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凯千】末世(32)


    王俊凯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小孩,背抵墙角,双手那么小,拿着一把大得难以抬起的刀,眼神倔倔的,像头小鹿。


    他无路可退,也一无所有,只能不停去战斗。


    王俊凯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看,从这个小孩能拿起刀,再到能利落挥出,身子骨抽长,圆脸变得越发有棱有角,眼神凌厉,最后和无数的活死人厮杀。


    他很强,没有人可以打败他。


    他没有什么可以失去,所以凶狠富有攻击性,再强的人也暂避锋芒。


    然后青年转头,似乎看到了自己,露出惊讶的神色,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却显得无比无比柔软,垂下双刀一步一步走来。


    王俊凯觉得自己应该高兴的,因为他越走过来表情越生动,甚至笑得眉眼弯弯,露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像个干净璀璨的少年。


    我的千玺这样好看。


    王俊凯想。


    可是很快,他的脸色就变了,青年走过来时离开了墙角,把背部大剌剌暴露在空气中,剩下的活死人……或者人类,早已虎视眈眈。


    不要过来。


    他想喊,没有办法发出声音,刻入灵魂的剧痛攀爬而上,痛到跪倒在地。


    青年似乎也很紧张,加快了脚步,从而完全忽略了背后快要把他吞没、重重压来的阴影!


    砰!


    王俊凯是从病床摔到地上的。


    第四次,痛到翻滚挣扎,直接挣脱了软绳的束缚,他甩甩脑袋把自己支撑起,觉得没那么痛了,眯着眼睛努力让自己聚焦。


    王源正坐在旁边敲电脑,见王俊凯摔了也不吃惊,露出理所当然的神色,“醒了?能动没?”


    王俊凯沉默几秒,按住床边缘站起,手臂的青筋都要暴起来。他这才瞥到一直在旁边的周子敬,站稳了,轻声问:“千玺呢?”


    “走了,”王源咬着棒棒糖,“我刚醒,我是哥哥丫下手还这么狠,一管麻药下去挣扎都来不及。”


    王俊凯怔忪了几秒,“你肩膀上的伤?”


    “哦,要不是千玺提醒我估计我肩膀也要穿洞,”王源扭扭肩膀,“下半身现在还动不了,过两天就好了。”


    王俊凯还是怔忪,茫然地重复一次,“千玺呢?”


    一向怼天怼地的人难得露出这样茫然脆弱的表情,王源看得都心软,“周子敬说他回实验室了,不知道他要干吗。”


    王俊凯面无表情,拔了针管就要走,被周子敬拦住。


    “中将要求你好好休息。”王俊凯脸色沉下来,“让开。”


     "是他自己选择要离开的。”


    “那我也可以自己选择把他带回来,”想到之前的事王俊凯就怒火中烧,恨不得把那个人抓回来狠狠打屁股,“还有账没跟他算。”


    “嗯,恢复得不错,”争执的时候王源已经把身体数值检查了一遍,“老王你不知道你之前的身体数值多吓人,现在总算正常了。”


    王俊凯愣了几秒,不敢置信地回过头去盯着王源,“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暴走的时候身体数据要和千玺一样了吗,”王源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千玺和你一起的时候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有,一开始一脸两不相欠的表情给自己打针,后面自己撑不住了他又慌得像晕血。


    王俊凯下意识捂住自己的脖颈。


    “就知道,”王源叹口气,把自己的猜测说了一遍,最后总结,“大概是想跟你一刀两断又被你吓得够呛,戏没演全套。”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问:“还存在别的抗体么?”


    “这个你要问段航了,”王源摊摊手,“段博士现在和我一样是珍稀动物,唯二知道抗体数据的人,我昏迷的时候上面把他护得死死的,生怕他也挂了。”


    “刚才接到消息,”周子敬插进来,“段航消失了。”


    病房一阵安静。


    王俊凯轻声打破沉默,“我要把他带回来。”


    “说不定千玺也不想你去找他,”王源皱了下眉,“你之前受伤已经够呛了,再闯一次实验室?段航已经说过千玺被清理过记忆,我只是说万一,万一千玺是真的没有记忆了或者……”他没说完后面的话,重新抬起声音,带了颤抖,“你要怎么办?”


    “他还没有死,”利落换上衣服的王俊凯声音淡漠,冷冷睨了王源一眼,“我一定要找到他。”


    “王俊凯!”王源气急,“你能保证你不会死在实验基地那里?!我已经弄丢了千玺,我不能再……”王源闭了闭眼,哽咽地一字一顿道:“你们都是我兄弟。”


    “就算他死了,”王俊凯最后把迷彩服套上,拉紧了军用手套,“我也要把他的尸体带回来。”


    王源颓然地侧过头,“没有抗体他也活不了多久的……已经来不及了,”第一次,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弱小,痛恨自己没有办法像段航一样把抗体研制出来,“你把他带回来,要我们眼睁睁看着他死掉吗?”


    “王源,你打了麻醉智商也他妈下降了吗,”王俊凯变得不耐烦,“我在病房躺了这么多天都快成忍者神龟了,你以为我痛到死还不要麻醉是为了什么?”


    王源懵逼了,看着脸色已经没有这么暴戾的王俊凯,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数据报告值。


    等,耐心等,等抗体完全融入血液,拥有纯粹的血清,在融合那一瞬可以立刻行动把你救回来。上一次我是靠你的血清撑过一关,这一次换我的血清来救你了。


    所以拒绝任何麻醉剂,一直清醒着,痛到意识模糊也要忍受,就是为了可以把你救回来。


    “明明是要成为血库的人,”王俊凯不爽地嘀咕道:“哪里有血库去救人的。”


    王源:“……”


    王源觉得自己的智商不太够用,声音都是恍惚的,“你要用自己给千玺换血?”


    问出这句话的还有周子敬。


    王俊凯点头那一瞬王源就陷入思考,周子敬轻声笑了一下,嘲讽意味颇浓,“说不定易烊千玺当初打的就是这个主意。”


    “我乐意当他血库,”一看到周子敬王俊凯的语气就不太好,“你管老子?”


    “王俊凯,除了我之外门口还有两个兵,”周子敬摇摇头,“我不管你,你把我们都打趴下了,你就可以出去。”


    王俊凯不偏不倚迎上去,眼神锋锐如刀。


    <<<


    千玺觉得自己走了很久。


    他不会开车,只能凭直觉用双腿来走,身体还在出血,但不太疼了,自己本来对痛感是个不敏感的人,或者说在王俊凯那里把所有的痛苦都用完了,现在只是很平静地,看着血从自己的身体涌出来。


    紫红色的血液,也没有吸引任何丧尸,大概是被当成同类了吧。


    千玺自嘲地笑了笑。


    多可笑,明明一个多月之前它们见到自己还争先恐后,现在已经视若无睹了。


    回到实验基地其实不太难,状态虽然不如巅峰时可以以一敌十,现在也吸引不了丧尸,不想战斗了绕道走开就可以,从第一个天亮走到第二个天黑,千玺已经站在了废弃大楼的门前。


    肩膀上的血液已经凝固成黑色,千玺淡漠地看着,迈开步子走进去。


    见到段航其实并不意外。他就像一个脚铐,牢牢扣住自己,拼命挣扎也无法逃脱,千玺之前尝试过逃跑很多次,都被抓回来过,只有两次成功,每次都有王源帮忙,更奇怪的是,只要王俊凯一在旁边,就有可以把段航甩脱的错觉。


    毕竟在那样逃亡的时光里,可以第一次,第一次像人一样,有血有泪,敢爱敢恨,有一个人坚定又执拗地告诉自己是一个人类。


    只是错觉罢了。千玺一路坐着电梯往下,电梯门开,看到段航的脸,忍不住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自己的背后,从来,空无一人。


    “你这不是,”看着长身而立的段航,千玺轻声道:“又重新站起来了么?”


    段航听了转过脸来,千玺发现他的半边脸扭曲得吓人,像是肌肉全部坏死了,连一向好看温润的眼珠都呈现不正常的灰白色。


    哦,这里还有一个注射自己血清的患者。


    千玺一阵后怕,庆幸自己直接动手给王俊凯注射了抗体,不然现在王俊凯变成这幅模样,得更讨厌自己了。


    “既然能站起来,”千玺觉得自己身上没有剩下多少力气了,缓步走到实验台边,轻轻倚靠着,“为什么要回来找我呢?”


    段航哆嗦了一下,好像在努力控制自己暴戾的情绪,“你注射了抗体?”


    千玺摇头。


    “那你为什么还能动?”因为疑惑和震惊,段航的脸接近狰狞,“你应该已经死掉才对!”


    “给我的血液系统别的任务做,”千玺晃晃手里的针管,“它们大概忙着杀死别的东西,暂时自毁不了我。”


    段航看着那管针剂明白了,声音都抬高了几度,“你把病毒的提取液注射到自己的身体里?!”


    “我没死掉很吃惊吗?”千玺用目光搜寻了一圈,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有点遗憾,“不过也快了,就是拖延了点时间。”


    段航踉跄着扶住手边的轮椅,用力撑着才站直了,“王俊凯还活着?”


    “嗯,活着啊,过几天就能活蹦乱跳了吧,”想起某个人醒来气得脸色发青的样子,千玺露出梨涡,“你不会想去找他吧?”


    “他不可能活着,”段航咬牙,“他不可能在那样的抗体中活下来。”


    “所以这是你不给自己注射的原因吗?”实在不想再跟这个人聊下去了,千玺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倦倦的,“‘诺亚’计划,培育杀丧尸的机器都只是幌子,一开始你就打着拿我们实验的主意,成功了把我们当血库,抽干我们体内的血换到你身上?”


    段航剧烈喘息了几下,沉着脸缓慢让自己坐回轮椅上。


    “我昏迷那段时间你没动手,我就不会给你机会了,”混沌中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千玺揉揉眼睛,紫红色的血液有慢慢变回红色的预兆,“为什么当时你没有动手?”


    段航平静下来,静静地看着眼前的青年。


    三天没见,千玺肉眼可见地瘦下来,支棱的头发碎而散地耷拉着,原本带肉的脸颊现在只有骨头的形状,唇也苍白没有血色,暴露在空气中的腕骨看起来轻轻一捏就会碎。


    就是这样看似脆弱的姿态,无法想象他爆发起来会有多可怕的力量。


    “因为我从来,”段航轻声道:“从来不认为你是人类。”


    千玺揉眼睛的手顿住。


    “自白剂、麻醉、各种让人神经迟钝的药物,”段航第一次,脸上露出讥嘲,打量的眼神带着怜悯和厌恶,“没有任何人可以撑下来,只要是人类都不可能撑下来,但你撑下来了,而且活下来了。”


    千玺慢慢地放下手。


    “我做过这么多实验,对这种量的药剂反应相同的,只有一个物种,”段航冷淡地说:“就是丧尸。你和丧尸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会思考能自主行动吧,所以想到这样的血液会注入到我的身体里。”


    段航轻轻笑了下,“那我会变成什么样的怪物呢?”


    千玺有些恍惚,轻声道:“你也把我当怪物啊。”


    几乎算是朝夕相处的人,却远没有另一个、只相处了三个月的人信任自己,多可笑。


    段航猛地绷紧脸部的肌肉,“王俊凯不可能活下来!”他推动着轮椅转身,似乎要去出口,“不可能!他不可能在那样的……”


    麻痹和疲惫顺着血液涌上,千玺找个桌子靠着坐下,看着段航乱转的背影觉得有些好笑,“你出不去的。”


    段航恶狠狠回头。


    怎么会这样呢,明明记忆里,这个人是个大哥哥一样的存在,温柔、冷静,让人……敬畏。


    到底是什么让他变成了如今这幅模样。


    “你从进来的时候就有预感才对,”千玺疲惫地说:“我不会让你靠近小凯,不会让你出去的。”


    段航怒极反笑,“你要怎么阻止我?我想他们都不清楚,你根本没办法杀死我吧?这是我改造你时下的‘命令’。”说着微微扬起声音,“唯一的弱点是我,所以只有我可以把你杀死,而你不能杀死我,易烊千玺——你动不了我的。”


    对,这是自己的弱点,与生俱来的杀戮和强大,也伴随着永远不能对改造自己的人下杀手的原则。


    “果然小凯在我会活久一点,”多少次,自己束手无策的时候都是那个人把自己挡在身后,千玺叹口气,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想念对方了,“我是没有办法对你动手。”


    话音刚落,关上的实验室大门传来疯狂的撞击声!


    段航的脸彻底阴沉下来。


    “我看那些进化种关在玻璃罩里也挺无聊的,”青年歪着脑袋笑了笑,只是太累了,没有力气摆出别的表情,只能扯了扯嘴角,“你这么厉害,看能不能把它们全部杀掉?”


tbc.


还有一章。


评论(10)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