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当屠皇遇上人皇(2)


2.


两局下来,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态要崩了。


先别说那个叫xxxx的屠皇是打哪儿冒出来的——明明一个月前还没看到他的名字——这个匹配是出了什么问题,到底为什么会直接和他对上!还是连着两局!


连着两局被靓仔锤上天,一局打平一局四杀,人皇表示心态崩崩裂。


“没事儿啊,”薄荷绿假惺惺安慰王俊凯,“娱乐赛放轻松点,幸亏不是排位赛遇到哈。”


王俊凯说:“我求你别再毒奶了,你嫌自己的flag立得还不够多?”


其实他也不是多恼火,想当初王俊凯也是个人气火爆的游戏up主,一手叹为观止的压机技术,遛屠夫遛得风生水起,怎么说也是屠皇们头痛的人物之一,一个多月没上游戏一上就被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屠皇锤爆,换谁都得心态炸裂啊。


“也不怪你,毕竟有猪队友在啊,”薄荷绿也认真起来,“那谁,叫水电费君的人好像也是个游戏主播,二文跟在他后面直接被一板子拍下来……要不是被挡了他也不会倒这么快。”


“有病吧他,你不早说,”王俊凯最看不顺眼这种卖队友的了,“你说我就不救他了,妈卖批。”


“当时看粉丝说的,二文也没出声,不确定是不是真的,”薄荷绿说:“说了也没用啊,你真不去救啊?”


王俊凯想了想,没脾气。默默点开xxxx所在的直播间,又点开他在B站上传的视频。


青年低沉偏软糯的声音从电脑传来,沉稳、冷静,王俊凯先被一串“叉酱我要跟你生猴子”给刷了满屏幕,然后就是各种“神预判”、“前方高能”、“想看逃生者的视角”、“666666666”吱哇乱叫,王俊凯被刷得眼花,默默点了关闭弹幕。


薄荷绿还在那边问:“你这是放假了?回家不?”


“回啊,”王俊凯说:“晚点回,机票买了,得把人榜刷回来不是。”


王俊凯家在重庆,大学在北京念,正值暑假,他想趁着有空多直播赚点外快买他看中了很久的设备。


视频里的xxxx已经开始各种神预言,他的风格和王俊凯完全不同,说一不二,一点废话也没有,“大心脏,飞,闪现给他斩。”刚说完视频里到底的逃生者就在鸣响中恢复成半血爬起来加速,小丑交出闪现一刀下去,才跑了一步的逃生者再次倒地。


王俊凯乐了,大概疼不在自己身上看起来就格外爽,他回答完薄荷绿的问题顺口问道:“叉酱是谁?”


薄荷绿立刻跟枪杀一样失去了声音,过了半晌才语重心长地说:“虎牙啊。”


王俊凯还在全神贯注地看着视频,小丑从黑白囚服变成了小番茄色,提着火箭筒嘟嘟嘟开车,利落的一个拐弯,视线一转就把刚转到门板的逃生者给突远。


“你不会也要归顺我们成为小x的迷弟吧,”想起什么,薄荷绿改口,“还是叫叉酱吧,哦叉酱是刚才锤爆你的屠皇。”


王俊凯下意识要问“为什么”,仔细想了想:xxxx,x,叉,酱。叉酱。


现在的粉丝怕不是有毒。


“你为什么现在又叫他叉酱?”


“因为他刚才锤爆了你,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你刚才是说了归顺吗?”


“虽然被锤得让人心态炸裂,但叉酱的技术是真的好啊,”一阵噼里啪啦的键盘声,薄荷绿大叫:“哎他同意我好友了!”


叛徒!


一想到刚才上了三次狂欢椅还有一次是救了个卖队友的,王俊凯心里那个不爽,哼了一声,“七月份是不是有个夏季赛?”


“你不提我都忘记跟你说了,”薄荷绿兴奋起来,“奖金不错哦,要组队吗?我和二文都参加。”


“这么相信我,”王俊凯说:“那就来啊。”


除了每天打排位,磨合队伍找手感,王俊凯疯狂刷直播时间,以前王同学是很勤快的,一个月内周末刷多点平时刷少点,但因为考试嘛……


考试真不是个东西。


“老王老王,”私信那边疯狂响,是同宿舍的舍友,此人之懒,懒到即使隔着一扇房门也不愿意走出来而是用私信,“周末有联谊啊去不去不?”


“不去,没空的。”


舍友说:“你别啊啊啊求你了求你了,隔壁强校的美女啊。”


反向走位躲开小丑的斩刀,王俊凯冷笑一声,“没空。”


“三顿黄焖鸡!”


“我就值三顿黄焖鸡,友尽吧。”


“……三顿黄焖鸡一箱旺仔牛奶一箱康师傅方便面!”


“……”


“再追加一箱维他柠檬茶!”


队友全部逃走后魔术师迅速跳入了地窖,王俊凯得意得尾巴都要翘起来,“时间地点?”


联谊什么的王俊凯在大一大二还是很有兴趣的,仗着自己腿长身高脸帅吸引了不少女生,也有、交往过一两个大美女,但也仅此而已。之后王俊凯日渐沉迷直播赚钱,也不怎么去联谊了,熟人请他也得嗷嗷掉一层皮,没有碰到传说级美女坚决不请出山,这一次看来是真的下血本。


事实证明这一次和隔壁校的联谊真的很大型,专门租下一个场地不说,还有各种美味的食物和帅哥美女,以王俊凯这样挑剔的人居然也愿意屈尊多吃几口小点心。


王俊凯拿着一杯果汁在四处晃,却被一个清瘦的青年吸引了注意力——青年很瘦,瘦得能看到明显的腕骨,他的头发漆黑,刘海太长挡住了眼睛,能看到麦色皮肤和抿得发白的唇,他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迅速把几块糕点拈进了自己准备的小饭盒里,然后若无其事盖好。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是脑抽了还是怎么,默不作声跟上去,一直跟着他走到外面,就见到他翻开了饭盒开始吃刚才拿的点心,他吃得有点急,又非常从容,鼓着腮帮子嚼嚼嚼像一只松鼠,再抽出纸巾把手指上的蛋糕渣擦干净——做这些事他全程都是面无表情状态,像是习惯了。


三分钟吃五块小蛋糕可还行。 


却听到“噼啪”一声,青年背靠墙壁点了烟抽了一口后深深吐出口气,脸在袅绕的烟雾中看不清表情。等他快把烟抽完,手机铃响起,他接通手机听了一会儿,平静地说:“吃过了,好,就来。”


这把声音让王俊凯要抬起的脚又放下了,错愕地回头看着他。


青年却没有察觉,面色沉沉,把烟头往垃圾桶上碾了碾,熄灭的烟头被丢进垃圾桶,他扯了扯领子然后往回走。


舍友出来转悠了一圈捕捉到站在原地发呆的王同学,疑惑了,“你魔怔了你?”


“没事儿,”王俊凯恍惚地往回走,想起什么又回头问:“这次聚会有请学生帮忙?”


“有啊,”舍友说:“你遇到熟人了?”


王俊凯指了指刚才进去的青年,“那个人是谁?”


“哦,易烊千玺啊,“舍友说:”隔壁校学霸么,长得不错,特别高冷,不理人的。“


好的,名字是四个字,觉得自己确认了什么。


王俊凯跟进去,捕捉那道纤瘦的身影,他觉得自己像个变态一样,先是被颜值吸引,又被声音蛊惑,真真是不像话。这么唾弃着自己身体还是很诚实,一路跟着易烊千玺转来转去,直至对方停了下来,眼睛瞥向自己疑惑地问:“你有事吗?”


要完,要完要完。


王俊凯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知道对方的声线很好,低沉带点冷淡,尾音懒懒的,只是近距离听这种感受更深切一点。


王俊凯内心深吸口气,表面看起来很镇定,“我最近在找可以做兼职的人,你……你有兴趣吗?”怕千玺不相信,王俊凯又补了一句,“你符合身高要求。”


易烊千玺看起来很爽快,“可以啊,加微信还是留电话号?”


两个人顺利地交换了联系方式,刚好联谊结束,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比自己还急,估计是赶着回去直播,毕竟隔壁学校的宿舍比自己的宿舍要远不少。


和舍友回去的路上舍友见王俊凯一直在嘿嘿嘿笑,一头黑线,“你怕不是真的魔怔了吧。”


“没有,”王俊凯一本正经,“我在满足粉丝的期待。”


“哈?”


王俊凯说:“我在教小年轻星星不是最重要的,星星都是浮云!”


舍友:“……”


王俊凯,我劝你善良。


回到房间开了直播,和往常一样逐一问好,王俊凯按了随机匹配,先和薄荷绿他们组队打了十局排位,再次匹配时一看对方又乐了,“哎,看看这是谁啊。”


弹幕刷得飞起。


【我是虎牙的虎牙】:看看这是谁呀。


【你瞅啥呢你】:看~看~这~是~谁~呀~


【泪の爷】:这不是之前把虎牙锤得嗷嗷叫的屠皇吗2333333333


【沧海一粟】:虎牙土拨鼠尖叫:啊——!!!


【nsaguoasng】:叉酱叉酱,好久不见啦


【距离】:我最爱的人皇和我最爱的屠皇相遇了!


【我爱琪琪】:虎牙这是怎么了,之前不还哭天抢地吗怎么突然就 ……


【你好哇李银河】:突然就M了


【灭米摸轰】:从语气里都听出了虎牙的兴奋


【鱼生拌饭】:来吧!把我摁在地上!来吧!摩擦摩擦。


【yy1u2y63201】:摩擦摩擦摩擦摩擦——


【裘克最帅】:叉酱赛高!!!


【帅气的我】:虎牙抖M人设已立,虎牙不是我们熟悉的霸气虎牙了


【呜啦啦呜啦啦】:可是虎牙我们还是爱你的,mua~


【宝宝贝贝宝宝贝贝】:x虎这个cp称呼真的太黄暴了,羞答答羞答答


王俊凯:“……”


都什么玩意儿。


就见魔术师一个反向走位闪开了小丑的拉锯,硬生生拖了三分钟,被小丑一个闪现一刀解决。


“哎呀,厉害厉害,”王俊凯说:“这闪现判得太准了吧。”


【今天吃饭了吗】:为什么被一刀了虎牙的声音还这么兴奋……


【春夏秋冬】:我的土拨鼠尖叫呢?还我土拨鼠尖叫的虎牙QAQ


【鱼生拌饭】:虎牙:你们已经失去我了,我现在只想被叉酱按地上摩擦摩擦摩擦


【你瞅啥呢你】:叉酱冷漠脸,把锯扔掉一脚踩虎牙脸上


【帅气的我】:叉酱并不想跟你们说话并且丢出了一只丑皇


【我是虎牙的虎牙】:我坚持虎牙是攻!虎牙的声音就是个沉稳忠犬攻!


【空空如也】:不过这一局打得真的好啊,叉酱一如既往6,感觉虎牙在慢慢找回状态


弹幕有的在吐槽尖叫有的在中肯评价,王俊凯顾不得这些,一局结束后单刀直入加了xxxx的好友,单刀直入地发文字:叉酱要不要一起开个黑?


对方很快回:…


【虎牙虎牙】:开个黑呗,你看我们都这么熟了,一起一起


【xxxx】:不好意思啊,我今天没时间


标准的发好人卡套路,王俊凯心想这人是真的高冷啊,但脸皮都不要了还怕什么,他死皮赖脸:那明天?


【xxxx】:明天也没空…


【虎牙虎牙】:…


这就很扎心了,王俊凯黯然神伤了一会儿,还没来得及拾起自己破碎的少女心,就看到无数的弹幕把自己的屏幕盖满了。


【泪の爷】:性感人皇在线撩屠皇,6666666666


【沧海一粟】:结果被发好人卡,666666666666


【nsaguoasng】:虎牙酱不行呀,不行呀不行呀,两次邀请都被拒绝


【距离】:直男虎牙上线,这么邀请换个谁都拒绝你啊,何况是眼里只有星星的叉酱呢


【我爱琪琪】:人气主播遭到两连拒,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你好哇李银河】:叉酱:不好意思,和你不熟,你没有星星重要


【灭米摸轰】:虎牙考虑用星星换怎样?送几次人头叉酱就和你熟了【狗头.jpg】


【鱼生拌饭】:或者直接黑化carry五台机!但凡叉酱在的地方他都是一败涂地!这样叉酱就对你印象深刻了!


【在线吃吃吃你哦】:来吧!人皇vs屠皇!1v1的终极对决!


【有人快跑】:叉酱:信不信把你做成素材哦?


王俊凯:“……”


日,忘记关直播了。


就在王俊凯尴尬得快要吐血的时候,又有几条弹幕刷过开始解释,显然是从另一边窜门过来的。


【我是叉酱的迷妹】:叉酱说啦,这两天都有事所以开不了黑,虎牙大大不要生气啊


【ooxx酱】:叉酱好像说过有兼职可能要工作吧我猜的


【甜不辣甜不辣】:哎呀叉酱好可爱,叉酱着急了,虎牙快去叉酱直播间听


【分手体面】:哈哈哈叉酱好紧张解释说真的有事


【我爱生蚝】:大概没想到虎牙会这么蠢直接直播约hhhhhhhh


【今天吃饭了吗】:第一次看叉酱用这么紧张的语气,都结巴了哈哈哈啊好可爱


【你瞅啥呢你】:叉酱:我我我、我真的有事啊,约后天吧(在叉酱现场)


王俊凯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又发了消息。


【xxxx】:后天晚上十点可以,你有空吗?


【虎牙虎牙】:okok


把电脑关了,王俊凯想起那张在烟雾后的面容,皱了下眉,食指蜷起在桌上敲了敲。


>>>TBC.




评论(7)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