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22.14(下)

7.


用大半个下午的时间走了磁器口的一条咖啡街,晚上八点多才回到公司附近,王俊凯死活要拉着千玺去吃红油抄手。


不冷不热的天气,晚上温度略低带来一丝清凉,热腾腾的抄手捞起放到精心熬煮好的红汤里,冒着新鲜的热气,撒上辣椒、葱和一小把香菜,香气四溢。


“说说你们组合的缺点呗。”王俊凯简直充满了无穷的好奇心,“比如说两个哥哥……有没有讨人厌的地方,你们会不会经常吵架?”


抄手一口咬下去汁水流出,破开薄薄的外壳,带着鲜肉的弹劲,千玺吃得头也不抬,“经常互黑。”


“玩笑敢开大一般说明感情好啊,”王俊凯更好奇了,“缺点呢?”


千玺认真思考了几秒,认真回答:“太红了。”


王俊凯:“……”


没有经历过“太红了”的小队长默默给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有周杰伦红吗!”


“不是那种红法,”千玺立刻笑了,差点被辣油呛住,“杰伦哥哥是歌手啊,我们……是偶像出道的,术业有专攻吧。”


少年眼睛一亮,“那我……你们有和杰伦哥哥同台过吗?一起演出什么的?有没有要到签名?”


“你猜啊。”


“……”


明明一开始狼吞虎咽的,现在吃了半碗千玺就停下了筷子,王俊凯睁大眼睛,“你饱了?”


“没有,”千玺摇头,“习惯吃这么多。”


“那还想吃吗?我这碗是重庆小面,麻辣的,开胃,”王俊凯把自己那碗推过去,“要不要试一口?”


千玺还是摇头。


“就一口,”王俊凯诱哄,“很好吃,我保证超好吃!不好吃你给回我不就好了。”


千玺静静看了王俊凯几秒,拿起筷子。


这个人长那么大饭量跟猫一样,咖啡倒喝不少。王俊凯心里嘀咕着,拼命想有没有办法治这毛病,见千玺吃了一口面后又吃了第二口,他顿时得意地弯起嘴角,“是不是超级好吃。”


“嗯,”千玺回答:“好吃。”


王俊凯百无聊赖地托腮,定定看了千玺半晌,“你那两个哥哥一定对你不好。”


千玺的动作停下来。


“你看起来比千玺还乖,”王俊凯继续说:“就像那种被逼得离家出走的学霸。”


这是什么形容。千玺哭笑不得,“我没有离家出走。”


“哪里有让弟弟牺牲自己不让两个哥哥为难的,”王俊凯皱眉,“怎么当大哥的。”


千玺觉得自己吃不下去了,很想好好教训这个臭小子一顿,“他们也很辛苦的。”


这一句话像是打开水坝的拉闸,被存储了许久的水倾泻而出,一发不可收拾。


“每天也要赶通告,红眼航班,好不容易能休息下被私生粉跟踪,上微博刷到都是漫骂和嘲讽。


练舞唱歌也很累,还要兼顾学习,在娱乐圈每一步都要走得小心翼翼。


因为偶像出道一开始被瞧不起还要微笑面对,再尴尬难堪的节目也要做下去。


太累了饭都不想吃懒得卸妆就睡了,熬夜身体不好还要去医院。”


王俊凯的反应是挑眉,竟然有了八年后那种漫不经心的味道,尽管现在看起来还非常非常稚嫩,“这种事……你没经历过吗?”


千玺第一次被这样的反问噎住。


“他们有这么差吗,这点事情都熬不下来,”王俊凯翻个白眼,“说得你走后他们就不需要经历这些一样。”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千玺招人让人买单,长袖被松松挽起挂在手臂上,“我只是不想让你这么说他们。”


所有的所有都是借口。


离开不过是因为,自己是个胆小又自私的人罢了。



8.


晚上回到宿舍王源跑过来陪千玺八卦了没有多长时间,就被王俊凯无情地赶走了。


千玺正坐在床上看着王源在队长的淫威下还是不得不忍辱负重,恋恋不舍地离去,再看向抱着枕头出现在门口的王俊凯。


“你真的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王俊凯问:“八年后的……千玺?”


千玺想了想,问:“我是不是比小千玺帅多了。”


王俊凯:“……”


“我也觉得自己帅多了,”千玺伸出手,“要过来和千玺哥哥一起睡吗?”


王俊凯面无表情把枕头扔到千玺身上,对着脸。


“哇,这么对弟弟真的太过分了。”


小队长嗷一下炸毛了,“你好意思说你是弟弟!”


“我有预感我要回去了,”千玺轻声道:“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王俊凯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只kuma砸到千玺脸上,转身离开时气呼呼丢下一句,“要是他们欺负你了就回来找我!但是不许把我家易易带走!”


千玺稳稳地接住了kuma,发现是一只全新的,垂下眼睛笑起来。



9.


千玺回到去已经有两天的时间。


一句话成功让某只大喵恼羞成怒,王俊凯看着他几乎都是绕道走,生怕他嘴里再吐出“未成年”这三个字。


其实他们没有欺负我,他们还是很宠我。


只不过我还贪心想要更多罢了,但是那样的,哪怕是多一点点,也会把整个组合拖向地狱。


很快到了九周年疯狂彩排的时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气氛不尴尬倒时不时陷入僵局,王源一开始还想着打圆场后面就懒得了,只要一大一小不当场掐起来随意吧,他们吵架和好从来就没有自己插手的余地。


只不过随着周年演唱会彩排的推进,王俊凯看向千玺的眼神越来越诡异,像是在打量一个会跑会跳的榴莲,在千玺很无辜望回去的时候他也没有避开,而是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即使习惯了队长的强迫症,千玺也忍受不了这样的神经质了,在演唱会前两天直接单手撑墙拦住了队长的去路,干脆直接,“你要是对我那句玩笑有意见,我可以收回。”


王俊凯和千玺差不多高,但他正低着头看着什么东西,千玺这一拦用了十足十的力道,带起的风都把队长软软的刘海掀起,露出了一点点额头。


只是王俊凯的脸色委实算不上好看,几乎是面色铁青了,低沉的声音带着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你给谁跳舞了?”


第一次发现自家大哥的思路也可以跳跃得那么快,千玺反应不过来,“谁?”


王俊凯冷笑一声,把手里的卡片一翻,上面有一行端正整齐的字,还带着几分稚气。


今天千玺给我跳舞了。


千玺还在发呆,队长已经开始训,“又偷跑出去宠粉丝?之前闹的事还不够多?被拍到怎么办,而且,”王俊凯提高声音,“你还专门给一个人跳了?你怎么能这么随便……”


以往王俊凯都会被千玺气得嗷嗷叫,这次不知道怎么了浑身微微颤抖,甚至都哆嗦了一下,千玺没有注意到,或者说被“随便”这两个字刺激到了,沉下脸,“我就宠粉怎么了?我怎么随便了?现在队长都可以管得这么宽了吗?我爱给谁跳给谁跳。”


王俊凯气得声音都破了,“易烊千玺!”


千玺扬起下巴,带了挑衅的神色,“而且我也没有给随便什么人跳,我只给也只给过一个人跳!”


王俊凯脱口道:“你明明也给我跳过!”


千玺整个人呆住,然后脸色慢慢变白,嘴唇都轻轻颤抖,“你记得?”


“我……”王俊凯一愣,头疼地抓抓脑袋,“之前一点印象也没有,这两天突然就多了一些记忆。”说着想起什么,拿起卡片翻来覆去地看,狐疑道:“这张好像是我自己写的。”


千玺说:“……”


“真是我自己写的啊,”慢慢认出来自己的字迹,王俊凯嘀咕,“我以前的字有这么丑吗?”


千玺抿唇沉默了半晌,掉头就走,王俊凯才反应过来自家幺儿刚才说了多惊人的话,也顾不上继续看卡片了,“易烊千玺你给我站住!”


一喊那个名字像加了buff一样,青年迈开腿干脆加快速度跑起来,像是有怪物在后面追。


“一生只给一个人跳是什么意思,”王俊凯在后面穷追不舍,还差点来个平地摔,“还有会拖我后腿是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


不知何时记忆悄无声息流入,那个人眼角带笑的样子,鼓着腮帮子吃东西的样子,大大方方面对着观众、对着自己跳舞的样子,红着眼圈说“因为跳了,会拖他后腿啊”的样子,以一种蛮横又温柔的姿态一点点展现,像是把突然空了一块的心变得完整。


王俊凯真的是用了吃奶的劲儿加上大长腿的优势才追上,眼看着抓不住直接对着千玺就地扑倒,两个人在地上滚成一团的时候还不忘记用手护一下对方的后脑勺。


果然,这个人的眼圈又红了。


怎么没发现他这么爱哭。


“你管我什么意思,”眼见着躲不过,千玺也豁出去了,“我喜欢你还不成吗!不是兄弟的喜欢是恋人的喜欢!我承认!九周年的演唱会后我就解约离开!不会来碍你的眼!”


“你吼什么吼,我说让你走了吗,”王俊凯被吼得懵了一下,委屈极了,“你就因为这个跟我闹脾气?”


“就因为这个?”本来屈辱难堪得要命,听到王俊凯的话易烊千玺都要气笑了,“你明明记得还不跟我说,这不算变相拒绝么?这两天你的表情这么奇怪就是因为这件事吧?要不是收到那张明信片,你是不是打算当什么都没发生?”


王俊凯觉得自己冤死了,“我当然想当什么都没发生啊,你不是拒绝我了吗?”


千玺懵逼了两秒,提高声音,“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


王俊凯:“我给你发短信了你根本不回我!我哪里还有勇气当面找你质问!问了好兄弟都做不成怎么办?!”


“你什么时候给我发短信了!”


话音刚落,千玺的手机就响起信息提示音,两个人都静下来,眼睛通红,像暂时休战的狼剧烈喘息着,对视了几秒,王俊凯松开手,千玺腾出来摸到自己的手机。


发送人是“小凯”,信息显示到达时间是一周前。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


不是开玩笑。


凑到手机屏幕前看到的王俊凯:“……”


王俊凯:“……你的手机还带延迟的啊。”


千玺把目光从手机屏幕移开,缓缓地说:“王俊凯,你是猪吗?”





10.


“你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给我发短信的啊,”一边快速换着演出服,千玺还是不理解,“哪里有人告白用手机发短信的啊,诚意呢?”


已经快速换好衣服的队长把外套兜头罩在幺儿身上,凑过去快速“叭”亲了他一口,“那时候以为你回不来了,破罐子破摔。”


“你也太怂了吧,”千玺摸了摸自己的脸,确认妆没有花,“以为我不回来才说实话。”


“哎哟,说得某个人跑到小时候的我面前才肯跳舞才肯磨磨唧唧坦白有多勇敢一样,”王俊凯回击,“要是我不记得你是不是要闷一辈子。”


千玺说:“要是我不穿过去你不也要闷一辈子吗。”


两个人顿时都静下来。


当然会瞒一辈子,因为和自己的单恋比起来,对方的前途和感受更加重要啊。


“所以你十八岁开始进入叛逆期是因为突然发现我是真爱?想离开组合是因为喜欢我?”王俊凯觉得心好累,“你间接表白的方式真是与众不同啊易烊千玺。”


千玺自知理亏,“发现兄弟成为自己初恋能不烦吗,还不能下嘴,走远点总可以了吧。”


“哥们儿,”外面尖叫和掌声传来,王源满头大汗探出个脑袋,“你们能不能快点?我拖延时间够长了,都要成为主持人了,这个姿势是非要在舞台下来一发才够吗?”


千玺穿好外套把最后一颗纽扣扣上,“所以你是怎么忍下来的?”


“你当我没察觉出你要离开组合的心思吗,”王俊凯一巴掌拍千玺背上,“没修理你已经是我最大的容忍了。”


千玺欲言又止。


“我知道,组合迟早要解散的,”王俊凯撩开暗红色的帘幕,回头深深看了千玺一眼,“但拜托,不要用这么幼稚的方式。


要更酷,酷到让粉丝目瞪口呆,以后的每一次重聚都是巨大的狂欢。”


说着,王俊凯对调音师说:“林哥,麻烦下换成我的solo,谢谢。”


原本要按部就班的演唱,已经变成了可以即兴换曲。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归来,我们最终会为了各自的路笑着挥手暂别。


“下面有一首歌,想唱给爱我的粉丝听,想送给对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或许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独自撑过,但是即使不在一个组合,我也会一直陪伴你。


青年的声音清朗。


“东城卫的《够爱》。”


end.


看了他们的微博突然get到了一个词。


怂宠。


他们真的一百分甜!


有一句话是我最喜欢的凯千写手说的。

真的不用着急,他们早晚会解散的,只不过到了那一天,我们终会怀念的。

有太多的话想说,想想还是作罢,我不怎么混饭圈,也没资格去指手画脚什么,我只希望他们能一直开心,成为真诚、善良、勇敢的人。

越大才越发现这三点的宝贵,能让人闪闪发光。




最后一首《够爱》,我从初中起到现在也依旧喜欢的歌,送给凯千也送给你们。



我穿梭金星 木星 水星 火星 土星 追寻

追寻你 时间滴滴答滴答答滴身影

我穿梭金星 木星 水星 火星 土星 追寻

追寻你 时间滴滴答滴答答滴身影

指头还残留 你为我 擦的指甲油

没想走 你好像说过 你和我 会不会有以后

世界一直一直变 地球不停的转动在你的时空 我从未退缩懦弱

当我靠在你耳朵 只想轻轻对你说我的温柔 只想让你都拥有

我的爱 只能够 让你一个 人独自拥有

我的灵和魂魄 不停守候 在你心门口

我的伤和眼泪 化为乌有 为你而流

藏在 无边无际 小小宇宙 爱你的我

你听见了吗 我为你唱的这首歌

是为了要证明 我为了你 存在的意义

世界一直一直变 地球不停的转动

在你的时空 我从未退缩懦弱

当我靠在你耳朵 只想轻轻对你说

我的温柔 只想让你都拥有

我的爱 只能够 让你一个 人独自拥有

我的灵和魂魄 不停守候 在你心门口

我的伤和眼泪化为乌有 为你而流

藏在 无边无际 小小宇宙 爱你的我

爱你的我 不能停止脉搏

为了爱你奋斗 就请你让我 说出口

爱 只能够 让你一个 人独自拥有

我的灵和魂魄 不停守候 在你心门口

我的伤和眼泪化为乌有 为你而流

藏在 无边无际 小小宇宙 爱你的我

爱你的我..

我穿梭金星 木星 水星 火星 土星 追寻

追寻你 时间滴滴答滴答答滴身影

我穿梭金星 木星 水星 火星 土星 追寻

追寻你 时间滴滴答滴答答滴身影



评论(25)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