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凯千】末世(大结局)


    门的撞击声像敲响的丧钟,杂乱无章,还带有隐约的嘶吼。


    千玺冷淡地看着段航露出惊慌的神色,转动轮椅寻找可以逃跑的地方,最终在把手伸向一个拉闸时,一把手术刀直接穿透了机器,发出噼啪的电流声。


    好了,最后的力气也用完了。


    千玺看着脸色大变转向自己过来的段航,还有玻璃的碎裂声,在想自己是被段航弄死快点还是被进化种咬死快点。


    真讨厌,两种死法都不喜欢。


    最后的时间其实他是想陪在王俊凯身边的,至少要做个合格的恋人。可是他的身体到了极限,也实在不耐烦段航一直在旁边指手画脚了,也不放心,干脆一了百了,全都毁了清净。


    身体逐渐变冷,又开始出现幻觉,看到陪自己一路走来很多很多的人,大笑,嗔怒,关心,面容逐渐模糊,最后消失,只剩下一个人还是很神气站在那里,腿长手长,桃花眼看起来冷冷淡淡的,喊:“千玺,过来。”


    千玺慢慢勾起嘴角。


    我也很想过去,不过好像,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耳边突然响起那个人的声音,一直、一直在喊自己的名字,生气的、开心的、悲伤的、撒娇的。


    千玺。


    千玺。


    易烊千玺。


    然后突然变得郑重而温柔。


    千玺。

    千玺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干裂苍白的唇颤抖一下,又微微抿起,吐出两个字,“小凯……?”


    只要你喊我的名字。


    然后闭上眼睛,像把这三个字要护在心里一般小心翼翼地、小声念出来,“王俊凯。”


    我一定会到你身边。


    像个期待圣诞老人礼物的孩子,千玺固执又倔强地重复了一次,声音比之前更清晰一点,一字一顿念出,带着破罐子破摔的不顾一切,“王俊凯!”


    下一秒天花板轰然倒塌,同时尽头的玻璃门也被破开,无数的进化种和丧尸蜂拥而出!


    灰尘伴随着碎石沙砾噗噗落下,直升机的轰鸣声,千玺怔怔抬头,眼见着青年逆光带着绳索从天而降,正好落到离千玺不远处,他抬头瞥见就往千玺这里大步跑来,表情坚毅,还带了发狠的味道。


    ——我一定会到你身边。


    千玺无奈地笑起来,一直阴霾的心情豁然开朗,仰头安静地看着一头汗还脸色苍白的青年,“你来接我啊?”


    王俊凯利索地在千玺腰间绑好绳索,“你离家出走我还能怎么办。”扎稳,拍了拍,抬头喊:“可以了!”


    进化种冲进来,在千玺被吊起来那一瞬差点抓到他的脚踝,被王俊凯一脚踹开又补了几枪,因为弹药十足,王俊凯用起来毫不客气,枪声轰鸣,把实力发挥到极致,居然让丧尸群没办法再往前一步。


    千玺看向段航那一边,后者的轮椅早已被无数的丧尸抓住,整个人鲜血淋漓,却因为震惊和愤怒顾不上挣扎,不敢置信地瞪着王俊凯,最后把目光落到千玺身上,比出口型。


    你不可能活下来。


    王俊凯在千玺身后揽着他的腰,另一只手捂住千玺的眼睛不让他再去看段航,低声道:“我接你回家。”


    回家……么?


    千玺小声道:“这里是我的家。”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都是我的人了,”王俊凯把千玺拉到直升机里,见段航已经完全被淹没,无奈地揉揉眉心,示意驾驶员可以直接走了,“跟爷回去,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你要是嫌房车小,我重庆还有一套房子,住两个人没问题,楼下就是重庆小面,走十分钟可以到一家很好吃的火锅。”


    千玺眨巴了下眼睛,大脑卡壳了几秒,茫然道:“你现在应该还不能动啊?”


    “气都被你气醒了,”想上手打人又顾着对方一身的伤,拿出王源给的针管先缓慢推入到千玺的身体里,王俊凯低低地说:“不是答应我不走么,嗯?”


    声音竟然带了点委屈,像被抛弃的小狼狗。


    千玺舔了舔唇,不知道怎么回答。


    “作为巨型血库我应该好吃好喝,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鲜血,”见到千玺后王俊凯的神经放松许多,把千玺松松抱着,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而你个小没良心的居然还要我跑来跑去。”


    “王俊凯,”千玺垂下眼睛,“我有想过这个方法……换血对你的副作用巨大,我能存活下来的几率小到可以不计,你……”


    “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声音却低沉下来,漂亮的桃花眼里带着水光,下巴坚毅,还有某种郑重而坚决的意味,“想起我的时候,你的反应不应该是可以为我去死。


    而是觉得有勇气有力量继续活下去。”


    千玺怔怔地抬起眼睛。


    他居然这样说。


    怎么会有,这么蛮横的人,一直默不作声在自己身后为自己着想,在自己想放弃时却蛮横地插进来,说“要继续活下去”。


    他沉默了很久,直至王俊凯又把他抱紧,在头顶落下亲吻,身体在拥抱下逐渐回暖,带了一点人类的温度。


    “王俊凯,”最终千玺张口,声音带了点颤抖,“我可能会睡很久,可能会一直醒不来。”


    “没关系,”王俊凯回答得很快,没有丝毫迟疑,“我可以等你。”


    我会一直等你。


    温热的液体终于从眼眶落下,唇角是咸咸的味道。千玺吸吸鼻子,把脸埋在对方怀里。


    暂时的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归来。


    在陷入黑暗前,耳边是对方非常非常温柔的声音。千玺闭着眼睛忍不住扬起嘴角,梨涡浅浅。


    这一次再也不用害怕,会很安心很安心,因为爱我的、我也爱着的人,一直在。


    只要你喊我的名字,我就会到你身边。


    桃花眼的青年无奈舒展了眉眼,表情隐忍而悲伤,他低头,在怀里的人的眼皮上,落下温柔而温暖的亲吻。


    想起我的时候,你的反应不应该是可以为我去死。而是觉得有勇气有力量继续活下去。我会一直等你,只要拼命坚持着、秉着活下来的坚定,在遥远遥远的将来,终有一天。


    我们会再相见。


END.


完结!撒花!开心!


最想表达的就是这句了。


想起重要的人,不是为了对方可以牺牲一切,而是一想起来就觉得有勇气有力量继续活下去。


在这个末世里互相扶持,努力活着,其实不是那么坏。谢谢小凯和千玺陪我走到这里,谢谢一直默默【强调三遍】默默默默看文的小伙伴。


再次完结撒花!

评论(92)

热度(6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