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落落

当屠皇遇上人皇(3)

3.


为了能让自己的借口被圆过去,王俊凯在线紧急呼叫了对兼职这方面熟的同学,问他暑假有没有招兼职——有身高要求待遇薪资也好的兼职。


那同学笑了,“哥们儿,要你能找到我就叫你爸爸。”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不死心去找,发现还真没有。


那同学又说:“倒是有薪资不错的兼职,有身高要求,就是累点儿行不?”


王俊凯问:“多累?”


“招待,站着就行,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干一天休一天。”


王俊凯犹豫一下,觉得还是要问问当事人的意见,于是把易烊千玺的名片给了同学,后者看了一眼,“他在那里干很久了好吧,这个工作还是我介绍给他的。”


王俊凯:“……”


给想撩的人介绍了一份他在做的兼职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他最近是不是……”王俊凯想打听下又觉得这样不太好,改口说:“没什么。”


同学了然,“年年都拿奖学金还要打工兼职,累得要死要活的,你觉得呢?”


王俊凯眼睛一亮,“那你那边还缺人吗?”


“啊?“


王俊凯讨好的语气,“你看我怎么样?“


“……"


软硬兼施加上各方打听,王俊凯才知道易烊千玺的情况。小孩比他小一岁,家境好像不太好,每年都拿着奖学金兼职家教打工囫囵着过,即使这样还是能保持好成绩也是不易。王俊凯想起小孩在联谊后狼吞虎咽吃点心的样子就有点愁,大概是看到璞玉被糟蹋的那种心情。


谁能想到呢,那个游戏玩得这么好的人,在线上得到那么多人喜爱,线下却忙得饭都顾不上吃一口。


好像还老抽烟来着……


用微信和千玺说了下兼职的乌龙,对方也表示没关系有好的兼职可以再找他,王俊凯总觉得过意不去,微信道: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对方回:真的不用了,谢谢你。


被三拒的王俊凯表示心有点碎,回头想了下对方这么忙,拒绝也是理所当然的,也就释然了。


这两天都忙着办留宿手续,到周末,王俊凯忙完后看时间还早,早早爬上游戏练手感。


【泪の爷】:woc虎牙这么早啊


【沧海一粟】:发现一只虎牙


【nsaguoasng】:丢出大师球


【距离】:上吧大师球!


【我爱琪琪】:捕捉!


【你好哇李银河】:夭寿啦虎牙居然提早上线了


【灭米摸轰】:那得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


【萌新快跑】:呃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绿舌头】:今天是约会的好日子~好呀好呀好日子~


【鱼生拌饭】:好呀好呀好日子~


王俊凯上线一一打着招呼,看到B站的通知点开后“啊”了一声,发现某个人在B站的号成为了自己的舰长,神不知鬼不觉地。


哎呀突然有点开心。


薄荷绿和宇文都不在线,王俊凯熟练地登陆D5一个人玩匹配,最近胜率哗哗哗往上涨,他偶尔也去低阶局皮一下,一边皮一边陪粉丝聊天,“今天是好日子啊,周日嘛,明天就上班了。你们暑假作业写完了吗?“


弹幕顿时一片哀嚎,有说王俊凯煞风景没良心,也有问王俊凯多大的,热情安利的老粉立刻就把王俊凯的老底给抖出来了。从18岁就以热衷直播各种游戏尝试新游戏为始,铺垫以低沉好听的嗓音和皮断腿的个性,以gay落D5第一屠皇为终。


王俊凯:“什么为终?别乱开玩笑啊。”


粉丝有的刷“虎牙不喜欢我们就不说了”有的刷“开个玩笑”,王俊凯没生气,他只是觉得现在和某个人没熟到可以大大咧咧开玩笑的地步——毕竟黑都没有一起开过,粉丝这样上纲上线,以某人的较真程度会不自在的吧。


只是王俊凯没想过他是第一个死缠烂打屠皇榜第一的人,被锤爆两次再遇到能兴奋不已还换了爱称,被连拒两次能若无其事继续约开黑,换别的谁脸皮都估计不会这么厚,关键是,高冷的屠皇给了回应啊!这是重点!


玩了几局匹配,王俊凯又跑去抽皮肤,抽到了紫皮乐滋滋,又有粉丝刷“虎牙果然超级欧”、“和叉酱两个极端啊”、“别的主播里能不能不要老提叉酱”,王俊凯笑,“他很非酋吗?”


王俊凯笑的时候声音低低的,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苏”,一群粉丝疯了刷“低笑好苏啊啊啊”的同时也在同情某位非酋孩子。


【nsaguoasng】:叉酱超级非,超级超级非


【距离】:地板干干净净,我玩人看到都要窒息


【我爱琪琪】:一局最多两个小竹笋,十局两个震慑,厄运震慑给娃娃


【你好哇李银河】:抽皮肤就更别别说了,从来不劝他充钱


【灭米摸轰】:说多了都是泪啊


王俊凯听得笑出声,感觉印象里那个冷冰冰的人好像也……挺符合这样的作风,只是好笑的同时心疼也更多了点。


周日晚上十点,一人皇一屠皇准时开黑,王俊凯还拉上了薄荷绿和宇文。千玺很准时进了YY,打招呼也显得认真而拘谨,王俊凯约莫知道他的性子,也没有强让他融入,开玩笑说了句“记得带我飞啊”就开局。


事实证明某人玩屠皇玩得很6,换玩人就不知道何去何从,王俊凯操纵着魔术师跑过看到某人的前锋好几次经过了小竹笋都想拐过去,又硬生生拐回来。


【分手体面】:仿佛看到叉酱渴望的眼神……


【我爱生蚝】:叉酱注意你的身份!你现在是虎牙这边的!


【今天吃饭了吗】:哈哈哈叉酱其实超级黑,大概鲜少能见到这么多靓仔快乐笋


【你瞅啥呢你】:一时忍不住暴露屠皇的真面目了


【安琪儿】:虎牙说:叉酱来我带你捡小竹笋!


【我是虎牙的虎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我怕了吗】:刚才叉酱那声“啊”好可爱啊,突然觉得他软了起来……


没想到千玺几乎是秒倒,王俊凯跑了一半又回头去救,碎碎念“哎不像你啊还以为你坚持到最后呢”,那边很委屈,“我以为他会反向锤……”


王俊凯说:“你别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意识这么强啊,你想到第五步小丑说不定才想到第四步呢,别想多。”


“哦……“


顺利救下千玺的前锋,王俊凯走到他后面替他挨了一刀,催促道:“快走快走。”


“好。“


【灭米摸轰】:我的妈这是谁!这还是高冷的叉酱吗!


【鱼生拌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像大哥哥在牵着弟弟玩耍啊,听虎牙那个宠!


【yy1u2y63201】:第一次听叉酱这么乖的语气,哦,好。好乖好乖好乖


【裘克最帅】:叉酱你变了,你不再是我心里那个高冷强大的屠皇了呜呜呜呜


【春夏秋冬】:哈哈哈哈哈带着个屠皇虎牙焦头烂额,还跟在后面挡刀很贴心了


【你瞅啥呢你】:小绿也好贴心,一直在念叨虎牙的黑历史让叉酱不那么紧张


【鱼生拌饭】:哈哈哈哈哈骗闪现结果把自己秀了可还行


【帅气的我】:叉酱下意识一个转弯要不是是玩人就锤上去了吧


【今天吃饭了吗】:让我们手拉手一起跑~


【帅气的我】:虎牙在叉酱面前也是一如既往攻呢……立住攻的地位!


【呜啦啦呜啦啦】:我现在站虎x还来得及吗……


弹幕在疯狂表白王俊凯也顾不上,人皇中间混进一个屠皇配合起来还是有点手忙脚乱,也幸亏千玺反应快,几局下来就跟上了节奏,一路开黑到了下播,王俊凯等关了直播才迟疑着在YY里开口,这也是他考虑了好几天的事。


“阿叉你,“这个称呼也是他想了很久小心换的,“有没有打算参加夏季赛?”


大概是设备不好,千玺的声音有点失真,“夏季赛?”


王俊凯忐忑地把比赛规则发了过去,盯着“xxxx”这四个字母在线上静静亮着,像大海中微弱的灯塔。


千玺“唔”了一声,好像兴趣不大,“看看吧,要是有队伍就参加。”


王俊凯等的就是这句话,“我们队刚好缺屠夫。”


千玺:“?”


王俊凯说:“你不如加入我们队伍吧。”


千玺:“……”


王俊凯循循善诱,“你看我操作还行,和你也熟,薄荷绿他们就不说了吧,至少不会坑队友,磨合还有时间嘛,都是主播,一起开黑还能多攒人气。”


见千玺还在犹豫,王俊凯再接再厉,“我随时可以陪练啊,真的随叫随到。”


“倒不是,我还有别的事,大概没办法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比赛上。“


是说分神做兼职的事吧。王俊凯不吃惊,甩出杀手锏,“没关系,重在参与嘛,要是能赢了还有奖金哎。”


千玺忍不住笑出来,声音软软的,还带着疲惫后的沙哑,“你真以为我认不出来你的声音啊?”


王俊凯。”


王俊凯:“………………”


>>>tbc.

评论(29)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