一口气要全身换血的,”眼前一片模糊,千玺还是露出一丝很淡的笑容,居然和王俊凯的冷笑有微妙的相似,“重新站起来的感觉很好吧?”


    所以发现自己再次不能行走后才会更加绝望,更加疯狂,不是么?


    “我能站起来第一次,”被撕破面具露出了愤恨和执念,段航凝声道:“就可以重新站起来第二次。”


    剧烈地喘息一下,千玺深呼吸口气,蓄力,颤抖着用手指扣住了镣铐,入手一片冰凉,“现在我乖乖让你抽了那么多血,怎么没有勇气再全身换血一次?”千玺笑,“说不定能再次站起来啊。”


    下一秒除颤器落到千玺身上,青年如同离水的鱼剧烈颤抖了几下,心电器响成一片。


    见千玺疼得说不出话,段航慢慢道:“跟王俊凯呆久了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把他带走。”


    被两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架起来一路拖到实验室,千玺忍不住发出痛苦的嘶嘶声,喉咙有血液涌上来,下一秒被丢到半透明的玻璃罩里。


    半跪在地,千玺撑住玻璃抓了几下,蹭下血痕,无力地用额头抵住罩壁。


    咔嗒一声,熟悉的、营养水的味道涌了上来,开始慢慢注满这个罩子。


    “本来不想这么早告诉你,既然这样,”段航轻声说:“你跟着我不就是想要得到可以压抑你自身免疫系统的抗体么?


    我没有。”


    我制造出了可以拥有杀死丧尸病毒的免疫系统的人类,却没想到那样的系统也会杀死他自己。“


    易烊千玺,你是个失败的试验品。”


    脑海里的嗡嗡声越来越大,身体被万千虫蚁撕咬,千玺咬紧牙关,痛苦欲呕,求饶的话就在嘴边,一直想念的名字就在唇边,却无法吐出来。


    “现在很痛苦吧?免疫系统应该已经开始吞噬你的各种细胞了,”注意着千玺扭曲的神色,段航总算露出笑容,“然后你会一点一点死去,成为和外面丧尸没有区别的行尸走肉。不过在这之前我会先把你冰冻起来,成为和王俊凯交换抗体资料的筹码。”


    “所以诺亚计划,”千玺艰难道:“是你一己之私才诞生的。”


    “你错了,是为了杀死困扰医学界很久的癌细胞甚至于如今的丧尸病毒,”段航说:“你有看到锌傅的恢复能力么?按照这样的方式可以移植人类的任何器官,成立每一个人的血型器官库,身体衰老可以替换,意识可以永存。”


    “赵锌傅……已经不算人类了。”


    让人窒息的营养液在缓缓上涨。


    “我也不觉得你是啊,千玺,”段航温和地说:“所以你们都是失败品。”


    脸色白得透明,千玺声音微弱地问:“那你为什么还需要抗体资料?”


    “你不是说了吗,我已经被感染了,被你的血清,你这个实验的失败品,”段航点了点自己的腿,平静的语气里第一次带了点愤恨的情绪,“而我手里没有抗体,我需要缺失的那部分资料在王源手里。”


    “我给小凯注射的,”隐约听到“咔嗒”一声,千玺闭着眼睛,声音更轻了,“是什么东西?”


    明明随时都要坠入黑暗,不知道为什么还能听到魔鬼的声音。


    “那个啊,是你的、被精粹提炼到极致的血清。”


    至于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句话。


    “所以祈祷吧,王俊凯不会变成第二个易烊千玺。


    清掉他的记忆。”


    已经被困在玻璃罩里、被水没顶的英俊青年张了张嘴,无意识念了一个名字,冒出很小的一串气泡,像是最后的呼救。


    小凯。


    我现在很疼啊。


    王俊凯。


    我很努力喊了你的名字了,你会到我身边吗?


    ……


    ……


    ……对不起。


>>>tbc.


这周先提前更吧,最近日常的事被虐到精神恍惚了……

评论(37)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