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锁唇咒(3)

6.


千玺不能说话的第八天,背后多了一个小尾巴。


当然仅限于闲暇时间,课不相同时,王俊凯下课会守在千玺教室的门口,要不是两大学院太过于水火不容,早餐时王俊凯估计会直接端着餐盘直接坐到斯莱特林的餐桌上。


早晨千玺拿着小黑板到餐桌的时候被一群好奇心害死猫的斯莱特林们围住,纷纷研究那个可擦小黑板是麻瓜世界的什么高科技,顺带赞叹“不愧是千玺和麻瓜世界融合得真好”,千玺哭笑不得。


格兰芬多那边传来一阵骚动,Jack大嚼着火腿馅饼,口齿不清地说:“千玺你听说了吗,王俊凯好像和Nick打起来了。”


Nick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六年级生,比千玺他们大一级,每次见到低年级的都趾高气扬,据说父母都是纯巫师血统,从小就耳目濡染,掌握了不少魔咒。


千玺专心致志地喝着自己的南瓜汁,飞快喝完最后一口站起收拾了一下,就端着餐盘走到了格兰芬多的餐桌,那一瞬格兰芬多全部人都安静下来,仿佛站在餐桌旁的不是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而是个由光轮公司最新生产的光轮2021。


王俊凯见到也顾不上吃早餐,急急忙忙抓了几块馅饼和手指饼干就跟在千玺后面,两人一起并肩离开了大堂。窒息的五秒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餐桌轰动了。


“是我眼花了吗!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肩并肩!”


“感动……不知道多久没看到他们在一起了。”


“我还站过他们的cp……别说了,五年级就是个分水岭,可如今我又看到了希望!”


“我站王俊凯和方旭与,不服来战!”


“诸位……放bg党一条生路,我站千玺和Haylin。”


“梅林,你们的脑子里塞的都是鼻涕虫吗?”


……


两位当事人不知道也不会在意造成的轰动,趁上课前还有一点时间先约好了练习地点。


你的脸。千玺在小黑板写:和谁打架了?


对于五年级的学生来说,打架已经是很少见的了,更何况是打架后还大大咧咧留着伤口的人,王俊凯碰了下嘴角,露出“只是小事没必要提不过你最好还是问问我”的神色,嘶嘶道:“没事。”


千玺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王俊凯很久,转过头去不理他了。


受到忽视的王俊凯感到万分委屈:这架是我为你打的呀,冷漠无情的斯莱特林。


王俊凯开始教千玺治愈术和无声咒。


都是抽下课时间,为了能尽快学会两个人约定好互相给对方带饭,下课后一个去找图书馆的角落,一个急急忙忙到大厅拿双人份的碎肉馅饼和布丁,有时候是烤香肠和碎杏仁冰激凌,再去图书馆或者练习魔咒专用的练习室。


于是自习室里就会充斥着油性笔写在可擦小黑板上的疯狂笃笃声和王俊凯偶尔的抱怨。


“固执的斯莱特林”变成了王俊凯的口头禅,千玺则专门准备一张不易损坏的羊皮纸写“愚蠢的格兰芬多”随身携带,以便随时举出来——用这个方法之前他已经写了十几遍的“愚蠢的格兰芬多”,在王俊凯嘲讽“你怎么不直接弄个铭牌挂在你脖子上得了”之后想出了这么个方法,把王俊凯气得个仰倒。


“第十天,”自习室里的这一排书桌只剩下两个人,王俊凯撑着下巴目不转睛盯着低头写字的易烊千玺,“容许我问一句,按兵不动是斯莱特林的行事风格吗?”


千玺继续埋头写作业。


“还是说你很怕锁唇咒解开后的代价是一巴掌?”王俊凯兴致勃勃,“不能说话和挨喜欢的人一巴掌哪个比较可怕?”


千玺停下来,把目光胶着在王俊凯淡粉的嘴唇上,停了几秒,移开了目光。


大概不会……只挨一巴掌这么简单。



7.


今天的晚饭是烤牛排、烤羊羔、炸薯片和约克郡布丁。


千玺刚进大厅门就感受到怪异的气氛,不由得顿住了,在斯莱特林养成的警惕让他不动声色后退一步,表面还要很淡定地和围上来的女孩对视。


四大学院的学生看起来一如往常,不过眼神都一直往这边瞟,时不时交头接耳几句,餐刀切得欢快。一直喜欢在学生们用餐时飘荡的幽灵们整齐地排成一排,表情各异但都看着千玺。赫奇帕奇的王源鼓着腮帮子抱着一堆食物满场乱跑,经过千玺旁边还忙中抽空丢下一句,“兄弟,好运!”


……


千玺暗暗咽口唾沫,表面依旧云淡风轻,他假装注意了下时间,掉头想要走出大厅,被女孩们一个束缚咒给绑住了。


千玺:“……”


四大学院的女生都这么彪悍吗。


“第十二天,”其中一个女生双手抱胸,“易烊千玺,你今天必须给我们出个结果,一个一个女生来,还是选Haylin?”


我选王俊凯可以吗。


千玺内心无声地呐喊着,感觉嘴角都要抽搐起来了。如果他的想象力够确切的话,一个一个来,是他理解的那个一个一个来吗?


正感到绝望的时候王俊凯和格兰芬多的学生打闹着进来,千纸鹤从周围晃悠悠飞过,王俊凯见到千玺迫不及待向前一步,一手搭到他肩膀上,“你杵在这里干吗啊?”


我为什么站在这里你心里没点数吗?


千玺内心正张牙舞爪着,身体却突然一松,王俊凯揽着他往外挪,“我想起魔药学的笔记你还没给我,现在就给吧。”


“哎王俊凯,”眼见两个人就这样光明正大撤退,女生忍不住了,“你别来捣乱。”


“干吗?”已经揽住千玺的格兰芬多少年回头,似笑非笑,桃花眼里带着几分煞气,“你们真想强吻啊?”


被王俊凯的眼睛这么一看,女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敢说话了。


等把千玺拖到门外,王俊凯立刻撒开了手,撇嘴,“你脸红个屁啊。”


千玺揉了揉脸,回味了一下刚才少年揽着自己时身上的柠檬香,再对比了一下在麻瓜世界闻到的洗衣粉和香水,有些挫败。


他身上的味道好闻得也过分了吧。


“这么多个女生,也不怕把你的嘴唇吻肿。”王俊凯哼唧着,不善地伸出手,“笔记。”


千玺默默拿出一叠笔记递给他。


两个人一起往外走,王俊凯一边低头翻着笔记一边皱眉咕哝:“难怪你每次都拿到O。”说着把笔记一合,不经意地问:“周末你要和Jack出去?”


千玺有点懵逼,在小黑板写道:周末我没有安排。


“哦,”王俊凯拖长了语调,咳了一下,“我有蜂蜜公爵的糖果打折券。”


千玺露出迷茫的神色。


王俊凯再接再厉,“书店最近新进了一批书,我刚好想买几本……你可以推荐给我吗?”


哦,是要推荐。千玺恍然大悟,低头准备写书名,笔被王俊凯夺走,少年有些不耐,“要买的书可多了梅林知道你写到什么时候,你直接和我一起去不就好了。”


千玺还在迟疑,王俊凯补上致命一击,“你也不想周末被那些女生堵住吧。”



8.


因为特定周六的关系,三年级以及三年级以上的学生们都可以去霍格莫德,千玺本来想跟上大部队,王俊凯偏偏拉着他去了霍格沃茨三楼的走廊,通过这条鲜为人知的密道到了蜂蜜公爵的糖果屋。


王俊凯像是轻车熟路,通过活板门后千玺被高高的、摇摇欲坠的糖果吓了一跳,鼻尖萦绕着牛奶巧克力的甜香和水果糖的酸甜,五彩缤纷的糖果让人挑花了眼。王俊凯率先走到前面,“这里的牛奶软糖和巧克力超级好吃,我每次来都要囤很多回去。”


千玺想起王俊凯吃东西腮帮子鼓鼓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跟上去。


让千玺有点意外的是王俊凯买了一大堆糖果,全部塞在一个施展了空间扩充的小袋子里,遇到弗鲁姆夫妇他们还笑呵呵地说“和往常一样吗”,可以看出王俊凯经常来这里买糖果。


“不吃糖果他会浑身无力,”弗鲁姆先生使劲想,“在麻瓜世界叫什么来着?叫……叫……”


千玺写:低血糖。


“对!低血糖!”


……


除了去蜂蜜公爵买糖果,他们还去了三把扫帚酒吧喝了黄油啤酒,去文人居羽毛笔店挑了羽毛笔,去书店买书,千玺顿时佩服王俊凯的先见之明,有可以扩充空间咒的小袋子真的太方便了。


而王俊凯对千玺的惊奇也表示难以置信,“你之前是怎么买东西的?不会父母帮忙提吧?”


千玺慢慢收起梨涡。


王俊凯猛然想起之前Nick的事,脸色变得尴尬起来,恨不得有个时间倒转器把自己扔回三分钟前,为了缓解尴尬只能拼命抓救命稻草,“火箭弩。”


千玺怔了几秒。


“你,你要试一下火箭弩吗,”王俊凯紧张得都要口吃了,“之前在魁地奇比赛中能赢你是因为我的扫帚速度很快。”


千玺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王俊凯看起来比自己还尴尬,他反而放松下来了,在小黑板上写:你们打得很好。


“过奖啦,要是你们每走一步都不要这么步步为营我们估计也会输,”王俊凯笑了下,“好几次我都抱着在校医室躺一周的觉悟去抓金色飞贼的。”说着,少年揉揉鼻子,诚恳道:“其实你们很厉害。”


夕阳,暖橙色的光落到格兰芬多少年的眼中,点缀着温暖的金色,像是燃烧着火焰。


千玺盯着王俊凯的脸,觉得他的眼睛很好看,额头光洁饱满,软软的刘海耷拉下来像某种毛绒绒的小动物,还有柔软的、淡粉的嘴唇……


千玺握拳,默默别过脸去。


如果自己是个格兰芬多,现在估计就亲上了吧。


>>>tbc.


怎么努力也不够罗琳笔力的万分之一,真的图个乐呵就好。

说好的加更,斯莱特林决不食言。

刚才看到幅萌出血的斯莱特林易和格兰芬多王,激动.JPG

其实写大哥被锁唇也很棒……这么想着就有点想删掉重写orz

评论(41)

热度(5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