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22.14(中)


3.


从前有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孩,加入了一个组合,多了两个优秀的哥哥。三个人性格分明,却相处得格外融洽,大哥二哥还特别喜欢护着幺儿,语言上行动上,三兄弟一起训练一起出去录节目,一起旅游一起联机打游戏,一开始组合没有想那么多,更没想到会这么红。


他们每个人都有了一大批粉丝,成为了当红的偶像团。


这时候就是矛盾的开始了。


粉丝谁也不让谁,谁都觉得自己有理,谁都觉得自己的爱豆受了委屈,她们太喜欢自己的偶像了,打榜的时候拼命熬夜,有点小摩擦就变成了双方的混战,小摩擦变成了无法原谅的黑历史。


还有一类喜欢把三个人两两配对,甚至不惜攻击第三个人,然后又是混战。


他们一开始觉得没关系,乐呵呵面对一切,后面经历了一些事就变得尴尬,在摄像机面前变得分外注意起来。


直至小孩听到了公司里的人无心的一句话。


“粉丝闹成这样,组合迟早会解散的吧。”


“那是粉丝,”王俊凯听了皱眉,困惑极了,“要是感情真的好不会这么容易被影响吧。”


“一开始我们也这么想的,”千玺陪王俊凯走在凌晨重庆的街上,看洪崖洞的金红一片,像是夜晚的天空之城,“所以都没往心里去,直至每次颁奖典礼、演唱会和生日会,总会让人尴尬,小时候我们可以开开心心一起吃个蛋糕,现在变成了生日会都是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另外的只能隔着荧幕送出祝福。”


“好惨,过生日不能在一起啊,”王俊凯觉得可惜,“今年我和易易二源生日都是一起过的。”


“偶像是要为粉丝的行为买单的,”千玺哽咽了一下,“他们那么好……”


他们那么好,我们一路互相扶持着过来,却因为粉丝的矛盾不得不分道扬镳。


即使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事,真正看到那些漫骂和侮辱时还是无法自制、打从心底的无力和愤怒。


“然后有一天,工作人员突然问我,如果有单飞的机会我会单飞吗。”王俊凯闭紧嘴,严肃地看着眼睛黯淡的青年。


“我说会。”因为三个人已经长大,每个人的光芒都可以慢慢压过这个组合,是到了解散的时候了。


总有一个人要先说离开,而先离开的那个人往往会首当其冲,遭受无数的流言蜚语,无数的谩骂嘲讽。


“你想成为第一个,”王俊凯抿嘴,低声说:“你想成为最先离开的那个人。”


千玺没有再说下去,而是跑到洪崖洞还没有关门的咖啡厅买了一杯咖啡,又给王俊凯点了冰激淋,却发现自己没有现金,拿卡刷时机器不接受,店员的眼神已经变得很微妙了。


从兜里拿出最后一张一百块,王俊凯哀怨着小脸,“你出门都不带钱吗。”


千玺很不好意思,“我一定还你。”


“不用了,”王俊凯翻个白眼,“今晚我哭的事你要对千玺保密,不能跟他说。”


千玺:“……我发誓不会对第三个人说。”


少年这才满意了,继续刚才的话题,“然后你不会故意疏远他们吧?这跟那个什么,韩剧里,男主得了癌症狠心赶走女主的剧本好像啊。”


千玺:“……”和小孩子说真心话真的太煞风景了,自己脑子进水了是不是。


“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千玺低声道:“已经有心理准备面对解散,却觉得没有勇气再去面对他们了。”


无法得知他们的反应,光是想到他们失望或者难过的眼神就会惶恐。


会不会对这样的我失望?


会不会觉得一路过来的艰辛都没有意义?


会不会,不再认我这个弟弟?


“那也对,”王俊凯煞有介事,“就跟碰到熊孩子叛逆期一样,我觉得吧,你坐下来好好和他们谈一下嘛,再不行就打一架。”


千玺不答反问,“要是千玺这么做你会生气吗?”


“气啊,大概会气得剪掉他所有的kuma熊,”王俊凯不假思索,“更多是伤心。”


千玺说不出话。


“但他这么做有自己的道理吧,”王俊凯笑出尖尖的虎牙,这个时候猫纹还很明显,像个暖呼呼的叉烧包,滋滋冒着热气,“如果离开可以有更好的未来,我一定会祝福他的。


我只是伤心不能有更多时间在一起,因为这个组合不能给他更大的舞台。”


“组合的舞台很大,很大很大,”千玺低声说:“我不希望他们在粉丝和组合之间左右为难。”


王俊凯咬了一大口冰激凌,被冻得嘶嘶抽气,“比让易易坐开还过分吗?”


“过分多了。”


“那就让她们脱粉,”王俊凯不假思索,“骂谁都不能骂亲人兄弟。”


很可以,干脆直接如王俊凯。


千玺笑出来,手里捏着咖啡纸杯,“好,那就脱粉。”


“你真把我当小孩子看啊,”王俊凯也跟着笑,未长开的五官还是稚嫩的,干净而天真,“你这么了解千玺,知不知道左虎?”


“我知道,”千玺把咖啡喝完,已经喝不出是什么味道,只觉得很苦,“是公司上一届的家族成员。”


“那时候我也是弟弟啊,后来他们都走了,”王俊凯说:“现在组合慢慢好起来,结果更多的漫骂都落到左虎身上,他还跟我提过一些,苦水哗啦哗啦倒。”


“你还和他有联系啊?”


“有啊,私下肯定有一起吃饭聊天啊,”王俊凯看了雪糕半天,又目不转睛盯着千玺手里的咖啡,在千玺提醒“我喝完了”才放弃,“这个你也不要告诉易易,免得他乱想觉得我还是喜欢以前的成员。


不过左虎哥人很好的,等易易适应了我就介绍给他做朋友。”


千玺咳了一下,说不清是心虚还是什么,“你以前多好啊,有哥哥宠。”


“我宠他们也挺好的,”王俊凯把咬了好几口的冰激淋递到千玺面前,“你要不要吃冰激淋?


很甜的。”



4.


压马路到凌晨,千玺无家可归,王俊凯居然也自然而然就把这个认识不到四个小时的青年带回了公司宿舍。导致王源第二天早上见到自家幺儿的房间里睡着一个手长脚长的男人,惊得不仅掉了下巴,还掉了手里好几包零食。


“王俊凯!”王源火速闯进王俊凯房间,“见鬼了我跟你讲!床上那个人是谁!什么时候进来的!你又干了什么好事!”


王俊凯睡眼惺忪,本来就睡得晚,被强行弄醒更没好气,“是鬼,不用理他。”


“你和千千联合起来玩我呢,”王源扒拉开王俊凯的被子,“千千呢?哥忍痛把收藏的零食拿出来给他他居然不在!”


“他出去散心了,过几天回。”


王源怪叫,“然后你带了个又高又帅的大哥哥回来?还睡千千床上?我代表千千消灭你!”


“卧槽,王源,”王俊凯彻底清醒了,一骨碌爬起来不耐地扒了下自己的头发,“那个人是谁你心里没点数吗?”


王源翻了个白眼,“有什么数,是千千的爸爸还是叔叔还是哥哥,是就可以随便睡他床吗?”


王俊凯才想起昨天那种离奇经历只有自己亲身体会,一时半会说不清,昨天做了一系列蠢事之后回味过来挣扎到很晚才睡,现在他没有发飙已经够客气了,“千玺同意了。”


正准备继续睡回笼觉,半天床边没有动静,王俊凯不耐地探出头,见王源站在床边抱着自己的零食,看起来像个受了委屈的松鼠,“你说昨天的事,千千是不是很伤心?


我当时应该直接跳出去骂她们的。


千千一定生气了,我发短信给他他也没回。”


王俊凯长长叹口气,拉下被子,“下面的话你爱信不信,我认真的。”


王源:“你说呗。”


“房间里那位,”王俊凯想起昨天犯的蠢就不忍直视,不知道是无奈还是该恼火,“应该是n年后的千玺,我不知道是几年后,他也不肯告诉我他就是,你别让他知道我知道。”


“那你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知道。”


王源轻手轻脚离开了房间,过了十分钟又回来扒拉王俊凯的被子,“哇塞长大的千玺变得好帅!还长那么高!他是不是我们中最高的了?”


“信不信我削你,”王俊凯立刻炸毛,“我才是最高的!”


“看起来超级男子汉气魄的哎,我们长大后是不是也都这样,那就变成tfmen了!”王源自顾自兴奋,“我好像还看到他的腹肌……”


王俊凯半信半疑,“真有腹肌?”


“你不信你自己去看嘛。”


小队长暗暗发誓以后要勤健身多锻炼。


睡得晚起得也晚,加上王源神一般的接受能力,导致助理来的时候王俊凯还没记起自己带了个陌生的大活人进来,等他冲进千玺的房间双方已经剑拔弩张,要不是王源拦着小马哥就冲去厨房提菜刀了。


“你干吗凶他,”王俊凯赶紧哐哐哐跑过去,拦在千玺面前,“我带回来的人!”


小马哥很崩溃,“这谁啊!千玺呢?!”


先不要说现在不想让千玺知道自己知道他的身份,就算真的说了也没几个人相信,也难怪一向斗机灵的王源光拦不解释,王俊凯正为难着,后面的人已经慢悠悠开口了。


“我是从国外进修回来的舞蹈老师Jackson,来教他们跳舞的。”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整理好站在床边,站得笔直,彬彬有礼地说:“小孩子在旁边,我们换一个地方说话?”


……


虽然不知道千玺和小马哥说了什么,可是他居然奇迹般安抚了快要崩溃的小马哥,又平安无事地回到了宿舍里。


“你干这种事干习惯了吧,”此刻王俊凯的心里很复杂,“你这么6组合里的另外两个人知道吗?”


千玺坦然地说:“我们三个经常这么干。”


王俊凯无言以对。



5.


第二天王俊凯清醒过来后决定要做导游,带这个高个子的青年游重庆。


成年后的易烊千玺十分酷,在王俊凯还在考虑要不要给这厮带上个口罩挡脸的时候,他已经换了身衣服,戴上鸭舌帽,像是个去走秀的模特。


对这个人的不着调有了深刻体会的小队长忧心忡忡,“你哪里来的衣服?”


千玺说:“买的。”


“你哪里来的钱?”千玺说:“昨天买咖啡雪糕剩下的。”


被强行掏空衣兜的小队长:“……那我还怎么带你去吃东西?!”


“原来你要带我去玩啊,”千玺恍然大悟,乐滋滋地,“哎小凯你真好。”


大概没见过这样直接夸人的千玺,王俊凯愣了半天,委屈地说:“现在我们一点现金都没有,我能带你去哪里玩啊。”


“不用专门去哪里,”千玺不想说“你早带我吃遍了”,温和道:“带我走你经常走的路吧。”


“你等等,”王俊凯刚和千玺到宿舍楼下,听到千玺这么说眼睛一亮,直接往公司总部跑,“五分钟!”


五分钟后少年提着个小音响哐哐哐跑回来,很兴奋,“我们去唱歌吧!”


千玺:“……唱歌?”


“你之前……应该没听千玺说过,我和王源会去广场唱歌众筹,”王俊凯兴奋得眼睛弯弯虎牙尖尖,“这样我们就有钱了!”


千玺笑了,“好啊。”


其实到了广场王俊凯还是有点发虚,毕竟一开始是“我是大哥肯定要带幺儿吃喝玩乐”,后面变成了“带着n年后的幺儿在广场‘乞讨’”,这种落差太大,让他有点崩溃,正在心里默念着歌词,又听到青年坐在花坛边喊了自己一声,“你是不是会唱很多歌啊。”


“有一些不太熟,最熟的是周杰伦的。”一提到自己的偶像王俊凯就分外骄傲,“他的每一首我都会唱。”


“那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吧。”青年随意叠着自己的长腿,“不过游戏有一个条件,我需要两个面具。”


等王俊凯用最后的零钱买来两个面具时,千玺已经倒腾好了音响,慢悠悠对王俊凯说:“不如我们比一下谁赚的钱多?”


以至于王俊凯戴上面具握紧麦克风,心里像是吊着水桶七上八下的。他完全不知道千玺想干什么,但处于信任还是按照他的意思来做了,戴上面具,背对着同样戴着面具的千玺,唱自己想唱的歌,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原则是不可以回头。之前有过经验,王俊凯在一开始的紧张后很快就镇定下来,唱《倒带》,唱《曹操》,唱《遇到》,甚至唱《两只蝴蝶》,他看到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多的观众围过来,有拍照有窃窃私语,大部分的目光都落在自己身后,似乎千玺做了什么很惊人的事情。


可是不可以回头。


一共五首歌,王俊凯按捺住好奇唱完最后一首,听着鼓掌声深深鞠躬,直起腰后立刻扭头望去,青年已经满头大汗,面具都有点歪了,王俊凯问:“你是在跳舞吗?”


“嗯,”千玺蹲下来挽起袖子,开始数众筹得到的零钱,“我喜欢跳舞。”


“我唱的歌你居然都能跟上啊,”已经不知道说这个人是怪物还是什么了,王俊凯很佩服,“你都是跟着我的节奏在跳吗?”


“我习惯了。”总不能说已经和你同台演出过无数次,私下也配合了无数次,听你开口就知道节奏在哪里了吧。


王俊凯想了想,试探性地问:“你跳舞厉害还是千玺厉害?”


“当然是我厉害。”飞快数完,千玺举起双手欢呼,看起来要命的幼稚,“80比20,我赢了。”


王俊凯撇嘴。


“那小凯,让我点一首歌吧。”


千玺跃跃欲试,“东城卫的《够爱》。”


“啊……这个我不会唱。”


“没关系,用手机公放就行。”青年的表情变得前所未有的认真,他拿起麦克风清了清嗓子,“嗯……到压轴了,这是我送给大哥的一支舞。”


握着已经响起前奏的手机,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跳停了几秒。


随着音乐响起,青年抬起手,转身,安静、有力但温柔,脚下的石砖好像在无限延长成为了专属他的舞台,每一个指尖仿佛都绽放着光华。


长大后依旧温柔的、优秀的易烊千玺。


这不是他第一次以观众的身份看千玺跳舞,但必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


因为有一些人,真的是为了舞台而生的。


舞毕,掌声雷鸣,王俊凯看着青年在万众惊艳的目光中向自己走来,他轻轻问:“这一支舞是送给你的大哥的吗?“


“对啊,便宜你了。”


”那为什么不直接跳给他看呢?“


隐约察觉到自己触碰到千玺最深处的秘密,因为他脸上的温润和平静慢慢消失了,变成了悲伤的隐忍。


“因为跳了,会拖他后腿啊。”



6.


在广场唱歌跳舞只是很短的时间却收获了不少,王俊凯想了想带千玺去了磁器口。


“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喝咖啡,”王俊凯见千玺手里一直拿着一杯咖啡,“磁器口有一条咖啡街我们可以去那里喝啊。”


“不喜欢,”千玺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纸杯,“习惯了。”


“你们工作会特别累吗?”王俊凯对咖啡真的好奇极了,不过千玺死活不让他沾,据说是“小孩子喝咖啡不好”,“你这种喝法估计血液里都是咖啡了吧。”说着声音里带了小脾气,“你哥哥也不管你啊?”


磁器口的咖啡街不长,每一家店都值得驻足,店主们都精心装扮自己的店口,点缀了五彩斑斓的花和石灯笼,还有摆放好的蜡烛燃着温柔的火光。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悠然地漫步,身边还跟着个小小的王俊凯,千玺缓下紧绷的神经,开玩笑道:“我是大人了啊,没人能管我了。”


“大人也是弟弟啊,”王俊凯不依不挠,“肯定是你不听话。”


“好,”千玺笑,“那我以后少喝。”


走得累了两个人随便进了一家咖啡厅,在咖啡豆的飘香中一眼瞥见墙上写的活动。


给未来的自己写信。


王俊凯眼睛一亮,迫不及待问千玺,“你在的那个时代是二零一几年啊?”


“二一年吧,”千玺看了一眼墙上,“你要给那时候的自己写信吗?”


“要的要的,”王俊凯立刻找来笔,“你也给自己写一封吧……不许偷看我的!”


“我不写,”千玺顿了顿,识趣地说:“我去那边看看照片。”


夕阳西下,橙色的光透过落地窗照亮空气里的粒子,温柔与咖啡的香气拥抱。少年坐在高凳上,拿起笔一笔一画认真地写着,虎牙若隐若现。


看了王俊凯几眼就扭过头的青年没注意到,下一秒王俊凯飞快看了他一眼,落笔。


给2021年的易烊千玺。

>>>tbc.


有糖还有猫!甜甜甜!

今天也是团宠又互怼日常!

旋转跳跃!拿着flag哐哐哐撞大墙!

评论(7)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